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区伯乐【读书领域】桃源清溪六月份工作总结

欢迎大家关注  桃源清溪读书领域伯乐专题,并积极投稿,对于新人新作,我将优先推荐。

我承诺:每个月推荐新人新作的数量不低于70%(3-5月均不低于80%),这个难度肯定会越来越大,但,我觉得,在这个上面多花费一些时间是值得的。我不会坐等投稿,会更加积极主动寻找新人新作。

简书伯乐制度3月份正式开始实施,守护者联盟负责人 任真 每一个月都会根据运行情况,在官方指导下,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提出完善方案,有效封堵制度漏洞,使之更加公正、公平,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月伯乐推文完善了如下规定:

1、特别强调要着力推荐新人新作,推文向小白作者倾斜。

这符合伯乐制度设立初衷,我觉得这是十分关键的,也是伯乐的职责所在。

2、伯乐要掌控推文频率,每个作者必须间隔5天以上,才能推荐上榜。

这项规定是对规定1的细化要求,目的还是希望伯乐尽量多推荐新人新作,不希望一个作者连续被推荐,慢慢地,形成熟人圈和受益群体固化。

这是非常必要的规定。

我个人觉得规定还是很宽松的,更多的是一种提醒,希望伯乐们慎重运用手中的权力,不搞特殊,不搞小圈子,眼光和格局大一点,掌握好分寸,让更多的新人新作受益,尽量扩大受益面,彰显伯乐制度的公平、公正、平等。

我个人建议间隔10天以上,更为合理,并一直严格遵守。

3、严禁伯乐各种方式拉赞,包括找LP理事会拉赞,所有推文一经发现收录进LP理事会专题,取消推文资格。伯乐拉赞行为一经发现,取消伯乐资格。

为什么要严禁伯乐各种方式拉赞呢?

我的理解是:严禁抱团,严厉打击抱团点赞行为。我们都知道抱团点赞的危害,因为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受益(抱团者),但,更多的人利益会受损,拉大收益差距,产生更多不公平现象。

这种抱团点赞行为违背了伯乐制度设立的初衷,加速了利益分化,制造出更多的不公平。

因为伯乐推文有超级权重点赞,本身已经受益很大,如果伯乐再联合其他超级权重、高权重用户或借助各种专题推文,抱团点赞,肯定将损害更多用户的利益,使伯乐制度的根基受到严重侵蚀,影响伯乐的整体形象。这是明显得不偿失的。

所以,我坚决支持这项规定,并希望所有简书用户进行监督和举报,共同打击伯乐各种拉赞行为。

一旦用户发现伯乐有拉赞行为,请直接私信简叔、任真或小岛管理局局长,进行举报。维护公平公正,人人有责。

4、小说、故事领域伯乐每天可以推文两篇,其他领域不变。

这项规定显然是希望鼓励小说、故事领域发展,但,我个人认为,过犹不及,拔苗助长不可取。一方面,数量增加会不会造成质量下降,有待观察。另一方面,小说、故事能不能为简书带来收益,不确定性很大。

现在,小说领域4位伯乐,故事领域5位伯乐,一人每天推荐两篇,共18篇文章。其他领域伯乐8名,每天推一篇,共26篇文章。

LP理事会的超级权重现在应该也有权重2000万,每天点大赞25篇左右。

再加上简书守护者联盟的超级权重,每天点大赞25篇左右。

还有,3位写作培训班大咖也拥有超级权重。

如此算来,每天上榜100篇文章,75篇以上的文章都属于超级权重点赞上榜。

这个数量,我个人觉得有点多了。此消彼长,这会抑制高权重用户的积极性,会员体系基本上失去活力。

如果简书用户没有受到超级权重发现点赞,一直没有文章上榜,收益会严重下降,这是不利于简书生态系统建设的。

所以,希望简书可以适当约束和限制超级权重的扩张,包括伯乐数量和推文,优中择优事半功倍,导向更重要。任何事情都要适度,坏在过度。



•本月好文推荐:本月推文过程中你最喜欢的文章是哪一篇?

那个一直被误解的萧红,你其实并不认识她


•本月自己给出的最满意的评论是哪一条 ?



•本月看到最喜欢的评论是哪一条?


说明一点:伯乐推文不图回报,但,希望能够与作者有良性互动。如果作者对推文无动于衷,不理不睬。我想,一是缺乏基本礼仪和礼貌,二是不懂感恩,三是不认同简书和伯乐制度,那么,我最多推荐两次,以后将不再推荐。(个人观点,与官方无关)


•下面是六月份读书伯乐工作总结。

5月26日至6月25日,本月推荐30篇文章,其中,有23位首次推荐新人,7位非首次推荐作者。每位作者每月均未超过2次推荐,推文间隔超过10日。

推荐文章 30篇均得到简书超级权重小岛管理局局长的大赞。

下面是具体的推荐作者和作品,请大家监督。

5月26日

作者:一苇潇潇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那个一直被误解的萧红,你其实并不认识她

5月27日

作者:简单文字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张爱玲最后的苍凉《小团圆》

5月28日

作者:唐夕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第一炉香》:炉香已尽,故事未完

5月29日

作者:漫随知否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如何拥有高效学习力

5月30日

作者:月影心语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却是限制孩子成长的边界

5月31日

作者:衍洁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呼啸山庄》:环境造成的性格悲剧

6月1日

作者:Edda 艾达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精神上的灯塔《文学回忆录》

6月2日

作者:七弦的绚烂天地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差点错过的莫言

6月3日

作者:也尘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乡土中国》:掩埋在土中的黑宝石

6月4日

作者:不惑青莲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从零开始写作,这六本书改变了我的认知

6月5日

作者:机长夫人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为什么要读书?读了300多本书后,我找到了答案

6月6日

作者:弦音的读写空间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苏东坡传》:喜悦的心灵,快乐的思想

6月7日

作者:三秋桂子2021

作品:辛弃疾: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6月8日

作者:无物永驻

作品:《惜君如常》:将细碎日子过得光亮

6月9日

作者:素荷之笔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人生》:爱情的本质是实力相当

6月10日

作者:北十三思

作品:林黛玉:搞不定王夫人是我的错

6月11日

作者:十涧星辰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让教育充满敏感和机智

6月12日

作者:花花蜜语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要想获得成功,先做好这件小事

6月13日

作者:普通的雯子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傲慢与偏见》:有一种女人永远值得被爱

6月14日

作者:奋而不青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再读《围城》:冲出城去如何

6月15日

作者:琪雪读书杂谈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善待自己,从不追求完美开始

6月16日

作者:三秋桂子2021

作品:孟玉楼:为什么她是《金瓶梅》里命最好的女人

6月17日

作者:石墨杨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庄子说什么》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6月18日

作者:漫随知否

作品:不完美,才能更完美

6月19日

作者:云仙子2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呼唤渐行渐远的山村

6月20日

作者:叶半居

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一个对女人爱到极致的男人,才会有这些表现

6月21日

作者:流年里读若水书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人生的智慧》:叔本华的哲学幸福论

6月22日

作者:以读攻独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灯火之下》:你眼中的乖孩子,是他自己心里的痛

6月23日

作者:机长夫人 

作品:英语启蒙前,一定要先读这五本启蒙方法书

6月24日

作者:那花评书        首次推荐新人

作品:创作者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和方向呢

6月25日

作者:普通的雯子     

作品:《安娜.卡列尼娜》为什么你越爱一个人,那个人越不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