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异女人,谈了一场冷血恋爱,只睡觉不结婚,只因对方没钱

Part.1

赵欣上了四十岁之后,觉得气色大不如前,好像衰老得更快了,她担心身体有事儿,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倒也没啥大问题,就是内分泌失调,心血管方面需要注意,反正人到中年,多少都有点毛病。

完事儿后跟闺蜜约了饭,闺蜜看了一眼检查报告说,啧,你这毛病找个男人啊!

赵欣白了她一眼,男人能治病?不害你生病就算好的了。

闺蜜笑着说,不是当药,就算是……药引子吧。她举例说她们朋友圈里的一个好友,从不缺男人,天天乐呵得很,人也显年轻。

赵欣想了想,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方面快活的女人是要看着滋润一些。

当时赵欣只当闺蜜的建议是句玩笑话,可回家洗澡时她对着镜子,其实自己保养得不错,身上并没有很难看的赘肉,但她当仔细检查自己的皮肤时,发现它们很干燥,不是缺乏护肤品的那种物理性干,而是一种缺少光泽的滋润感,摸起来仿佛就能感受到它的孤独。

她孤独了多少年?十年了。

十年前,赵欣离了婚。

理由跟很多人一样,男人变心有了外遇,当时她为了孩子挽留过,男人扭扭捏捏地答应回归家庭。可有天,她发现男人睡她之前才跟那个小三睡过,他甚至敷衍到连澡都没洗!

赵欣当时就恶心得吐了,果断地把男人变成了前夫。

大概是对前夫的无耻行为太过介意,离婚后赵欣也提不起劲去找男人,反正有各种工具可以顶上,还干净不怕带病,她何必给自己找麻烦。

可一个人始终只是自娱自乐,一种单纯的生理性行为罢了,没有情动,也谈不上啥满足。

渐渐的,那些工具都被扔在柜子深处,她都记不起来了。

她的身体也慢慢生了锈,腐朽了,沉寂了,如果不是还有时不时造访的生理期,她都忘了自己是个女人。

这么算来,她十年没有过男人了。

赵欣把脸埋进水盆里狠狠憋了一口气,直到受不住才冲出来狠狠咳了起来,脸上湿漉漉的,分不清是水还是咳出来的眼泪。

她是不是应该去找个男人?

Part.2

想了一圈,赵欣觉得东保挺合适的。

赵欣开着一个建材批发店,东保是她的客人。

店里忙的时候她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一天下来嗓子都是烧的。

一忙就容易出错,那天,东保开着车跑到店里,赵欣才知道自己因为太忙,把两家的货发错了,东保打不通店里的电话,就干脆自己开车送回来了。

赵欣也正在头疼,另一家客户的是从厂家定的特殊尺寸的货,要得急,东保过来的时候,那边正打电话来质问她,耽误了他们的工期就要她来赔偿。

赵欣连谢都顾不上,赶紧想办法把货送过去,可那时候店里送货的师傅还在外边,只有她自己去送。

这事儿也算得不多稀奇,女人当老板,多少事儿不得自己上手扛。

本来要把货从东保的车上缷下来,装到赵欣的车上,但东保说,算了,就用我的车送过去。准确地说,他帮忙去送。

赵欣很不好意思。东保却毫不在意地上了车:你要真觉得不好意思,回头送我点小零件。

货送过去了,那边是赵欣一直在拉的大客户,她盘算着这次失误光嘴巴上道个歉恐怕过不去,就打算请他们管事儿的人吃一顿赔礼。

这么一来,她就得耽误到晚上,于是赵欣让东保把货装好先回去。

东保却说,等你完事儿了一块走。完了还补充一句,你要觉得不好跟他们我是谁,就把我当成你的司机。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赵欣也就却之不恭了。

这赔礼么,少不要喝酒,赵欣也早就做好喝的准备了,但对方的架式来得太凶猛了,她本来嗓子就不舒服,刚沾了一点酒气,就感觉喉咙都在喷火,可不喝,道歉的诚意又在哪儿?

低人一头上了酒桌,想撤,没那么容易。

Part.3

在赵欣打算心一横,拼了的时候,东保抢下了她的酒杯。

他说各位大哥见谅见谅,赵老板今天感冒了,吃了头孢,喝了酒可是要出事儿的,要不这样,她以茶代酒,剩下的,我来陪各位喝,怎么样?一定让大家喝得尽兴!

