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皮特瓦特青旅传(二)

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皮特瓦特青旅。

图片来自YHA官网

迎接我的是青旅女主人莎拉和另一位义工——来自爱尔兰的小姐姐凯西。

莎拉看到我的行李如此之多惊呆了,连忙问我是怎么上来的。

凯西立刻接过我的箱子并带领我到我们住宿的小屋。

凯西和我的房间
客厅

安顿好行李回到青旅,只见莎拉已经准备好丰盛的下午茶:烤肠、手工面包、蔬菜沙拉、牛油果、苏打饼干和柠檬水。

凯西盛情推荐她从爱尔兰带来的家乡风味黄油。

美食慰藉了长途跋涉饥肠辘辘的我。在露台看着近在咫尺的自然风景,听莎拉讲述皮特瓦特青旅建筑悠久的历史。想想今早起来我还在繁华的悉尼市中心地带,不出半天就置身于截然不同的山林湖泊风光之中,不由得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莫宁湾,图片来自YHA官网  

希尔赛得小屋旅舍(Hillside Lodge)隐藏在库林加猎场国家公园(Ku-ring-gai Chase National Park)中,尽收莫宁湾(Morning Bay)优美风景。这里交通方便,能够让你在最短时间内远离悉尼城市的喧闹。适合团体住宿。从旅舍出发,你可以徒步穿越森林前往多个观景台,沿途欣赏原住民的石刻壁画。这里有繁多的澳大利亚原生飞鸟、袋鼠、袋貂和大蜥蜴出没,一定会让你惊叹不已。

图片来自YHA官网

第二天,尚没有平复激动心情的我在清晨就起床了。来到客厅打开窗帘的一刹那,触目而及的景色,如诗如画。

轻轻推门来到露台上,就这样步入了画中。清晨的薄雾还未完全散去,阳光却温暖而柔和地洒下来,神秘的森林仿佛戴上了一顶帽子。透过树叶的间隙,星星点点的光斑照射在森林的空地上。远处是在光的暗面绵延起伏的群山剪影,投映在安静如镜面一般的河流上,组成了画卷深沉而辽阔的底色。

全景

十点钟我来到青旅里,结束工作的凯西带我熟悉青旅的环境并告诉我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有哪些。

青旅共有八间房间,32个床位,在非周末和公共假期的时候,往往只有两三间房有住客。

这个时候因为没有很多工作要做,整个青旅的工作人员只有莎拉,凯西和我。

房间,图片来自YHA官网  

莎拉每周四,周五会去图书馆为周末的主题活动布置场地,青旅的男主人迈克就会接替莎拉的工作。

而在周末或者公共假期的时候,带着几个小孩出来游玩的大家庭、三五个年轻人组成的郊游队伍……纷纷来到这里,青旅里每个房间都会满员。

这时候工作繁忙起来,我们四个人都会同时在青旅里忙碌着。

我的工作就是整理昨天离开和今天要入住的客人的房间,将换下来的床单被套放到洗衣机里清洗,然后打扫公共区域的卫生,最后将洗好的床上用品挂在晾衣架上,日落之前收回青旅里放好。

青旅房间内

一天的工作大约在两个半小时之内完成,之后莎拉、凯西和我就会在露台的野餐桌上悠闲地喝下午茶,也会邀请来国家公园游玩住在青旅里的客人们加入我们的下午茶行列一起聊天打发时间。

野餐桌,图片来自YHA官网  

聊天的时候,我们喜欢拿出客厅里那张大大的占满整个桌面的世界地图,在桌边围成一圈,每个人在地图上找到自己的故乡,向大家介绍自己来自何方、为何而来。

MAP

凯西来自爱尔兰都柏林,莎拉来自阿德莱德,迈克是悉尼土著,而我来自中国武汉。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新西兰的大家族,刚刚成年来独自旅行的的德国小伙,从塞尔维亚来到澳洲工作的我的同行,还有中国、英国、美国、印度、日本……定居在澳洲、学习在澳洲或是旅游在澳洲的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人们。

在皮特瓦特青旅这个神奇的地方,每个人都带着故事而来,又满载着新的故事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到悉尼之前我从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在国家公园里打工换宿。 住在依山坡而建的小木屋里,窗外茂密的原始森林掩映着波光粼粼...
    蕾周记阅读 312评论 2 0
  • 我曾夜爬泰山,只为看一眼 太阳从地平线一跳一跳露出孩童般的笑脸 先于世人,独览清晨第一缕阳光 我曾乘风破浪,只为在...
    海韵梦都阅读 101评论 0 1
  • 从全天停水到三餐给水,经历了老妈一天好几趟骑自行车从城中村运水(我上班没帮上什么忙,幸好离的近,辛苦她了),居民排...
    徐行者也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