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愿意,你生活的每一天便都是修行

朦胧之中,感觉到被子里的小宝又开始不老实了,转过头,看到床头光感的钟,显示的是四点零五分

要感谢先生,知道我每晚总是会因为要照顾小宝频繁的醒来,所以特意挑了光感的小台钟,方便我如此冷的天,不用伸手就可以知道时间

披衣下床给小宝端了尿尿,在她还没有醒来之前

接着躺下来,搂着小宝,很快又睡去

一阵轻轻的震动,我该起床了,闹钟定的是五点二十分,我微微的睁开眼,让自己清醒片刻,起身穿衣下床,帮小宝检查了一下被子是否盖好,退出房间,关上门

这是我的一天,就此开始,日复一日,似乎没有不同

我走到洗手间,镜子中,休息了一夜,皮肤最好的时候,白皙清透,满满的胶原蛋白,好似孩童时候的自己,抬手屡起头发,束起一个马尾,更加的精神

厨房里已经闻得到养颜粥淡淡的香味,可是我喜欢红豆花生更加软糯的口感,于是将紫砂煲从抵挡调到了高档

水机的水是热的,接了半杯,一小口一小口的咽下,能够感受到温温的有一点淡淡自然的甜味的水从嘴唇在口腔停留片刻,滋润了每一个角落然后顺着喉咙,食道,慢慢的抵达我的胃,暖暖的,喝完半杯水以后的身体滋润了许多

从厨房出来,关了灯,天还没有亮,很静的凌晨,很静的家

我简单的准备了一下,发我的第一条朋友圈,向关注我的大家道早安

时间大概是五点三十五分,我开始站桩

听了几个月张讲师的站桩引导词,似乎都能够背诵下来他的每一句话了,也能够感觉到,每句话所处的时间了

三十分钟以后,已经是大汗淋漓,我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将身体的汗擦拭好,并用干燥的毛巾隔在皮肤与湿透的衣服之间,以防感冒

我静静的套上加厚的毛线袜,披上薄毯,开始静坐,十五分钟,因为早上的事情太多,也只有十五分钟,我在努力,希望每天的静坐可以再久一些

之前的静坐都是听着引导词,最近我已经慢慢的定好时间,不听任何的音乐和引导词,只是专注于关注自己的呼吸,虽然刚刚开始,要十五分钟都保持正念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看着每天都有进步的自己,相信在不久的以后,我一定会关注好那一个当下,将宝贵的十五分钟完完全全的留给自己

运动完毕,收拾好我的瑜伽垫,简单的洗一个热水澡,全然放松的身体,沐浴干净以后,有一种如获新生的感觉

养生粥的香味渐渐地愈发的浓郁,打开盖子,冒着的小泡格外的可爱,我又添加了红糖,红枣,枸杞还有炒熟的黑芝麻,让它再煮四五十分钟,就是我今天的早餐了

客厅的钟,已经六点三十五分,是该叫小宝起床了,小宝睡得很香,推开房门,整个家静的只听得到她的呼吸

我在客厅,打开“小猫",小猫是一个扬声器,里面我为小宝下载了弟子规,三字经还有论语,在小宝会走路了以后,每天早上都是这些内容陪着她,她现在已经能够熟练的背诵弟子规,三字经还有部分的论语了

我为小宝准备好衣服,俯下身,贴在她的脸旁,叫着她的名字,好多声以后,她才艰难的睁开朦胧的眼,冲我笑笑,慵懒的伸了一个懒腰,撒娇的说:我还想睡!

通常,我都只会说一句,想睡可以呀,把瞌睡留着晚上接着睡......

小宝没有起床气,即使是从梦中醒来,也不会赖床或者是不情愿的哭,我帮她穿好衣服,然后我去厨房为她倒来一杯清水,她自己去洗手间尿尿

小宝的手和腿的力度都不及同龄的小孩,冬天的裤子太厚,她总是没有手劲儿将它们提上来,每次拉臭臭也都是我端

五十斤的小孩,每次蹲着给她端臭臭,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体力,所以,端不动了,就在期盼着,什么时候,小宝也能够自己蹲着做这些事情呢?

我每天都会帮小宝梳适合她气质的发型,清清爽爽的!有很多人都觉得我能够坚持每天帮孩子梳漂亮的头发,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其实,对于我来说,也都还好!一早上好的状态会影响一整天,我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从不让自己,也不让宝贝披头散发的出门,让人感觉没有睡醒的样子

把孩子收拾完,已经七点多了,小宝在家的早饭是一杯营养充足的营养粉,还添加了冷榨的亚麻籽油,对于她的神经发育有好处

最近弟弟意外住院,每天早上,我得去送小宝上学,所以我必须先洗漱好,然后早饭得等送完小宝回来再吃

我洗漱护肤的时间大概是四十分钟,刚好听一本书的时间,我每天早上都习惯的听一些可以让我轻松度过一整天的书,《次第花开》,《正见》,《透过佛法看世界》,《僧侣与哲学家》,《宽恕》等等。这些总是通俗易懂,而且很容易就触动心灵的内容,当慢慢的明白人生的本质,却也慢慢的懂得了生活的意义

我在洗漱,关上洗手间的门听书,小宝静静的在客厅,翻看她的画册,或是折腾着她的玩具,开着最亮的灯,很暖

八点一刻左右带着小宝出们,在学校附近的早点摊为小宝买一些她爱吃的包子或者是馒头,在那里陪着她吃完,然后将她送进教室,我再回家

这个时候的自己已经很饿了,打开门,难以抵御粥的香味,奔向厨房,盛出一晚,热气腾腾,等待它稍凉的间隙,我坐在厨房的小凳上,慵懒的享受着冬天的阳光,处理了朋友圈的消息!