赵掀的嗓子是有点哑,说她感冒了也不像假话,再说,东保这个台阶也给得足,那些人也就顺着踩下来了。

她张了张嘴,想阻止东保,可他已经跟人喝起来,她再拦,又把人置于何地?

后来,东保的豪爽把那些人给喝顺了,还跟赵欣谈了下一笔生意。

散场的时候,东保走路有点不稳了,他这个样子肯定是不能开车,赵欣说没事儿,我没喝,能开。

东保还是有些犹豫,说要不就住一晚上吧,等他酒醒了再走。

赵欣睨了他一眼,说你信不过我的技术,怕我把车开沟里去?我开店这么多年,没少给人送过货,技术过关的。

东保被酒精烧得有点懵懵的,摇了摇头有些大舌头地说,不是的,这里开回去高速上得两三个小时,很累的。

很久了,真的很久了,没人关心过她累不累,赵欣心里顿时轰了一下,那种感觉很奇怪,又酸又有点烫,仿佛喝了酒,全身都有些热,她用力掐了一下自己。

最后,赵欣还是开车回去了,她说担心女儿晚上一个人。

一路上,东保用力支楞着脑袋,赵欣看他坚持得辛苦,就说你睡会吧,真不会开沟里去的。

东保用力晃了晃脑袋,语气还有点结巴,说我要看路。

赵欣也不勉强,就东拉一句西扯一句地聊天。

其实他俩认识得有两三年了,不过很少见,基本上要货了东保就打个电话过来,有时候赵欣找物流给他发过去,有时候他喊人过来拉,打货款可以转账,压根用不着见。

赵欣想了想就问,你今天为啥帮我,别不是真的为了让我再卖你便宜点儿吧?说完她自己都笑了。

Part.4

东保还当真认真想了一会,但他有些醉,脑子反应慢,好半天他才组织好语言,不是的,就是,看你不容易。我知道你没算我高价,我一开始就知道。

最初东保去市场里找货,那时候他要得少,又想要批发价,看着也不像长期要货的样子,其他店不愿意搭理他,赵欣没嫌他买得少,还真按批发价卖给了他。她说没事儿,以后你多关照关照我。

这本来是做生意的场面话,东保却记下了,后来他接了工程都来赵欣这儿拿货,他信她不会抬高价。

赵欣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事儿,她笑着说,那还真是结善缘了。

在这之后,东保接了个活儿就在市场附近,他要货就自己过来拿,有时候赵欣忙,他就搭把手,有时候两人还会一起吃个快餐。

赵欣不吃茄子,东保就说,给我吧,他把盘子推到她面前,示意她把不吃的夹过去,说别浪费了。

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赵欣的腿不自觉地往里缩了缩,本来想用筷子另一头夹的,又觉得太刻意了,索性直接把茄子夹到他盘里。

一个男人不介意吃女人的剩菜,这意味着啥?

赵欣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女人,她感觉到了男女之间那种暧昧的拉扯,要命的是,她并不反感东保。

赵欣跟东保睡了,有点心照不宣的味道。

那天,他俩撞撞跌跌进了酒店,东保把她按在墙上亲,他的胡子扎得她有点疼,她喘得很厉害,只听见自己扑扑的呼气声。

她的身体真的太久没有过男人了,每根骨头都咯咯作响,东保深吸了一口气开了个玩笑,说你骨头真硬啊,我感觉自己扎进一块钢板里了。

后来,他就亲她,亲得她发软发烫,像润滑油一点点渗进她的骨头缝里,把关节泡软了,血肉灌活了,然后吱嘎吱嘎响了起来。

赵欣叫得嗓子都哑了,伸手一摸,都是湿床单。

Part.5

东保递水给赵欣,她咕咚灌了好几口,她靠在床头顺气,觉得身体酸软却又舒畅,像冬天搓了个痛快热水澡,全身毛孔都疏通了,她突然有点赞同闺蜜的话,男人说不定真是一味好药引子。

他们就这样开始来往。

东保这边的工程结束后,他还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跑过来。

有天跟闺蜜吃饭,她盯着赵欣看了好一会,突然露出揶揄的笑,赵欣摸了一把脸,说有这么明显?

闺蜜皱着鼻子扇了扇,说酸臭味儿。

后来,她问赵欣,有啥打算?就这么睡着,还是想更进一步?

