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遇见拉丁STYLE

凌晨十二点,躲过警察叔叔的视线,在South Bank Parklands的露天泳池里夜游?

三更半夜,和澳洲小姐姐、哥伦比亚小哥哥在布里斯班河边席地而坐把酒言欢??

即使完全不会跳拉丁舞,也要在Salsa Club跟着音乐尽情摇摆至天明???

是什么让专职乖乖女的我如此丧心病狂?

全都因为在布里斯班遇见了热情奔放的拉丁STYLE!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是我心心念念很久的来澳第一站。

来澳洲想要避开太过热门的悉尼和墨尔本?位于澳洲东海岸线中心地带的布里斯班正是澳洲第三大都市,这里气候宜人,四季温差不太大,城市建设程度高,距离国际著名旅游胜地黄金海岸车程仅一小时,说了这么多还有什么比布里斯班更完美的选项呢?

CITY HALL
The Wheel of Brisbane

初到布里斯班的我暂住在南区的一家背包客栈。这里离南岸公园非常的近,时值盛夏,而南岸公园的露天泳池绝对是全城最佳去处。烈日炎炎的下午,怎么都抵挡不住清凉池水的诱惑,还有铺满白色细沙的人造沙滩,即使理智告诉我“躺上去会变黑八个度哦”,也还是……

躺在沙滩上抬头看见的天空

日落之后,吹着凉爽的河风走过维多利亚桥来到CBD步行街,尽情的逛吃逛吃……

CBD步行街

某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从CBD回来客栈,发现房间里有一个新来的女生,特别的是她一只脚上打着石膏,活动依靠两只拐杖。和她聊天得知,她之前也住在这里,在商场购物的时候不小心摔骨折了,去医院打了石膏,现在回来收拾一下东西,明天晚上就要乘飞机离开澳洲了。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她挪着一个凳子艰难的移动向卫生间,就问她是否需要帮忙。

“自从打了石膏,我好多天没有洗头有点难受,可以帮我洗一下吗?”她不好意思的问道。

我和房间里另一个澳洲小姐姐菈妮都立刻决定帮助她。首先我们让她坐在凳子上,然后菈妮拿着花洒,我倒上洗发水开始帮她洗头,同时我们都小心翼翼的不要让水洒到石膏上。

手忙脚乱的洗好之后,菈妮笑着和我说:“我还是第一给别人洗头呢!”

“我也是啊!”

就这样两个新手洗头妹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周四的晚上菈妮和我说,明天她不用去动物园做志愿者,上午会照常去RSPCA(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做义工,晚上她想去布里斯班公共图书馆门口跳salsa舞,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参加。

“Salsa舞?我没有跳过啊……”我犹豫着。

“Salsa舞是拉丁美洲的一种舞,在美国也非常流行。每周五只要不下雨在图书馆门口都会有很多人来跳的,你不会跳的话,也可以看一看,有很多人跳得非常专业。我之前在那里认识了两个来自哥伦比亚的留学生,他们跳得非常棒,我想介绍给你认识一下!”菈妮说道。

每周五的salsa广场舞就在蓝色的盒子下面举办

和菈妮一起来到图书馆前,首先就看到了站在一辆卡车上打碟的DJ,音乐充满了拉丁风情,卡车前面已经有很多男女老少围成一个大圈跳着salsa舞了。

我饶有兴趣的站在圈外看起来,原来形成圈子的每个人都会随着节奏跳着相应的舞步和动作,但是到了歌曲高潮的部分,就会有人自发的走进圈子的中心,跳一些更高难度的舞步。还有时候会有两个人进行battle,这时两个人都跳得特别精彩,让我难以抉择应该看谁。

菈妮拉起我教了我一个基本的舞步,让我也跟着圈子一起跳,我才发现菈妮绝对是个中高手。她长得非常好看,有一头金色的天然卷发和浅色的瞳仁,身材纤长的她穿着一袭黑色吊带长裙尽显舞姿优美,看着她跳舞格外的养眼。于是我怂恿她也去圈子中心跳,但菈妮却害羞的拒绝了。

