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文群英荟第3期】斗诗-看图写诗

诗文群英荟第3期

形式:斗诗

诗题:看图写诗,图如下(感谢王子鱼提供的图片)

诗魁:有兔茕茕

本期诗作数目:11篇

日期:2017/2/11

主办方:诗文新天地

诗题(感谢王子鱼提供图片)

诗魁:有兔茕茕

《窗帘后的白首》

沙漠的星空,想必还是亘古不变的浪漫

海边的日落,想必还是壮丽里蕴着温柔

苍山洱海啊

想必依旧飘满风花雪月的期待

一扇家的窗帘便掩下了多少无奈


我许你的天涯海角

不过是你陪我颠沛流离

我许你的风花雪月

终究落成了柴米油盐

我牵着你的手从青丝如瀑走到白发苍苍

走不出这一扇窗帘圈下的领地


就让我再许你一次天高云阔吧

我悄悄牵着你到窗帘的边上来

枯瘦的手撩开一孔年少的期待

我们都垂垂老矣

我们都在远行的行列之外

我带你来将一对年华放飞

让它们带着火红的期待

去寻那遥远的苍山洱海

而我静静握着你的手

在这黄昏的窗帘后默默相守

本期诗作均十分精彩,诗文新天地的群友们投票评选时也是难以取舍。以下是本期的其他佳作,请各位简友共赏。

《终究是敌不过你的飞扬》

作者: 欧阳卉林

是你的手

轻盈滑过我的脸颊

抚平我眼角的细纹


漫步经过你身边

你唇边上扬的浅笑

让我瞬息迷失方向


无数个这样的夜

独自虐杀那根紧绷的弦

恐慌着怕你拧断


终究是敌不过你的飞扬

终究是沦陷春梦一场

终不是地狱而是天堂


醒来没有能力阻挡你去的方向

窗外蓝天白云

窗里只剩下我爱过的模样


《幕起时刻》

作者:静铃音

幕起时刻,蓝天湛澈

阳光隐藏了星河

却不能销匿你悠荡的歌

它幻化成大海的颜色

却飞升到苍穹,一展绝代美色


幕起时刻,祥云朵朵

那是你的舞姿婆娑

那是你的襟袂飘着璎珞

那是你的秀发在额前舞动秋波

而你的一双酥手则在云里泛着漩涡


幕起时刻,两只鸟儿在唱和

你可曾想过

它们为什么是红色

红色,那是

你的娇羞

你的美艳

你的赤诚

你的血液


幕起时刻,你如造化的神秀

你有娇羞的阴柔

你有美艳的歌喉

你有赤诚的明眸

你有热血在奔流


一切,都源于两双手

两双粗糙又温柔的手

此刻,它们正

为你缓缓拉开帷幕

展现你婀娜舞步

和多姿多彩的路


《赠诗丨围城》

作者:半岛雪

一群白羊黏于葱指织缠的帷幕,

啃食过的草原恍惚出一缎湛蓝,

两双喷吐着焰红的眼睛,将

两只纠缠着的青鸢涂抹成,

两片游弋的燃烧着的枫叶,

燃着的枫叶啼鸣着编钟的清音,

清音呵,如自荷塘中拂来的清香,

清香呵,微醺着一对僵硬的缠绵,

醉吧,微醺过的眼,

罪吧,发酵过的心,

于同一条街行不同方向的两只手,

拙笨地撬开紧锁着的一张蓝迷雾,

刹那,苍茫的眼,如是,

囚禁于围城中的上弦月,

喷薄着渴求消融冰雪的光芒,

光芒呐,隐藏围城十年自由,

自由呐,是瘪掌醉倒于,

业已坍颓了的围城中,

摸索出的一汪涌动的碧泉,

若想掬一勺碧泉入喉,

须要推倒那一堵黑墙,

可损掌呐,

蛇心的巫婆将你掰裂,

自此你只能跟着浊睛渴求,

那燃着的青鸢将你的围城,

烧成你过度虚拟的模样。


《求你别再奔赴人海》

作者:慕容林

亲爱的,这是梦吗

为何天那么蓝,云那么白