赵欣拿筷子的手顿了顿,说实话,她还没想过这个问题,诚然,她对东保有好感,跟他睡也很舒服,可再进一步……她迟疑地说,再,再看看吧。

再看却也没看多久,赵欣就发现了一件事儿。

她并没有探究东保经济状况的意思,但做生意久了,难免对钱这东西很敏感。

她发现东保竟然缺钱,她大致盘算过他的收益,不差的,按说不应该啊。

东保没在她面前提过缺钱的事儿,两人要是一起吃饭开房啥的,他也会付钱,赵欣察觉到后也没想过要说怎样,男人都有自尊心,更何况,她又没立场。

那天他们滚完床单,东保接到一个电话,赵欣隐约听到他要给钱,似乎还不少,他一时半会还凑不够。

她以为东保会找她借,虽说男女之间最好不要有金钱关系,但赵欣觉得以自己对东保的了解程度,他不像是个会坑了她钱就跑的男人。

如果他开口,她愿意帮这个忙。

但东保从头到尾都没提过,后来她才知道他找别人借了凑齐的。

赵欣说不上来心里是啥感觉,好像吧,他不借,等于跟自己撇清关系。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不找她,是不想增加她的负担。

Part.6

那,东保到底怎么想他俩之间的关系?

赵欣过生日的时候,东保送了她一个礼物,不贵重,他干活的时候跟一个老木匠学的,做了一个妆匣子,东保只是单纯觉得那东西好看,就表个心意。

可赵欣是女人啊,她天性里就有女人浪漫细腻的一面,妆匣就像可以安放她的灵魂似的,她一下子就被触动了,于是冲动地问东保他们算啥。

东保很快懂了她的意思,如果他说想更进一步,那么说不定他们就可以很正式地交往,然后见双方的家里人,再去民政局打个结婚证,从法律上变成一家人。

可他顿住了。

过了好一会,东保有些艰难地说,我先告诉你一件事。

是他前妻的事儿,赵欣知道他有过一段离婚,但具体的她没问过。

东保说他以前跟前妻的感情很好,后来结婚,可没多久前妻的状况就不对劲了,一次病发后,前妻才告诉她,她从小就有精神疾病,隔了好几年没发,她就以为没事儿了,但没想到又犯了。

他们去医院检查,说很难控制,也许还会越来越严重。

而且,她这个病还会遗传。

前妻为了不拖累他,就提了离婚。

那个时候,东保也年轻,他没胆量去承担一个精神病妻子的未来,于是逃避了。

后来他又谈了一个,但他知道了前妻跟他离婚后,精神状况更差了,有时候都不认得人,这其中很难说没有离婚打击所致。

东保很内疚,就想捡起那份被他丢掉的担当,可后来谈的对象又有啥理由跟他一起承担?于是,跟他分了。

Part.7

东保说,我现在要管前妻一家,上次我缺钱,就是前丈母娘要动手术,需要医药费。

他讲完后,赵欣沉默了很久,她明白了东保的迟疑和坦荡。

他只是个普通的男人,有对前妻良心的愧疚,也有一个男人对女人本能的情感渴望,于是跟她暧昧地滚了床单,但却从未敢提过未来,他给不起。

他有一个有精神病的前妻,还有两个老人,这是他自己担下的责任,他没法扔掉。如果跟赵欣在一起,他继续照顾前妻一家,这侵犯的是她的利益,这对她不公平,一个家也没法保持和谐。

但赵欣愿意跟他一起承担吗?

不会的。

作为一个旁观者,赵欣也许会赞一声东保的仗义,但如果她要嫁给东保,她绝对不会同意他继续照顾前妻一家,毫不客气地说,那就是一个累赘,深不见底的无底洞。

她自己辛苦经营着店铺,养着个女儿,将来还要操心她的婚事,花钱又花精力,她不可能再去揽一份麻烦事儿。

尽管那也许很伟大,但她是自私的,她可以付出,却绝对不会想要付出远多于得到。

现实总是免不了精于算计。

东保明白她的意思,他也早就想到了这一层,说出来,只是展示一下真相罢了,他从没祈求过赵欣会跟他一起负担,所以他缺钱时没找她,就是不想把关系搞得太复杂了,也免得她纠结。

赵欣慢慢把头靠在了东保的肩上,她忽然觉得很荒凉,为他们无比正确无比清醒却又无可奈何的选择。

他们,只是互相汲暖的两个人,可以有情人之间的依偎,却不可以有夫妻间的承担。

这何尝不是一种人生,操蛋的,冰冷的,满目疮痍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