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文/MY麦子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写工作总结。

每天在关掉电脑前一刻,我会打开我的<成功日记>文档,开始记录梳理我这一天干的事情:

昨天计划的任务是否完成了;

今天有哪些值得高兴的事情;

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有哪些事情需要反思;

做好明天的计划。

每个月初,我也会给自己列一个大概计划:这个月要把哪些事情完成,要看完哪些书,哪些电影,以及上哪些老师的课程。

时光飞逝,一转眼又到了五月。

我打开文档,翻看着四月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实现了两三,未实现的还是大多数。

不断地回望与总结,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吧。

我还是很喜欢在四月初写下的一段话: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4月,是特别忙的一个月,这个月里,我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总结一下四月,五月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自己的所有目标都能够实现。


一、大胆做梦,努力去实现。

以前,我不知道东北是个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哈尔滨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去年底,当我一个人坐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哈冰秀”现场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把梦想在做大一点,是不是我现在也可以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

那些你从来没想过的梦想,只要你大胆去尝试,就真的可能会实现。而对很多人来说,做梦都不敢。

大二的时候,同学让我和她一起去推销电话卡,我一口回绝,我觉得我做不到。后来同学坚持,说对方很缺兼职人员,让我去试试,我也就去了。几天之后,大出所料,我是几个人当中推销的最好的,当时联通分公司的经理直接给我说让我毕了业去他们公司。

当时我就觉得,任何事情,都要去尝试,不要一开始就拒绝。

月初我自己探寻了一个项目,最开始我真是彻夜难眠,我要怎样去找客户,我要怎样推广,我要怎么办?

那时候的自己,同样是自我怀疑,对自己恨不自信,觉得自己会做不好。

其实,任何事情,如果你不去做你就给自己洗脑说做不好,那你永远都做不好。无论这个事情是怎样的,只要你尽心尽力去做,勇敢去尝试,绝对会有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这是我一个月后最深的感触:要有自己的梦想和想法,要相信自己,凡是尽心尽力。


二、提升自己的价值,增加自己的社交货币。

你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离开了现在这家公司,你是否有能力养活自己?

很多人,都误认为,平台赋予的能力是自己本身的能力。当某一天,自己离开那个平台的时候,谁也不记得。

一个作家曾写过这样一个故事:当她写作刚刚出名的时候,打算签约一个平台,合约都还没有签下来,很多杂志社编辑、记者等等相拥而至约她吃饭,订的都是高级餐厅,任何需求都应。

然而,突然有一天,因为某种原因,她并没有和平台签约。这时候,可笑的一幕发生了,当她联系之前的记者和杂志社的时候,人家都装作不认识一样。

是的,名利场上,很多人看中的不是你这个人,而是你背后的平台,你背后的资源。当某一天,你离开这个平台了,你背后的资源没有了,曾经陪你喝酒吃饭的人也可以是陌生人。

所以,你必须分清楚一点:你现在取得的某些成就,如果离开了这个平台,你的价值还存在吗?

出身了社会才知道,人和人之间的交往是需要社交货币的。

如果你一点价值都没有,除了别人结婚的时候会想起你,让你送礼,其他时候可能都是选择性遗忘。

如果你会某项技能,你有某种资源,突然哪一天联系你了,那就是觉得你还有利用价值。

这也就是现实中的真理:一个从来不联系你的人突然联系你,不是卖货就是借钱。

无论你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什么样的年纪,都要提升自己的价值,有被需要的价值,不用你去名利场合搞社交,当别人需要的时候,有人自然会联系你,这才是你真正的社交货币。

不要误认为花钱花时间请酒肉朋友吃饭,就是扩张人脉。停止这些无用社交,花时间和经历提升自己。


三、少想多做,对未来充满期待。

即可行动,不要拖延。

我有时候就觉得自己是一个重度拖延者。

之前写文章,有些杂志社约了书稿,我总是拖到最后才把书看完,不到最后就真的写不完稿子,也放了一些编辑鸽子。(在此深感抱歉)。

拖延给我们带来的就是持续的懒惰,等突然有一天幡然醒悟的时候,又开始懊悔自己浪费光阴。

当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即可去做,不要给自己找理由,不要拖延。

以前,别人总是给我们说,做任何事情,看自己是否喜欢,如果喜欢就努力去做。

后来我发现这就是一个悖论,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尝试一个新的东西的时候,并没有对整个事情有一点了解,就被判定为不喜欢,最后自己尝试了很多,依然一事无成。

不是看你自己喜不喜欢才去做,而是当你去做了,你才知道自己真的喜不喜欢。

你去做一件事情,得到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失败之后回归原点,自己增加了经验。当你光想不做的时候,你得到的也不过是现在的安稳,没有突破也没有任何发展,只会如一条咸鱼一样,永远不得翻身。

于现在的我,遇到任何事情,我都愿意去尝试,去做,去探索其中的奥妙,好奇心是一个非常珍贵的东西,当你对一样东西还有好奇的时候,那就尽全力去探索它,或许它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即可行动,不要拖延,希望以后我自己也能在此方面做得更好。


四、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困顿于当下的浑浊,有时候总认为自己是一个倒霉的人,为什么总是很多不好的事情总是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或许是很多人在处理当下困境时候的想法,似乎永远抛不开乌云,都觉得最倒霉的是自己。

很久之前看过一个TED,演讲者在一段时间之内,最好的朋友去世了,妻子和他离婚了,进入了人生低谷。

后来他找到一个方法,在网络上记录100件自己觉得幸福的事情。

后来他的帖子火了,自己也因为每天坚持一件小事而变得开朗了。

后来我也一样,每天我就会想一想今天发生了什么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比如:见了闺蜜,一起去逛街了;换了新的床单;和妈妈视频;今天中午自己做的麻辣鸡丁很好吃;买的橘子很甜……

每一件小事都足以让人幸福,如果你总是看到生活中不幸的一面,那你永远都处在忧虑和焦虑当中。

换一个角度去看世界,看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或许就会让你有不一样的心境。

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像他永远不会来一样生活,像他明天就会来一样期待。

把“他”当做一个美好的事物,对明天充满期待,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任何时刻,都做好自己。


END-

我是麦子,陪你一起成长~

关注公众号:(如是这样说)MYmaizi-shuo 回复【读书免费领20本书。

推荐阅读:

喜欢的东西,一定要惦着脚尖去争取!

疫情期间的思考,四月又是新的开始!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我想过得不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