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Report]互联网前沿资讯——Demo++创新研发室[2016-10-31]

Key news


苹果发布新MacBook Pro:Touch Bar很实用,但接口过于超前 ( 新浪科技  10/28  )

10月28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库布蒂诺总部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新款Mac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通篇就只有一个重点:touch bar,没了MagSafe,没了SD读卡器,没了HDMI输出,没了经典的背光logo。

你说不清它是好是坏,只因为寻找新大陆的时候,一脚踩在了旧的疆土上。

微软发布2016年 Surface 全家桶,黑科技频现 (新浪科技 10/27)

微软在 10 月 26 日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类的硬件产品—— Surface 一体机 Surface Studio 与 Surface Book 的升级版,还有全新的互动输入方式 Surface Dial, 旋转键 Dial 可以帮助用户轻松翻页文档、放大缩小等一系列动作,甚至是在画图当中充当色板的角色。

微软:朕一日不死,你们依旧是太子。

英特尔与科大讯飞签订合作备忘录,加速人工智能布局(虎嗅 10/24)

近日, 2016 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珠海召开。活动期间,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为期三年的基于英特尔硬件技术为基础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研究项目。

回过头在再看看当年 siri 被苹果收购的消息,感觉有种赶了个早集却买了袋烂苹果的感觉...

2016 年第三季度, vivo 和 OPPO 超越华为小米成为中国前两大手机厂商(36Kr 10/25)

联想击败印度本土手机品牌,跃居市场第二(雷锋   10/28)

智能移动设备已经可以称为传统企业,在全球的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中国制造变得越来越被认可,而内容领域将是下一块军家必争之地。


Headline—新创产品


小米 MIX 全面屏概念手机  小米首款全画屏手机,11月1日 起售

Microsoft Cognitive Toolkit  微软推出的开源深度学习工具套件,开发者可以自由使用

Must App  你的私人电影助手,不再浪费时间在烂电影上

Pocketshare  把你的安卓手机变成存储器和 NAS 的应用

MoonMail  使用亚马逊 AES 服务器,每个月60000 封免费邮件发送额度


初创融资汇


企业服务


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知呱呱”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启迪之星。

知呱呱是一个知识产权交易平台,主要开展专利申请业务和交割业务。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引进,品牌推广等方面。

财务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易快报”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DCM。

易快报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提供企业报销、费用管理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及销售团队的扩张上。

招聘及线上办公SaaS平台“有轻功”完成6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有轻功具备招聘与OA两大功能。企业可发布按任务结算的招聘需求,如Logo设计、官网设计、营销策划、微信软文稿撰写等。同时,双方可在平台上组建线上工作组,在“虚拟办公室”里跟进任务完成进度、结算任务薪资等。

新媒体教育学校“地心引力新媒体工场”完成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创享投资。

地心引力新媒体工场的模式可以概括为专注于新媒体领域的“中国好声音”,通过企业的具体痛点研发相应的课程,然后通过“海选”+“导师”模式免费培养学员,通过向B端输送人才获取利润。

AR/VR


VR社交+内容聚合平台“蓝光VR大师”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湖北某企业。

蓝光VR大师是一个提供3D电影、全景视频、VR视频播放、VR游戏下载的VR资源聚合平台,平台内容更新快,同时支持市面上大部分的VR盒子眼镜。

VR技术研发商“所思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未披露,投资方为锤子科技。

所思信息科技是锤子科技内部孵化的VR项目,为方便对外融资,独立分拆成立而来,主要从事于 VR/ AR行业的技术开发及推广服务,生产HMD头戴式显示器。

AR解决方案提供商“幻实科技”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保腾资本领投。

幻实科技的AR业务主要有应用和内容两个层级,一是专门为企业和用户提供增强现实AR解决方案,二是公司自行研发的AR产品。其AR产品和项目涉及玩具、教育、影视娱乐、广告传媒、婚纱摄影、服装、金融、旅游、展览等行业。

内容产业


新闻聚合应用“Wonder News”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艾瑞资本。

Wonder News是一款聚合阿拉伯地区新闻内容资讯的APP,被称为中东地区的今日头条。

足彩大数据服务平台“全民球探”完成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使投资人李竹。

菠菜科技是一家大数据公司,现数据内容以足球数据为主,利用大数据建立数学模型,为足彩彩民提供理性的数据分析,并开发出相关工具(如值博率、变盘指数、投注风险控制系统等)帮助彩民完成投注。

业余篮球一站式服务平台“Ballin”完成百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娱乐工场。

Ballin是一个报道和分享打球人的赛事,训练和生活方式的多媒体平台。目前已完成篮球内容、电商平台的搭建,本次融资后将专注在球员、球队大数据搭建及篮球培训内容输出建设等工作。

国外亮点


VR 技术平台 InContext 获 1520 万美元融资, Intel Capital 参投

视觉传感器制造商 Chronocam 获 1500 万美元融资,Intel Capital 领投

大数据公司 Paxata 获 335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Intel Capital 领投

快过年了微软钱还没花完,太愁人了......

OpenDataSoft 完成了 540 万美元 A 轮融资

OpenDataSoft 近日完成了 54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Aster Capital 和 Salesforce Ventures 参与投资。这笔资金将用于改进平台处理大批量数据的能力。 OpenDataSoft 2011 年成立于巴黎,是一个进行数据可视化,分享和管理的 SaaS 平台。

中小企业在线贷款平台First Circle获1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First Circle宣布获得1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Key Capital领投,IMJ Investment Partners以及500 Startups跟投。据了解,First Circle由Patrick Lynch于2015年创办,是一家专注于为菲律宾中小型企业提供短期周转资金的在线贷款平台。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展菲律宾以及东南亚市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