到了双人舞曲的时候,菈妮拉着我一起跳起来,这时候害羞的就变成我了。菈妮让我不要担心并和我说:“你第一次跳就跳成这样很不错了,比我第一次跳的时候好多了。特别是看你平时那么害羞腼腆的样子,我以为你是根本不会在外面跳舞的。”

听到菈妮这么说,我也觉得很神奇,也许是拉丁舞曲自带一种热情的因子,能让从来不跳舞的人也情不自禁的想要跳起来呢。

跳了好一会儿,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来到我们旁边,菈妮看到他后激动地和他相拥了一下。然后向我介绍到:“这是来自哥伦比亚的留学生卡米拉,他在图书馆里的兼职工作刚刚结束……他跳舞非常棒!”

菈妮让卡米拉也教我跳了一只舞,我依然笨手苯脚的记错舞步,卡米拉说:“跳错了也没关系,放轻松然后感受音乐的节奏,你自然就可以跳好了。”

菈妮在一旁帮我拍下了这段影像,并对我说:“我觉得你以后可以去舞蹈学校学习salsa舞了,你现在也跳得非常棒。”

“谢谢!我想我会的!”

大概因为第一次跳就有两位专业级老师手把手教我,这个起点真的是太高了。

跳着舞时间过得飞快,最后一只安可曲过后,我们沿着维多利亚桥向南岸公园慢慢走去。

卡米拉问我:“你为什么会来澳大利亚呢?”

我:“因为想体验不同的生活,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一个人。”

卡米拉说:“那你真的非常勇敢,而且你英语也很不错。”

我:“没有啊,我英语……”

卡米拉:“我两年前来澳洲的时候,一句英语都不会。我当时刚刚下飞机,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用英语写着:我要去XXX地,我就举着给别人看……”

我:“……你才是真正的勇士啊!”

菈妮是我们中最具有语言天赋的,拥有法国血统并在美国读书生活多年的她,精通英、法、西语,此外还能听懂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让我和卡米拉两个英语说不太流利的人自愧不如。

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但是刚刚跳了几小时舞,神经依然非常兴奋的我们临时决定去露天泳池里夜游……

泳池人多的时候,空无一人的场景请自由想象

漆黑一片的泳池里就只有我们三人,索性泡在浅水域里漫无边际的聊起天来。

他们两都没有来过中国,却对中国有相当的了解,比如知道现在中国现在已经开放二胎,中国不同地区有两大语言普通话和广东话……

解答了他们对中国的疑惑,我也向他们介绍了我在中国的生活,我的家乡和我工作的城市。

卡米拉讲到他的家乡,是临近加勒比海的著名旅游城市卡塔赫纳,那里没有四季,终年气候炎热,有着热带天堂的碧波海浪与阳光沙滩。因为早期被西班牙殖民统治,如今老城区依然保留着几个世纪前西班牙风格色彩鲜艳明亮的传统建筑,一如《霍乱时期的爱情》书中的描述。

卡塔赫纳西班牙风情的建筑

哥伦比亚刚刚结束了内战,近五年之内才趋近和平,迎来新的发展。卡米拉所学的专业是国际关系,他说:“其他第三世界国家都密切的关注着中国,因为中国发展非常迅速,我们也希望向中国学习。”

菈妮从美国毕业后,曾在南美洲游历一年多时间,也去到了卡塔赫纳,对于卡米拉所说有更深刻的体会,给我看了很多她在当地拍摄的照片。

菈妮是法国和新西兰混血,出生在澳大利亚,所以她的童年在三个国家度过,学生时代则在美国,大学毕业之后从事自由编辑职业,游历于世界各地。“这次回澳洲一两个月,接下来就会去西班牙。”菈妮说道。