然后慢慢的看着锅底朝天,身体顿时暖和了很多!洗碗,擦拭厨房的灶台,然后用温水泡上明天早餐的食材,才算结束。这款养颜粥,我已经吃了三年多了,却从来没有腻过,每一天在它的香味中醒来,是我无法拒绝的味道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家,已经九点多了,到妈妈店里的时候,小小宝已经睡上午觉了。

小小宝是我弟弟的小孩,九个月大,非常的可爱。因为弟弟和弟妹都在上班,所以孩子平日里都是我和妈妈一起带

小家伙睡着,我也才能做一些事情,赶紧处理一下客人的咨询还有消息,就开始码字!写文章的灵感就来自我每天听的书,一句话或者是一个道理

通常小小宝醒来,我的文章只能完成一部分,就要去帮她穿衣服,换尿片,然后就是准备吃的,粥或者是鸡蛋

小小宝是不在家里呆的主,醒来了就要抱出去玩,看路上的车,或者是找邻居家比她还小两个月的妹妹

妈妈就要准备我们一大家人的午餐了,米饭,粥,还有各种的蔬菜

上午的十点四十我要去接小宝放上午学,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们一直都是让小宝在家里吃午餐还有午休,小宝回来以后,我就要带两个孩子,一个正在地上跑着调皮的年龄,一个正是抱在身上调皮的年龄......

妈妈要开始炒菜了,十一点半弟妹就要下班了,爸爸没有公务也会回家吃午饭,所以,我们的餐桌总是很丰盛,六七个菜都是常态

妈妈的手艺很好,弟妹第一次来我们家就很习惯我们的家食物的口味,这是我的福气,也难得我总是会对食物有要求,哪怕是简单的白粥,也很少有人能够煮出妈妈的味道

午饭以后一点钟弟妹就去上班了,两个孩子玩到一点半,我就要把小宝送到学校,回来,小小宝已经开始午睡了,我方才可以继续我的文章,希望着能够在三点钟接小宝放学之前完成

三点以后的时间又是给了两个孩子,妈妈帮我换手带一下孩子的时候,我可以休息一下,发布文章,或者是照顾店里的生意

晚饭后,七点左右从妈妈的店里回家,从阳台收下晒干的衣服,整理好以后放进衣橱,然后将泡了一天的食材通上电,这个粥得用低档煲上一夜才行

换下穿了一天的,将床铺好,小宝时不时的过来跟我帮忙,在我的身边不停的叨叨,这似乎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热衷的事情

我洗澡的时候,小宝会拿了书在卫生间一边看书一边陪我,她会跟我将很多有趣的事情,学校里的,还有她各种天马行空的梦境

小宝晚上睡觉的时间是八点,洗完澡还没有到睡觉的时间,她会暖在被窝里看书,而我则会在洗澡间洗我们两个人的衣服

我习惯了手洗,洗衣服的时候,我会听秋恺老师的音频,或者是梁冬和徐文兵的黄帝内经,我最近订阅了梁冬的《梁注庄子》,非常不错的国学!也很有意思

每次我洗完衣服就会去看小宝,总是已经在床上睡着,趴在摊开的画册上,还有点点流下来的口水,让人心生怜爱

帮小宝脱了衣服,关了灯,我去透干净洗完的衣服,扔进洗衣机脱水,我就去喝杯热奶,然后为自己准备一个水果,苹果或者是橙

在厨房忙完一圈,洗衣机已经停了下来,我开始刷牙洗脸,认真的清洁,然后敷一片面膜,二十分钟以后,用心的护肤!

晚上护肤的时候我也会听一本书,内容是和早上不同的,我喜欢听樊登老师讲孔子,讲王阳明,讲关于孩子的教育,还有医学,信仰,还有更多没有涉及的领域,让我的思想开阔很多

敷面膜的时候,我写了今天的感恩日记

待到一切都忙完,时间已经不早了,九点都已经过了,我猫进被小宝暖热乎的被子,发布了日志,一边吃着水果,随手翻出枕边的书,我太喜欢《次第花开》,所以买了书回来,每天睡觉之前都会翻翻,不论多少

关灯,将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因为一天的辛苦,我很快入睡......

如果你愿意,你生活的每一天便都是修行

不论你有无工作,忙碌或者是清闲

你不会因为自己的忙碌而焦躁,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清闲而感到不安

不管是在事业上的充实,还是像我这般,依旧是一个消费者

对于自己任何的一个角色,都不怨,不嫌也不弃

好好的过好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情

依旧的可以充实,也依旧的可以找到意义所在

还记得孔子是如何说颜回的吗?

子曰:”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居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该其乐,贤哉,回也!“

孔子说,颜回多好呀,饿了,用树叶裹点吃的,渴了,用破瓢舀点水喝,住在贫民窟里,别人都忍受不了这种穷困的清苦,颜回竟也可以不改其乐,所以,贤哉,回也啊......

如果我们的幸福不再是向外求持,提升我们幸福的能力,也许才会发现,我们生活的每一天,不管是在做什么,只要尽力去做好它,便也是修行

感恩最近的学习,教会我很多,也领悟了很多!


我是炎炎

吸引力法则的践行者

相信宇宙

只要你坚信

你想要的宇宙都会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