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区伯乐【读书领域】桃源清溪七月份工作总结

欢迎大家关注  简书伯乐桃源清溪【读书】领域专题  并积极投稿,对于新人新作,我将优先推荐。

我承诺:每个月推荐新人新作的数量不低于70%(3-7月均不低于70%)。

•下面是七月份读书伯乐工作总结。

6月26日至7月25日,本月推荐30篇文章,其中,有24位首次推荐新人,6位非首次推荐作者。每位作者每月均未超过2次推荐,推文间隔超过10日。

推荐文章 28篇均得到简书超级权重小岛管理局局长的大赞,一篇得到简书超级权重守护者联盟大赞,一篇小赞。(说明:以后点赞由简书超级权重守护者联盟任真担任,局长不再负责为伯乐推文点赞,超级权重是否终止没有公告)

下面是具体的推荐作者和作品,请大家监督。

6月26日

作者:弥小木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让孩子热爱阅读,成为一名“新式学霸”

6月27日

作者:琪雪的读书杂谈   

作品:科比:合群走得更远,独处飞得更高

6月28日

作者:唐古拉的呼唤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归去来兮

6月29日

作者:瞌睡的猫80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这样做,孩子更愿主动沟通

6月30日

作者:细雪如烟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苦难故事里的裂痕和珍珠

7月1日

作者:槐月尘欢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你的朋友关系是“滋养型”,还是“损耗型》

7月2日

作者:开在夜里的花儿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如果罗森塔尔的手指没有指向你

7月3日

作者:为你写思的哥布林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洗澡》有一种爱叫相见恨晚,有一种底线是不做小三

7月4日

作者:那杯橘子汽水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我的阿勒泰》

7月5日

作者:芙裳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小王子》不管世界如何变化,我永远相信童话

7月6日

作者:珍哩小仙儿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这本书成功刻画了女人的暗恋心理

7月7日

作者:漫读时光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陶行知与杜威教育思想对比

7月8日

作者:夏树的讷言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荒谬下的温柔

7月9日

作者:七味随笔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张潮与《幽梦影》

7月10日

作者:山呀巅呀一寺一壶酒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语重心长言,浓浓赤子情

7月11日

作者:弯月牙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冯唐四个“有所”,受益多多

7月12日

作者:我是吴呱呱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育儿手记》

7月13日

作者:博卿欢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遇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7月14日

作者:诸神的恩宠

作品:民囯漫画家丰子恺的三重情缘

7月15日

作者:若水涓涓

作品:读《白鹿原》,才知孝文没爱过小娥

7月16日

作者:鼎尚者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焦大的现代意义

7月17日

作者:丁香满园呀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傳雷学书》读后感

7月18日

作者:川页书斋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当下即是生活》

7月19日

作者:乔平_

作品:《卡片笔记写作法》告诉你,如何才能“会抄”

7月20日

作者:百合读书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人生五大问题》你的幸福之路,需要自己把握

7月21日

作者:芙裳

作品:《金阁寺》有关金阁的一切遐想

7月22日

作者: 漫随知否

作品:我凭什么打开你的文章

7月23日

作者:用时间酿酒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如何系统思考

7月24日

作者:葵花子籽籽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你是孩子最好的守护者》不得不学的蒙氏教育理念

7月25日

作者: 读史明智慧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人性的弱点》现实生活的行动指南


根据官方要求回答以下问题:

1、我点赞互动比较随意,因为选文和写推荐语占据了大部分时间,时间宝贵,我只能捡重要的事情做。

2、暂时没举办活动,也没有添加优秀作者,因为推荐的大部分作者都是首次推荐新人,不符合添加条件。下个月准备从原来推荐的老客户中寻找一些推荐。

3、好文推荐:本月推文过程中你最喜欢的文章是哪一篇?

《卡片笔记写作法》告诉你,如何才能“会抄”

4、本月自己给出的最满意的评论是哪一条 ?


5、本月看到最喜欢的评论是哪一条?


6、对伯乐推文活动和简书平台暂时没有意见和建议。但我一直没有停止观察和思考,准备到九月份,担任伯乐半年时,写一篇详细的总结。

欢迎热心简友提供一下数据支持,时间从3月伯乐活动推出开始,直到9月,半年时间。

统计每天的简书推文榜收益前10名、20名的作者名单,作品类别,以及由哪位超级权重推荐上榜。

我想分析一下受益于简书守护者联盟和伯乐荐文活动的作者数量、新老作者比例、重叠度。

用数据说话更有说服力。

我个人奖励200贝。

7、参加伯乐推文的感受。

说起寻找新人新作,其实真的蛮不容易的,因为从熟悉的优秀老作者中推文,犯错成本低,也更容易,风险最低,而赢得喝彩的机会更大。这是最好走的路。

最不好走的路,当然是多推新人新作,一是风险高,有抄袭风险,要查百度原创,光听作者承诺是不够的。还有一个风险是新人作品不够深度和精彩,不容易出彩,相反,可能遭遇质疑。

但,作为伯乐,如果只推荐成熟老作者,新人新作得不到鼓励,那么,伯乐制度存在的意义在哪里呢?所以,我宁愿个人承担一点风险,也希望推荐更多的新人新作,更希望大家都能对新人新作宽容一些。如果有一天,我推荐的新人新作低于40%,找不到更多的优秀新人新作,我将自动辞去伯乐。

如何发现好的读书类作品?

我的方法有三种:第一种当然是希望大家积极投稿,合适的稿件都会得到推荐,但,需要一定时间间隔,我的原则是至少间隔10天以上。这个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毕竟想留出更多机会给新人新作。

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建微信群做读书会的重要原因,一开始,我是想建群的,但,有两个顾虑,促使我停止建群。一是入群的作者肯定都希望得到更多推荐,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不能够给入群作者带来更多利益,时间长了,群还有什么吸引力。二是我个人时间有限,本来想借助群寻找几位热心简友,作为推文编辑,仔细想想弊大于利,作品质量更难把控,需要平衡更多利益,更容易出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是一种伯乐职权外包,不符合官方要求,遂放弃。

第二种方法是在首页不断点击读书类文章,利用大数据推荐,发现好文章。我现在主要采用这种办法。

第三种是利用优秀作者的关注、文章评论,发现更多优秀的新人

总之,希望你关注简书守护者联盟,关注简书伯乐推文活动,关注 简书伯乐桃源清溪【读书】领域专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