逗逼家庭很有爱

图片发自135微信编辑器

不知觉已经过了立秋。

秋天来了。

秋的气息,还没感觉到。

不过那种“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感觉,好像在周遭的气场感应到了。

我一直喜欢秋天。儿时“举头望明月,低头啃月饼”是秋天,爬上龙眼树连叶折下大串的硕果累累的龙眼是秋天,兄弟姐妹躲在鱼塘的小草屋里听雨打在屋顶上的声音,看着雨落在池塘里泛开一圈又一圈是秋天……

秋天的味道,是家的气息。

突然很念家。

就突然想起许多美好小事。

寒假回家,要蒸鳗鱼,需要用到菜脯(萝卜干)。在家里搜了一圈,没找着,就跑到外婆家去。外婆在家,我问外婆有没有萝卜干。外婆说有,然后就立刻跑到楼上帮我拿菜脯。之所以用“跑”字,是明白外婆很想立刻拿给我的,只是她没办法走楼梯走那么快。

一步,一步,一步……不多的楼梯,外婆爬了好一阵子。我站在楼下,扶住她最先的那几步,接下去长长一截楼梯就只能看着外婆走上楼梯去了。心都提到嗓子眼了,随时都想说:“外婆,不然不要了吧!”但是还是没有说出口,也没有替外婆上去拿。

外婆拿到了,下楼来,很开心地递给我。

心里有种东西哽住了。是话还是其他,终于没有吐出来。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

又一次,回家去,就在家里翻着念叨了好久的番薯,没找到。就跑去外婆家。外婆说家里也没有,不过田里有。然后外婆立马就拿起两个簸箕和扁担就往田里走。我说我去挖吧,她摇摇头。

到了田里,满畦茂盛的番薯藤。外婆把簸箕和扁担放下,就使劲把番薯藤揪掉。我忙也去帮忙拔。然后拔开了一点,外婆就开始挖番薯。番薯超级大。挖了一会了,装满了两簸箕。外婆就预备挑回家。我说我来吧我来吧。外婆摆摆手说:“不用啦,你又不会挑。“然后就帮我挑回家了。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拗不过倔强的外婆……

那些讲不出口的…… 就让我用愈发懂事来表达……

健康长寿,外婆。

每次回家,老爸都会眯着眼睛笑起来说:“狗影(小狗狗)返来了。”

很慈爱。

一次甘和兜来我家玩,我们就在那里泡茶,很大声很疯地侃大山。不一会儿老爸也回来了,我就侃得更起劲了。老爸只是在旁边笑而不语,慢慢喝着茶。

后来的后来,甘对我说:“色长啊,当你在说话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你老爸的眼神?那种很宠溺的眼神,真的是形容不出来的。我从来没有看过。”

我不禁一怔,心里很暖。

老爸是最温暖却不言的存在。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


一日我和老爸、老妈在吃早餐,老妈听到窗外有人在叫卖豆干。老妈就把手往老爸面前一伸,表情好似一个帝王。

老妈:“拿来!”

老爸:“什么?”

老妈:“钱啊!”

老爸边笑边放下碗筷说:“难得你也会向我伸手呀~"

边说着便掏出钱包,还把钱包口开到最大,毕恭毕敬地向他的女王呈上。

老妈通通收走,一个子儿不剩。

我在旁边忍不住了,说:”诶,倒是给老爸留几毛钱零花钱啊~“

(因为我要是讨零花钱,老爸会给比较多呀~嘘……)

老妈装没听到,高高兴兴地走出门去。

老爸边喝着粥,边久久地微笑着~

那场景,真是又温暖又好笑。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

寒假时候家里卖鸡,我们几个小朋友过去了。买鸡人很吃惊,说:“哇塞,你们家人口好多呀!有三个小孩呐!”

妈妈很骄傲,说:“不止呢,有四个。现在我们娶儿媳妇了,我们家有五个孩子呢!”

这话,那瞬,很冷的夜,好像暖了些。

老妈子总是在我面前绝口不提对我的表扬,背后却老是在别人面前,把她女儿夸上天了。

其实很感激你无理由的引我为傲。

希望能让你讲起我,脸上的骄傲,更笃定更幸福。

2月份去汕头那边。那天超冷,广州竟也飘起了雪。汕头虽然没有下雪,但也是有冰渣子。我下车,近百斤重的行李箱几乎把我拖垮。拐角处,看到老姐来接我。她接过我的行李箱,讲了一句:“今晚打火锅,水已经沸了。”简单几句,就很受用了。

睡觉时候,我们反方向睡着。我们互相嫌弃对方的臭脚丫子,下一秒,她却又一把把我冰凉的脚搂进怀里。

她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还没有睡着。她还是会下意识帮我盖被子。

很喜欢她房子里的装饰,很喜欢她爱生活的态度。简单壁画,水瓶里插着一支桃花,开了两三朵。养两条鱼。厨房向着阳光,做饭时候,有温柔的阳光笼罩着。平底锅,木质锅铲……

木制锅铲和平底锅碰触的声音,是我所认为的,非常有质感的声音。

过年时候菜价贵得逆天。我去珊家,想带点小礼物,妈妈自己种的青菜居然成了最佳之选。一来是减轻我过去,珊他们要买菜做饭的成本,二来是我和珊比较熟,也就实用最佳啦,三来是老妈种的菜,真的是如花般美。

大蒜

芥兰
生菜


然后老姐就去帮我拔菜,还帮我挑选干净,把菜往一个方向码好,拿起来时候,像一束花朵。然后用一个好看的袋子装起来。那瞬间,觉得她这样的生活态度,真的很值得去欣赏。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

算了算了,还是不夸她了,还是习惯损她。

图片发自吐槽器

图片发自吐槽器


接下去想讲讲我傻乎乎的大哥和傻乎乎的大嫂。

记得小时候,哥哥总是嫌弃自己名字有个“敏”字,很“娘炮”。

我就说:“不会啊不会啊!”