回澳洲休息的时间里,菈妮的生活也同样丰富多彩,她每周一到周四在澳大利亚动物园做志愿者,周五则去RSPCA做义工。

她说:“我在考拉医院里照顾生病的考拉,这里的考拉大部分都不是在动物园里出生的,而是完全野生的。当野生考拉被发现生病了或出现意外事故之后就会被后带来这里治疗。如果不是很严重的情况,治愈之后都会让它们回归大自然,并且一定会回到它们原来生活的地方,不然它们会不习惯的。要知道这里的考拉来自全澳洲……”人不如考拉系列……

“你知道考拉是吃桉树叶的,但是每只考拉有不同的口味你知道吗,因为有不同品种的桉树,如果你给它吃它不喜欢的,它是不会吃的……”人不如考拉系列2……

澳大利亚动物园志愿者招募http://www.australiazoo.com.au/get-involved/become-a-volunteer/

午夜十二点是南岸公园闭园的时间,警察会开着警车巡逻以确保游客全部安全离开。

这时我们仨还泡在水里聊着天,大约过了十几分钟,警车经过我们旁边,警察叔叔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对水里的我们说道:“这里要关闭了,你们赶紧回去吧。”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泳池,但是还有很多话题想继续聊下去……于是我们回到旅馆,菈妮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她之前买的啤酒。然后我们又穿过南岸公园来到布里斯班河边,让一颗大树帮我们挡住巡逻警察叔叔的视线……因为在澳洲只能在指定的地方喝酒,像这样在路边拿着啤酒瓶喝是犯法的……

就这样喝着啤酒吹着河风,看着倒映在河面布里斯班城市的夜景,聊着各式各样的话题,一点都感觉不到困倦。

凌晨三点的布里斯班河

第二天是周六,睡了个懒觉之后,我们相约去南岸公园BBQ。南岸公园有四个自助的烧烤台,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因为菈妮是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也就是任何和动物沾边的比如鸡蛋黄油这些都不吃,只能在vegan超市购买食物或买普通超市带有vegan标志的食物。我和菈妮一起分别买了vagan的食材和普通的食材,卡米拉则负责买啤酒。

在烧烤台上简单地烤好我们的午餐后,坐在河边的餐桌上,一边享用一边愉快的聊天。

烈日炎炎的下午依然在泳池里度过,傍晚卡米拉去图书馆完成他今天的兼职工作,菈妮则带着我逛了布村每周六的集市,然后我们一起吃了墨西哥餐。

“你和我一起度过的这两天是拉丁风格的,你不仅跳了拉丁舞还吃了墨西哥餐”菈妮笑着说道。

这天菈妮本来要回去离布里斯班不远的自己家里住,周一早上再回来,但听到我明天就要离开布里斯班的消息,立刻决定不回去了,她说:“我们今晚再去跳舞吧,希望在你离开之前能有难忘的经历。”

我说:“谢谢你,这两天已经非常难忘了,但我确实还想跳salsa舞!”

晚上十一点,我和菈妮一起到了Fortitude Valley,遇到了结束工作后过来的卡米拉。

布村夜店一条街

我们来到一家salsa club。检查完证件进入夜店之后,发现这是一家装修特别怀旧,有着复古拉丁风情的夜店。乐队在现场演唱拉丁歌曲,三三两两年轻人在卡座里喝酒或在舞池里跳舞。

我发现这和在路边跳广场舞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大家都跳的太专业了。菈妮和卡米拉轮流带着我跳了好几只曲子后,我才感受到跳舞的乐趣而不是跳错的紧张,其实除了你自己外没有别人在关注你,完全可以放心随意地跳。

在布里斯班半个月的生活就在这场舞蹈中落下帷幕。时间太短暂,还没来得及思考太多,更谈不上适应当地生活就离开了。

但布里斯班这座城市在我的记忆中从此和拉丁STYLE紧密不分,任何时候回想起来,都仿佛能置身于热情奔放的舞者之间,不由自主的跟着欢快的音乐起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