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皮特瓦特青旅传(三)

“在神奇的皮特瓦特青旅,度过难忘的时光……”

01 游轮旅行

某天,我正与凯西一边工作一边聊着天,突然间莎拉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第二天,我和凯西就乘上游轮去度假啦!


在棕榈滩码头等待即将到来的霍克斯伯里河之旅
游轮的名字叫做梅琳达二世,是一艘建造于1983年的木制客轮  
60公里霍克斯伯里河巡游航线图  

上午11点,我们从棕榈滩码头出发,11点30分在帕汤加短暂停留,然后从下午12点45分开始,沿着下霍克斯伯里河和美丽的考恩河,在波宾海的库灵盖蔡斯国家公园吃午餐。


波宾海咖啡厅live表演

下午1点45分离开波宾海,下午3点30分返回帕汤加和棕榈滩码头。


霍克斯伯里河巡航


02 Irish Day

在游轮中凯西和我商议,为了感谢莎拉给我们的惊喜,我俩分别准备爱餐与中餐作为答谢。

在棕榈滩时我们正好逛到了一家爱尔兰商店,在这里买到了爱尔兰特色啤酒Guinness,凯西说即使她不爱喝酒,在庆祝传统爱尔兰节日时,也一定会喝Guinness。

Guinness

这天晚上凯西邀请我和她一起制作了英国传统料理牧羊人馅饼。

牧羊人馅饼制作教学时间:

1,将土豆和胡萝卜去皮,胡萝卜切小片

2,分别放进水里煮,胡萝卜煮熟,土豆煮至用筷子可以戳穿,关火捞出

3,煮土豆的同时制作肉馅,将牛肉沫、胡萝卜片和洋葱在锅内加入橄榄油、盐和黑胡椒炒至牛肉变色

4,将烤箱预热,同时将土豆碾成泥状,并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5,把肉馅倒入烤盘,在上面均匀地铺上土豆泥,最后撒上一层芝士,180度烤半小时左右至表面金黄。

Shepherd's pie

诱人的牧羊人馅饼制作完成,凯西穿上代表爱尔兰的绿色球衣,用手机播放着爱尔兰流行音乐(The Cranberries /Van Morrison /The Corrs /U2 and Sinead O'Connor)带给我们浓浓的爱尔兰情怀之夜。


03 Chinese Day

Chinese day这天也正好赶上我的生日,对于毫无厨艺可言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凉拌拍黄瓜,酸辣包菜,三鲜粉丝汤,鸡蛋炒番茄,花菜炒香肠

我对莎拉和迈克说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么多菜,他们表示非常震惊。

凯西说:“我知道你是在谦虚。”

我:这个真没有……

凯西:“我在爱尔兰也去过中餐馆,那一定是假的中餐,和你做的完全不一样。”

我:虽然非常不好意思,但我做的也是假的中餐T T

总得来说这件事情告诉我们,nothing is impossible,以及会做中餐是多么的重要。

结束生日晚餐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了,莎拉和迈克突然神秘的说有事情要去青旅里,过了一会儿,凯西问我能不能帮莎拉拿一盒冰淇淋到青旅。

单纯如我完全没想到会发生什么,拿着一盒冰淇淋来到了青旅的餐桌。

只见餐桌上是一个写着生日快乐的蛋糕,以及四个第一次见到的中国小伙伴围坐在桌边。

我奇怪道:“这么巧,和我同一天过生日吗。”

这时莎拉和迈克突然对我说:“Happy birthday Lei! ”

惊喜和感动都不足以描述我此刻的心情,在我已经对这个第一次在异国度过的生日满意度100分之后,还要再加上满满100分。

迈克一本正经地说:“你看我们特地为你变出来了你的同胞为你庆祝生日。”

我:“What?!”

后来聊天知道他们是碰巧今天来公园里看星星的留学生,居然就这么被莎拉和迈克留下来给我这个陌生人过生日啦!


04 爱尔兰纸牌游戏

得知我生日就是当天后,凯西也为我准备了一份生日惊喜。

凯西结束澳洲之行后就要到中国旅游,她知道在中国吃饭都是用筷子,表示非常想学习。这样到中国以后,即使身为一个歪果仁,吃起饭来也毫无压力,计划通り。

凯西很快掌握了筷子的使用方法,之后她教会我在爱尔兰常玩的一种纸牌游戏,我俩就开启了打牌度日模式。

这个爱尔兰纸牌游戏的打法是,开始每个人手上五张牌,然后轮流摸一张牌,可以选择要或者不要摸的拍,要的话就换掉手里另一张牌,不要的牌或者换掉的牌对手可以选择要或者不要。

赢牌需要手上的五张是同花顺或者不同花的三带一对,当然最重要的是大喊一声“GIN!”