为何你的双手,背对而开

为何飞鸟都红着翅膀扑向火海

亲爱的,这是梦吗

为何雨也不落,风也不来

为何春这么暖,花也不开

为何明明相爱却总是触目伤怀

我多希望云能落进来

陪陪我,别让我这般百无聊赖

我多希望鸟能飞进来

陪陪我,数数桌上燃尽的烛台

亲爱的,求你别再奔赴人海

你若离开,我去跟谁风华绝代


《我的天空》

作者:王子鱼

久违了

我年轻的天空。


久违了

我青春的飞鸟。


多少年了

我的天空

是一盏幽暗的灯。


多少年了

监护仪的心跳

是我耳畔的风。


多少年了

天使的微笑

散发着消毐水的味。


多少年了

五颜六色的药片

是我残破的人生。


所以我决定

去拥抱我曾经的天空

所以我决定

与我青春的鸟儿一同飞行

我将如春风一般

投入你们

等待我

我的飞鸟

我的天空。


《归来》

作者:焚姓废名2016

你说,外面的天空广阔晴朗

好男儿应该志在四方

你说,世界之大将任我驰骋

风雨之后是明媚阳光


于是我背起你收好的行李

尽管追梦的地址定位不详


二十年的光阴狼狈沧桑

三十岁的所得一车一房

繁华尽褪不过一副皮骨

只剩故土的味道日久天长


我想念那扇鸟儿停驻的木窗

我思念樱桃树下爱笑的姑娘

我更怀念你亲手做好的烤馕


母亲啊

世界很大,外面很凉

我多想收起疲惫的翅膀

躲进你贫瘠的柔软的胸膛


请让我回归那片青青的草场

我知道你已在那里久久凝望


《我的眼里只有你》

作者:江南四大菜子之手

天高云淡

扯不开眼角的一抹蓝

双手之间

飞鸟般的幽远

比翼连枝的心愿

任狂风也吹不散

不习惯屋内的温暖

我要顺着墙柱往上攀

多高多险我不管

因为我在门外

攀上你的窗沿

你的双手拉开窗帘的一瞬间

我就能看清你的脸


《你是我的向往》

作者:滟昕

我被困在这座城,

从温润如玉,

到饱经沧桑,

没人能记起我曾惊鸿翩跹的模样。


我被锁在这间笼,

得意的人们还特意开了一扇窗,

窗帘是厚重的蓝色,

想要塑造蓝天的广袤。


可这沉沉的蓝呐,

怎知我心中的向往!


不管身处何方,

我都不会遗忘,

背后坚韧有力的翅膀。

哪怕双手已粗糙变样,

也要扒开那厚厚的伪装。


我终于看到,

那纯纯的天蓝,

白云朵朵在欣喜的妆扮。

血红色的雁儿,

朝你翱翔,

姿态多么轻盈、飘逸,

恰如我原来投入你的怀抱。


本期诗题,两位群友司马青衫与庐阳第一怪是以古体诗形式参加,古诗,文字少,又要表达出内容,又要有意境,很不容易,本期的两首古体诗也十分精彩,喜欢古体诗的朋友可多加品评。

《看图作诗·幽梦(一韵到底)》

作者:司马青衫

共启西窗晴正好,红鸾比翼白云飘。

思君万里归期渺,幽梦一帘到九霄。


《仙游》

作者:庐阳第一怪

巧手拂皱帘,心窗各半边。

红霞染飞翼,鹤翔云外天。


诗文群英荟第3期诗文在此奉上,排名仅供参考,好文不分前后,美诗各有千秋,请诸位品评,欢迎交流。

本文诗作皆为作者原创,如要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征求同意。谢绝盗诗,谢谢!

往期精彩,请查看【诗文群英荟】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