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红磡演唱会

五月又要来了,因为五月天对五月也格外偏好,想起去年(2016年)5月去看了第一场演唱会,第一场五月天演唱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首先场馆很小,最多1万2千个座位,当然全场爆满,但也比国内场次的要小很多,馆小,人少,就意味着门票性价比高啊,花同等或者更少的价格可以离他们更近,当然看的更尽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港的演出是晚上八点15开始,比国内要晚,国内的是六点50。因为是五月在香港连开十场,所以就选了不是周末的一天去,感觉那样人少些,好买票一些。当天下午休假过去。工作日过关人很少,很快就过去,然后公交地铁转转就到了场馆附近。因为跟学长约了一起,他还没到,就四处晃悠了等。想着今天主要来看演唱会,就也没多少心情买东西。等到会和,就去了场馆那里,虽然晚上八点开始,但外面也游荡着很多的人。场馆旁边就是香港理工大学,好羡慕在这里读书的学生,随时有好的演唱会都可以来听,地理优势无可匹敌。因为没有提前买到票,就只能现场找黄牛买,所以要四处寻觅靠谱黄牛。走了一圈,就慢慢有黄牛过来询问了,然后我们也跟他们问价格,黄牛很多,也得比较一下。而且我还有一个阴影,因为之前去梁静茹演唱会找黄牛买票,遇到了假票,钱被坑了,心情还极其受打击,所以对黄牛有很大的不信任感。看了几个,我一直纠结,不太敢买,但时间也慢慢过去,不能老耗着,最后我们找定了一个人,谈好价格,但是我还得验票,于是,给我们票,我先进去,如果能过关,就证明票的真的,然后学长在后面就付款,再进场,不然我们就不付款。黄牛也答应了这个要求虽然浪费了他时间,但为了买卖。然后就很紧张的拿着票去进场,无奈根据门票颜色决定进场大门,走了老半天才走到对应门口,去让工作人员检查,居然就拿着票看了一下就让我进去,严重怀疑,如果这是假票你看一眼能看出来?他们怎么这么不专业,都不用什么电子仪器扫扫吗?进去了第一关还是不放心,往里面走,还有一关,又是很简答的看了一下就让通过了,我都快被他们这种不专业的样子折服了,好吧进去了场馆,里面工作人员很多,直接看了票就指引我到了座位,然后我就打电话给学长,说已经进场,他那边就付款然后也去进场。等到他来到旁边座位,我们都坐下了,还是担心会不会是假票,多怕一会工作人员一会直接把别人引到了我们这里,然后说我们的是假票,然后让我们离场。虽然学长一直安慰说,肯定没事的,不会是假的,我还是惴惴不安,一直盯着每一个走到我旁边的人,千万不要给我重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甚至开场了,他们5个已经出场,在开场嗨翻天的do you ever shine 歌声里面,有人还在陆续进场,我还是担心的心情,看着旁边走过的人,根本不能融入到演唱现场。加上晚上也没吃多少东西,在不安跟空腹的情况下,现场超大分贝的乐器,感觉有点承受不住一样,心脏都要跳出来。好几分钟过去,周围眼看没有人入场了,这下才安心下来,而且才感受到,我已经在演唱会现场了,阿信就在我眼前,在唱歌,才慢慢静了下来,开始投入到歌中。才觉得之前的不安真的在浪费宝贵的演唱会现场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首知足,让我马上回想起高中时候,男神同桌当时跟我说的这首歌,当时不知道循环听了多少遍,所以遇到这样有故事的歌,激动的马上录视频,发微信视频,就是又想把这首歌的live存起来,分享给好友,又想好好感受现场,看看他们在舞台的样子,总之很忙乱。但还是尽量自己感受现场,不录太多。恋爱ing,我又初恋了,笑忘歌,志明与春娇,孙悟空……每首歌都那么熟悉,每首歌都有一种心情。五月天的演唱会从来都是大合唱,完全没错,唱的很投入,很大声,现场声音那么大,即使坐旁边的人的声音都完全听不到,所以完全不用顾忌,不用怕不好意思,就是一个自由释放,完全投入的地方。才半场,嗓子都快跟不上了,但是阿信还在继续,所以我们完全理解阿信的演唱会现场车祸,你自己都觉得很难的,自己都唱不出来的时候,凭什么要求偶像就一定全场以最好的状态来发挥,那些高难度的高音,我们就是合唱,我们就是帮他们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间还有很多他们在台上的聊天,跟大家的互动,很轻松的氛围,这么多年了他们对舞台也没有羞涩了,而且感觉香港场他们聊天没有拘谨,而且本来他们就很臭屁,喜欢互相打趣,还老喜欢拿玛莎,冠佑开玩笑。说实话玛莎那一头飘逸的头发,让多少女生羡慕,大家都好想问问,他到底用的什么牌子洗发水!在现场他讲话很多,比较调皮的样子,还老是甩他的秀发。