游戏虽然简单,但也不是全凭运气赢牌的哟,为了不让对方先喊出“GIN!”,你需要从对方不要的牌和换掉的牌中推测她真正在等待着的是什么,然后哼哼哼……


05 日常饭后小游戏

晚饭之后,我们常常一起玩一些简单的小游戏。比如猜单词。

莎拉在便利贴上写下一个她想让我猜的单词,然后把便利贴贴在我额头上。接下来我开始以“它是XX吗?”的句式向莎拉提问,莎拉则只能回答我是或不是。

Scene One

我:“它是活的吗?”

莎拉:“不是。”

我:“它很大吗?”

莎拉:“是的。”

我:“我们经常用到它吗?”

莎拉:“是的。”

我:“它是一种家具吗?”

莎拉:“不是。”

我:“它是一种交通工具吗?”

莎拉:“是的。”

我:“它是汽车吗?”

莎拉:“不是”

我:“IS IT A FERRY?”

莎拉:“YES!”

再比如唱含有某个单词的歌。莎拉在便利贴上写下一个单词,然后我们仨一起绞尽脑汁想出含有这个单词的歌词,然后唱起来♪

Scene Two

莎拉:"star~"

凯西:"Cause you're a sky, 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

我:"Said no more counting dollars,We'll be counting stars♪"

齐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Scene Tree

莎拉:"night~"

凯西:"So I cross my heart, and I hope to die, that i'll only stay with you one more night♪"

我:"I wanna feel the way that we did that summer night, night♪"

齐唱:"Silent night, ho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06 电影之夜

莎拉和迈克都是狂热的影迷。我和凯西住的小屋里有很多他们收藏的影碟,但莎拉每周仍然会从图书馆借回三盘新的影碟,所以我们日常饭后还有一项重要活动就是一起观影。

澳洲乱世情

《澳洲乱世情》是部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讲述澳洲历史的电影,看到一半我才意识到主演居然是金刚狼和妮可基德曼,看完后凯西评价道:“这真是我看过最漫长的电影了。”

然而很快我们就看了一部更为漫长却也令人印象深刻的德国电影《托尼·厄德曼》,这是部刻画父女亲情并探讨生活哲学的喜剧电影,虽然表现手法夸张,但表达的内容却质朴引人深思。

在看了几部相当沉重且都没有中文字幕的影片后,我终于决定放弃莎拉借给我们的电影……

凯西向我推荐了她最爱的音乐电影《完美音调Ⅰ、Ⅱ、Ⅲ》,可谓美式青春励志歌舞剧典范,但胜在主角是一群合唱队少女,而她们所唱的歌实在耳熟能详且好听出新的高度,搭配着海盐味道的爆米花,陪伴我们度过轻松愉快的电影之夜。


07 迈克style的幽默

某一天,莎拉告诉我们迈克要去参加一个以paradise为主题的party。

让我们给他一些建议,如何能打扮得像是身在天堂。

凯西建议他带上天使的翅膀。

我说:“Paradise让人联想到阳光、沙滩、棕榈树与海浪。”

凯西说:“穿上夏威夷风的衬衫与沙滩裤,手拿一个标着‘TO PARADISE’的公文包?”

迈克面无表情地说:“Okey-dokey,我要去准备一对骰子,挂在我的耳朵上……”

“一对骰子……”

“PAIRS OF DICE……”

“PARADISE……”

平时不苟言笑的迈克说起冷笑话来效果绝佳,我和凯西甘拜下风。


08 皮特瓦特青旅小TIP

门口的公告栏上有从青旅出发的各种游玩路线介绍


房间外的展板上贴着充满故事的老照片


工业金属风的机器人向你展示天气以及看日出与日落的时间  

Okey-dokey是莎拉和迈克的口头禅,意同okay,却更加可爱与可亲。

来到皮特瓦特青旅,大家都不由自主的说着:Okey-dokey、Okey-dokey……

在离开皮特瓦特青旅后,我怀恋那里的山与水,草与木,青空与白云,蜥蜴与袋鼠……更怀恋那里的人,因为他们,这个小小的青旅如此的神奇。


悉 尼 前 篇 :悉尼皮特瓦特青旅传(一)

                      悉尼皮特瓦特青旅传(二)

布里斯班篇:布里斯班遇见拉丁STYL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