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已逝,你也走远

2016.12.27网络消息爆出:本兮已逝。

最初看到这样的字样还以为只是开玩笑,直到它登上各大微博以及其他网络媒体的热搜,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件真事。

我不喜欢总是以回忆去说每个人在自己人生中“重要性”。就像人的一生中会遇见上万人,却只会认识上千人,能够让你记住并印象深刻的恐怕也没有多少。

未成年

初中。一个叛逆的年纪。在我们这个时代特别流行网络歌曲。还记得,许嵩是一大主流,凡是我们班的男生女生无不喜欢许嵩。那时连带着徐良啊,汪苏泷啊,孙子涵啊,都成为我们MP3中的必备。

噢对,还有本兮。她就像是以非主流一样存在于我们这个世界。而那时的我们也刚好喜欢非主流,喜欢叛逆,像个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少年一样喜欢狂放不羁的《未成年》。

可能就像每个开朗好动的女孩内心都有一个安静的世界,而每个安静的女孩,内心必定都渴望生活波澜不惊。

那时普遍喜欢的非主流就好像明明还是未成年人,却总是装作忧伤,不断更改自己的个性签名装自己是个情圣。(但其实这些签名自己都不是真正的懂)。

后来长大了,本兮的歌连同青春里所有喜欢的歌手在记忆里散落成一片片的涟漪碎片,只是我们已经找不回昨天的影子。

那些青春肆意的词,支持了我很多个少年青涩的夜。

这是我知道本兮的第一首歌。

高二和堂妹一起去KTV,听她唱起本兮的《情花》,如一缕春风般将少女的心事挥洒的淋漓尽致。

后来它也成为了我MP3中单曲循环的一首。仿佛所有生活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都会走过这样的一段时光,生活在焦虑和躁动的状态中,为了一点的挫折或不开心的事而封闭自己。多年以后才会渐渐的明白,无论有再过不去的坎,我们依然可以看到窗外的日升月落,满天星辰……

你在看孤独的风景,逃离有我的回忆,

我爱唱歌给你听,你是否还能记起。

毕业季的颂歌:喜欢一个人会把他藏在心里,最后还是没有说的机会。

对于毕业季:人总是会分开,但为着我们不可妥协的前途和所谓的明媚希望,我们除了继续向前,别无选择。

“你在看孤独的风景,孤独的人在看你,日光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是风景触到了敏感的情感线,牵起了不肯忘记的过去。”

那年夏天,童话般淡淡的幸福在记忆里淡淡的存在着。

她喜欢蓝色的大海

也许安静让她依赖

眼神中透露的色彩

连同悲伤关在门外

蓝色代表忧郁。唱着少年的忧伤、少年的委屈和少年不知愁滋味却各种苦涩在心头的未知感慨。

有人说,我们这批出生在92至96年的人,谁的青春期没单曲循环过几首本兮、许嵩、汪苏泷、徐良,孙子涵和小贱的歌呢。

虽然和本兮同龄,从最初的印象仿佛关于她的记忆却永远是娃娃音诠释的清新甜美。

人生已如此艰难,生命亦如此脆弱。看过许多的生离死别,也明白生命诚可贵的道理,那些陪伴过我们,温暖过我们的事物,总是突然就离开了我们。

我想起了我的奶奶,那个会在每个周末叮嘱我要好好吃饭的奶奶,我想你了。

本兮在《下雪的季节》里唱到:早知道是离别,一定多看你一眼。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当初没有多看一眼,没有更珍惜一点。

虽然未来很长,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们永远不能预料,但有时候一个转身,有些人可能就永远追不回来。

我的青春已经逝去,你也走远。

在看孤独风景的女孩,愿你青春一路走好。


而我想唱一首安静的歌,歌声里有寂寥的星空。我喜欢落叶极致的美丽,多洒脱。

我想唱一首安静的歌,装饰繁星点点的天空。我相信一首简单的歌,可以带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