其实我暗地里是偷偷笑的~

然后他发觉了,就气呼呼地说:“不然我们来换名字啊!”

想了想,“丽婷……”好像更娘炮……他就……


图片发自百度图片

小时候你和小哥用报纸糊了风筝,带我和姐姐去楼上放,那种感觉,怀念不已。

图片发自百度图片

其实呢,虽然现在有时候不知怎么和你聊天比较嗨。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不知道。

(或许是小时候打架没打赢,留下阴影了,哈哈。)

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你的暖。

一直一直。

那时候在学校,有个让我们提前毕业的所谓谣言。那时候可能还没做好准备要出社会吧,紧张之至。

后来想想,觉得出社会,要找工作。找工作的话,必须要有简历啊。要做简历,就必须要有电脑啊~所以我就发微信给你,让你帮我买电脑。

你很快发来了图片,问我这个样式喜不喜欢。

收到时候,你已经帮我装好了系统,下载齐了各种各样的软件。

那时候真的觉得超级感动。


其实你和嫂子每次来看我,我都很高兴。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

也很开心你和嫂子纯手工制作的T恤。嘻嘻~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衣服是来自中山途柏服饰公司哒~

明天要和你们出去玩啦~

图片发自苹果手机

表示做为一只“节能环保、低价进货、贴心售后”的专业灯泡,我非常期待。

作为我家的第五个孩子,肯定是最奇葩的一个啊。

讲话超级奇葩。

eg:过年时候穿上美衣,特地在他们面前摇晃。嫂子说:“哎呀!不错嘛!”

喜滋滋时候,她讲了一句:“终于像个女孩子了。”

她还补充道:“你已经瘦了很多啦!以前啊,腰不像腰,像个圆柱。浑身上下只有个脸,脸还是加大版的。”

听得我只想说:

图片发自百度图片

一天跟她说,广州这边下大暴雨了,我的伞太小了,很怀念和她在中山遮的那把巨无霸。

以为她会感动我因物思她呢,她倒好,讲了一句:“伞小好啊,就可以提醒你减肥啦!不然你会肆无忌惮横向发展。”

图片发自百度图片

记得13年刚上广州上学时候,哥哥有事要忙,她就过天河客运站接我了。那时候我特别傻,什么都往行李箱里塞,搞得来一趟广州像是去北极过冬。连脸盆都带上了,什么衣服都塞进行李箱,却又巧妙避开我舍友们的审美。买行李箱的时候,又挑最大的买。这么做的后果就是,在九月天里,拉着箱子,汗流满面,疲惫不已。

然后我女神出现了。

她从中山跑到广州,然后接我去坐地铁来学校。

那是我第一次坐地铁,孩子般地往向窗外。窗外漆黑一片。所以我只能把玻璃窗当镜子照啦。

地铁里超级多人,我们艰难地拉着箱子在地铁里挪着脚步。

那时候不知道广航有两个校区。我们坐了很久的地铁,终于到了文冲。

出了地铁口,打电话给师兄,问师兄怎么走。

师兄听闻我们在哪里,花容失色。

然后很无奈,但是女神还是很坚定地拉起箱子,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万胜围。

万胜围B出口很变态,那时候还没有安电梯,但是有好几层楼梯。

非常重的箱子。

还陪我挤公交,买蚊帐,买枕头,还让我去冲凉,自己帮我清洗床位,挂蚊帐。

即使你自己非常非常非常累。

所以国庆时候,在车站见到你和我哥哥了,我为什么向送我的两个同学介绍:“这是我嫂子。”

虽然那时候你和我哥还是男女朋友。

图片发自魅蓝手机

但是~

就是很笃定。

我还有个很傻的小哥哥。

在我们面前,稚嫩如同一个可爱的孩子。

小学时候,他会骑车带我上下学。每次放学,那家伙都会带我穿过层层人海,给自己买一个大大的芭乐(番石榴),也给我买几颗三华李,就开开心心地回家来啦。

回到家,那家伙进门就激动地抽动鼻翼,说:“妹子,有苹果吃哦!”“家里有柑橘。””我闻到香蕉的味道。“

不一会儿,他就会翻出来水果,二人狼吞虎咽。

哈哈,跟着这家伙有肉吃啊!

过年前一天他看到家里有一大袋柑橘。

很开心地扑过去,但是又犹豫了,抬头问我怎么会有柑橘。

我说可能是教堂的哦。

他本来就已经抓起一个了,听到这话又把它放下了。

但是又犹豫了一下,神神秘秘地招手叫我过去:“妹妹你过来~”

我过去,他就抓住我的手碰了碰柑橘,说:“我不管,反正你已经碰了,你跑不掉了。如果被骂,你就和我一起被骂。哈哈。”

然后就甩掉我的手,迅速抓起柑橘跑开了

这家伙。

幸好我也已经抓起两个跑开了,不然待会被骂我多吃亏啊。

不过这家伙,倒是挺棒的。



来自个人微信公众号:别样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