冠佑本来话不多,但他们还是得逗逗他,让他唱歌,然后阿信打鼓。这一幕简直让我激动的不行,原来阿信也会打鼓,而且打鼓的样子酷到不行,难得看到他这么潇洒自如的打鼓,不用很辛苦的唱歌。更惊艳的是冠佑唱歌,居然也很好听!冠佑的声音也很好,可惜研究很久都不知道那首歌到底叫啥。想看这段视频的可以找我,这段如此经典肯定拍了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看一首歌一首歌的唱,时间也流逝着,好希望时间能慢点,希望能唱到天荒地老,一有这种心情,心里就有一种不安感,美好的时间总是很不舍它流走,心里默默的传来小小的悲哀。在第一次说要结束的时候,大家肯定不信,叫着Encore,果然两分钟他们就重新出来,这个时候氛围又像重新燃起,大家更加嗨,更热烈的大合唱,这个时候更加患得患失,好担心,这首会不会就是最后一首,然后几首唱完,又宣布退场,舞台又黑了。大家又开始一起叫Encore,叫了两分钟,木有反应,肯定不能这样放弃的。大家的合作精神还是很棒的,集体玩荧光棒浪潮,椭圆形的观众席,从最左边开始呼叫加挥动蓝色荧光棒往右边推进,后面的接上,完全是蓝色的舞动浪潮,有节奏,有颜色,到了我们那里我们也自然接上开始呼叫加挥棒。这样的默契大家自己都感动不行,偶像们,当然躲在台后也看在眼里,肯定也有感动,然后又出来啦,伴随着舞台上的一点灯光,到更多,我们就是集体高潮,大声欢呼,又接着集体合唱,那样的心情没有多少事情可以比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到了最后一首,唱完退场,然后就真的没有出来了,也已经11点,估计也不会出来了,大家猜依依不舍,开始退场,还有很多热切的粉丝在跟舞台合影,然后工作人员也开始在收拾。再不舍,还是得结束,他们得休息,我们也得回去,体验了最爱的乐队的现场盛宴,已经很满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已经11点多,也不着急,还沉浸在歌声中,慢慢走慢慢回味,大家都很有序离场,场馆旁边就是地铁站,也没有拥挤,没有堵塞,近半夜,香港地铁不用担心停运,越夜越有机。整个车厢都是五迷,现在出来了看清楚了大家,都涂抹了好多五月天周边的饰品,这时候大家都只会很默契的对视一笑,因为我们的偶像是一家的,无形中拉近了距离。坐地铁到旺角地带,也有些饿了,尽管接近午夜,街上还是有很多店开着,一些护肤品店还在营业,当然更多的是卖宵夜的店,门口还挤着一堆人,这个城市,夜晚也很多人在活动着。我们在看吃什么,路边还看到警察在查觉得形迹可疑人的证件,香港police还是比较敬业。最后我们买了一些鸡蛋仔,吃了一碗车仔面。一直不太喜欢香港的食物,太偏广式清淡,或者西式各种酱料,我还是喜欢我们吃辣的重口味。吃完坐车回深圳,香港这边很多通宵小巴,直接坐到皇岗口岸,然后打车回南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里尽管已经一点多,洗完还是很亢奋,根本睡不着,演唱会后遗症,就是一遍一遍的跟周围人讲现场,一边不停的给别人show照片视频,show到别人都烦了,自己还更加起劲。后面几天都是这样的循环,整个人都还是很嗨的,精神极度兴奋,虽然身体已经很累。

今年演唱会又是很满,粉丝很开心,无奈那样他们很累。五月马上到来,也跃跃欲试,五月之约继续。每首歌,从最久之前的,到最新专辑,都有他们的意义,都有我们的特殊寄托。或许随着年龄增长,我们又会听懂更多。他们唱到老,我们听到老。谢谢你们,五月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月天,台湾摇滚乐团,由乐队团长兼吉他手怪兽、主唱阿信、吉他手石头、贝斯玛莎和鼓手冠佑组成,前身为“So Band...
    Echo丽阅读 1,166评论 15 10
  • 基友是周杰伦迷妹,今年的北京演唱会没看上,因为抢不到票。 售票网站一开票就秒光,基友完全没辙。黄牛都翻倍卖,500...
    猛马X阅读 27,828评论 0 18
  • 【五月天香港人生无限公司十场经典talking】 阿信:等你们以后长大开公司了,记得要赞助五月天~ 玛莎:红馆离大...
    小王子的海绵宝宝阅读 581评论 0 1
  • 有人问:“你有freestyle 吗?” 阿信说:“我没有freestyle,我们(五月天)也没有freestyl...
    文若生阅读 1,935评论 5 16
  • 你要如何原谅我的过错 像我希望的一样? 如何明白我的措辞 是我斟酌半生的思量 如何才能逃脱这牢笼 挣脱这枷锁 却一...
    Z___Y_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