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Report]互联网前沿资讯——Demo++创新研发室[2016-9-27]

Key news


公众平台小程序文档和工具 (微信公众平台, 09-23)

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小程序并在小范围的邀请内测。9月23日,微信发布公关称,为了让更多开发者了解平台新能力,现提供如下文档和工具:小程序开发文档;小程序设计指南;小程序开发者工具,尚未获得内测邀请的开发者,可以先通过以上文档,了解微信公众平台提供的新能力,并且可以使用其提供的开发者工具开发小程序和模拟运行效果。

自2011年微信上线以来,它的每一次变动都对中国互联网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从微信商城、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红包几个功能就可见一斑。这次微信推出 "应用号",伙同苹果的 iMessage Store,再次极大地简化了互联网产品的实现难度,变革再次来临。

Google云宣布将提供区块链测试服务,正式与微软、亚马逊角逐BaaS市场(36kr 09/23)

在微软、IBM与亚马逊在去年和今年相继建立区块链技术平台后,Google云服务也宣布将为银行们提供区块链测试服务。Google成功将全球咨询集团纳入自己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合作伙伴计划”。GFT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的客户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已经在一个新型区块链应用(清算及结算)的测试中采用了Google服务器。此外,Google云服务还将为GFT的其他银行客户提供技术测试。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不仅用于比特币,还可应用于其他不同行业。“区块链+”将会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甚至是颠覆性变革。如果你在西安,不要忘记由Demo++ 、硅谷密探、六禾创投三家主办的区块链专题讲座哦,后台回复 “区块链” 就可以看到报名地址。

雅虎证实5亿用户信息遭窃(Fortune ,09-22)

据Fortune 9月22日报道,雅虎证实2014年公司网络遭到黑客攻击,至少5亿用户的个人信息遭窃,被窃取的账户信息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密码等,但可能不包括支付卡资料、银行账户资讯或未受保护的密码。

很想知道现在所谓的“网络安全”究竟是不是一个伪命题?每个巨头都应该有一位来自以色列的安全主管.....

Snapchat更名为Snap Inc,发布Spectacles智能眼镜积极布局AR产业(36kr 09/24)

在美国当地时间九月23日周五晚间,Snapchat发布了第一款硬件产品Spectacles太阳镜,同时宣布公司将更名为Snap Inc,意味着Snapchat将成为不会仅靠软件营收的公司。Spectacles是一副装有摄像头的太阳镜,Snapchat发布此款眼镜更想要的是布局AR领域。

不说AR的噱头,单看软件商转型玩硬件,如果成功的话,微信想不想来搞一搞?

新创产品


Google Daydream VR SDK

Google 为开发者开放 Daydream VR SDK 测试版

Google Allo

Google 推出的智能通讯应用,加入 AI 技术,自动分析聊天内容,提供回复建议

Decorilla VR

利用 VR 设计你的房间

A-Painter

在浏览器里使用 VR 作画

表单大师

简单好用的数据收集、管理和分析平台


初创融资汇


企业服务&大数据


电商平台大数据营销服务“多准数据”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华睿投资领投,阿米巴投资跟投。

多准数据在近日宣布获得由华睿投资领投、阿米巴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天使轮由阿米巴投资1000万。多准数据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从刚开始只为了电商企业提供数据化广告营销的技术服务,最后升级为数据分析saas产品兼全网广告营销服务提供商。

“天机数据”宣布获得由红杉资本和戈壁创投联合投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天机数据是一家专注于做企业产品性能和业务之间串联的公司,公司通过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结合企业的CRM、财务系统、供应链、物流系统等对业务产生影响的经营数据,最后把分析结果反馈给相关的业务人员。

电子签约平台“1号签”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1号签”是一个能为用户提供完整证据链的电子签约平台,采用成熟的互联网技术和可靠的安全加密防泄密方案,以更高效、更省钱、更安全的线上签约取代传统的手签快递、扫描传真、邮件确认等方式,将会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

AR/VR


混合现实技术公司“appMagics”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蓝港互动。

appMagics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混合现实领域的高速成长型公司,appMagics通过在虚拟和现实的仿真融合、表情/动作捕捉与交互控制方面的技术创新,开创VR/AR融合体验(混合现实)的全新实时互动模式。

VR电竞娱乐内容开发商“维京互动”宣布完成了数百万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维京互动隶属于成都维京互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VR电竞娱乐内容的开发商和发行商,其开发的第一款游戏为《Space Jones VR》,上线首日页面点击量达到180万,单月累计关注量超过370万。

内容产业


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创客猫"获得紫辉创投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创客猫一家专注于图文直播的创业媒体,通过帮助各类创业峰会、创业项目发布会等提供图文直播服务,帮助创业峰会实现快速传播、提高影响力,聚拢大批创业者关注。

维权骑士一周年之际完成千万级融资,推出知识付费的版权保护新产品。

维权骑士推出了针对内容平台方的第三方开放平台。通过开放平台的API接口,平台方可在24小时内完成对接,共享维权骑士对全网的监测能力和维权能力。目前与维权骑士进行产品对接的平台有内容凭条有今日头条、简书、什么值得买等。

国外亮点


通过无人机监测农业生产和管理,农业科技公司 Mavrx 获1000万 A 轮融资

Mavrx 由Max Bruner和Yuan Gao创办于2012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公司为农业种植者提供基于图像的空间分析平台,利用无人机、 飞机和卫星等采集获取图像,进行数据分析,来为农户提供切实可行的见解,帮助种植者实现产量最大化和成本最低化。

芬兰在线教育公司 Lightneer 获得 280 万英镑融资,在这里教育和游戏并不相悖

Kahoot! 创立于 2013 年,总部位于奥斯陆,希望帮助所有年龄阶段及不同学习资质的学生发掘学习的乐趣,从而改善传统的刻板教育形式。Kahoot! 平台简单易操作,方便用户在平台上创建、测试游戏。

快速检测数据异常,以色列大数据公司 Anodot 获 800 万美元风险投资

Anodot 创立于 2014 年,总部位于以色列中央区,致力于利用机器学习和实时流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实时分析和异常检测,能够在大量的数据中发现异常值,并把他们转为有价值的商业信息。Anodot 将数据异常检测通常所需的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缩短到了几分钟之内,服务对象通常是面向商业智能分析人员。

严格的平台准入条件,尼日利亚在线房地产网站 ToLet 完成 120万美元 A 轮融资

9月20日,尼日利亚在线房地产网站 ToLet 完成 120万美元 A 轮融资,由Frontier Digital Ventures 领投。新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使该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产权公司、卖房经纪人。其余部分资金将用于公司未来 12-18 个月在尼日利亚地区的扩张和合力营销。


新加坡大数据初创公司 Latize 获 150 万美元风险融资

Latize由公司 CEO Vikram Mengi 创办于2009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近期在东南亚起家的众多大数据创业公司之一,具备丰富的数据管理和组织技能,以及多年的数据问题解决经验。作为关联大数据公司,Latize通过关联各种信息系统和资源,帮助用户优化利用自身拥有数据和其他开放数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