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互相热爱,所以跋山涉水

(1)

愿你住的地方,有最喜欢的早餐。

在任何一个年份,都踏踏实实活着。

——张嘉佳

在我的印象中除了在家里,从来没有在外面想特意吃好一顿早餐。一个人在外面的城市吃早餐时,总是很随意。要么路边买几个包子边走边吃,要么点一碗粉或面三下五除二的吃,从来都是急匆匆的,原因总是早上起的比较晚,赶着上班所以总是应付一顿就完事,至于周末休假的时候就更随意了,常常都是想多睡一会,所以连吃都不愿意吃了。

现在回过头再看,难免有些遗憾,也去过一些地方,走过一些街头小巷,碰到过很多的小吃街,但从来没有在一个地方,停下脚步,好好的坐下来,三两个朋友,点一箱啤酒,上一桌各种特色小吃痛痛快快的吃一顿,饭桌上没有手机,没有形形色色的压力,就是单纯的品尝当地当街的特色小吃,席间再聊聊在其他地方吃过的各种美食。这样其实真的挺好,只是我从来没有这样主动去实践过,现在想想的确挺遗憾。常听到唯美食和风景不可辜负这样的话,只是这两者我都没有做到,现在回过头想想,最大的原因就是并没有真正去热爱和享受生活吧。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吧,总有很多缺憾。现在看来似乎都还不晚吧,很多事情都还有机会,现在做也还来得及,但这终归算是人生的一次教训,告诉我自己,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更应该留有时间观察生活,并且总要爱着点什么。

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不遗余力的不断在路上。

家门前小县城里的菜市场、小吃街、商业广场,每一个地方都有值得驻足停留的的原因,毕竟从高中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好好的去欣赏这座城市了。

所以,下一次休假,一定要去做点什么,不要那么急,也不要那么懒,把时间花在生活上,我想这一定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2)

你学会了说“我很好”。

“我很好”不是指你终于熬到有了钱,有了朋友,有了人照顾的日子;而是你终于可以习惯没有钱,没有朋友,没有人照顾的日子。“我很好”是告诉他们,你越来越能接受现实,而不是越来越现实。我没你们想的那么脆弱,离开你们,我一样能过得很好。

——《谁的青春不迷茫》

好多的场合都会碰到这句话,“最近过得怎么样”,“好久没见了,过得过得怎么样了”。绝大多数的回答可能是这句“还可以吧”。也不敢说我很好,毕竟的确过得不是特别的好,起码没有以前自己认为的那么好,但也不能说过得不好,毕竟还是要给自己留点面子的。无论是寒暄还是发自内心的关心,都不敢说的太真了。

曾经在独自一人的时候,经常无聊的问自己:怎么样才能算我很好呢?财务自由还是身体健康亦或是如释重负。

很想有一天,能够亲自跟自己说一声:我很好,是真的那一种,没有任何敷衍的成分在里面。

我也常常在想,生活到底在教会我什么呢?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人相处,面对各种不一样的人生,常常陷入不同的思考。我也希望能够从别人的经历中,找寻更多的可能,不再是自己认为的,自己看到的,更期望的是通过别人的人生,他人的经历,去调整更多的可能性,从前不爱吃的东西,不爱去的地方,不愿意踏出脚步丈量的路程,等等很多自己不愿意去了解的,因为在身边人的影响下,自己重新思考,不再那么坚持,相反的自己也去尝试,这或许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

(3)

你听到的都只是一个观点,不是事实;你看到的都只是一个视角,不是真相。

——《沉思录》

这个时代,信息爆炸,每个人基本都能第一时间从网上各种平台获得最新资讯,自媒体时代也能在网上随时发表自己的声音。只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为了博取眼球,断章取义,甚至颠倒黑白的文章言论几乎随处可见。往往这种时候,理性最为重要。只要理性在,常识就不会缺席,思考才不会停止,面对各种言论,才可以做到独立思考,全盘吸收,而不会看到一些煽动情绪的内容,立刻就加入那个阵营,这种时候的言论往往是非理性的,更多的是自己情绪的爆发。一旦碰到那种扭曲现实黑白颠倒的观点,往往有很多人不知不觉就成为了刽子手的帮凶,现在这个年代舆论的杀伤力太大了。只有理性在,我们才能做到不是别人手里那杆能杀人的枪。

每天看着微博、知乎、豆瓣、抖音上各种各样的信息,我时刻都提醒着自己保持内心的安静,各种信息、观点正反都要思考,不随随意发表带有情绪性的言论,静待事情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这个社会负责。

道德永远是自律的,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要求别人的那些人,是不明智的。一个社会的进步,整个社会的情绪面都是有一个个的个体汇聚而成的,只有我们生活中的绝大部分人都变得理性了,这个时代才会和谐、美好。

智慧之光令人心之向往,因为那代表着一个更好的自我,努力静下心来沉淀吧,认知能力提升了,理性在,常识也在。一切都会慢慢变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