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Report]互联网前沿资讯——Demo++创新研发室[2016-10-25]

Key news

锤子正式发布Smartisan M系手机

除Smartisan M系手机外,较有亮点的还有Smartisan OS 3.0推出的三大交互功能,与讯飞合作的语音识别输入、Big Bang语义识别、以及One Step 的Sidebar侧边任务栏,可以帮助用户可以在各个使用场景下,快速地进行文字、图片和语音信息的处理。正事

老罗的这次发布会确实是诚意满满,除了设备之外,更多的是Smartisan所带来的新内容。虽说老罗的诚意满满,但据最新上手的一些罗粉反馈,在工业用料上貌似还有些欠缺。

eBay推Facebook Messenger机器人 寻找最佳交易

拍卖网站eBay日前推出了基于Facebook Messenger机器人平台的“智能个人购物助手”ShopBot,以帮助消费者在eBay上寻找最佳交易。

eBay也推出Bot了,Bot的应用场景和频率一直是个问题,到底是自己更懂自己,还是Bot更懂自己呢?这个需要用更多的时间和数据来证明。

摩拜推出轻骑版单车Lite

10月19日下午,摩拜单车在京沪两地举办新车发布会,推出了新版单车 Mobike Lite(摩拜轻骑)。 Lite车型采用了与旧款车型相同的专利、智能锁和技术平台,,整车成本更是降至几百块。

魔拜一开始的旧车款一直存在着重量、操控等诟病,此次推出Lite版可是视为成本控制和用户体验相结合的产物,但究竟如何,还是需要用户来说话。

乐视生态落地美国

美国旧金山时间10月19日,备受全球关注的乐视(LeEco)正式全面落地美国发布会在旧金山艺术宫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主题为“破界化反 共享生态世界”。

乐视生态登录美国,美国人民表示完全不懂。这次可以看作中国互联网文化走出中国走入美国的象征,但美国人民似乎并不买账乐视生态,更关注的是产品。国内外的思维文化的再次碰撞看能擦出什么火花。

Headline—新创产品

Vinci—— 利用神经网络和 AI 技术处理照片的应用

Nintendo Switch—— 任天堂发布新款主机,采用可拆卸手柄加平板显示屏的设计

Facebook Design—— Facebook 为设计师们准备的文章、视频和素材资源

MoonMail—— 使用亚马逊 AES 服务器,每个月60000 封免费邮件发送额度

造数—— 爬虫界的 “美图秀秀”,让你一键爬取网站上的数据

初创融资汇

企业服务

中小企业SaaS财务服务平台“管+”完成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管+Guanplus是一个为中小企业提供财务解决方案的SaaS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企业建立以财务为核心的实时去中心化管理。

中小企业在财务上总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小问题,管+ Guanplus这种产品不知道能否真的解决企业的痛点,有些时候痛点是有的,而解决的最好办法往往不是工具上的升级而是运作方式的转变。

新三板投研平台“新三板智库”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新三板智库是新三板第一投研平台,此轮融资后,该公司将形成高校教授、新三板基金、证券公司直投的股东背景,使其获得更多的股东的人才、产业端支持。

越来越多的数据类平台产品的出现,对创业来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时也是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可以更好的洞察市场放心,坏消息就是自己成为被该工具数据化的对象。利弊均在,创业万岁。

图像识别技术服务商“Viscovery创意引晴”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Viscovery创意引晴是一家图像和视频识别技术研发商,以影像辨识为基础,为用户提供专利之离线识別丶视频识別等加值服务。被Google评选为成功企业与创新科技。

国内的图像和视频识别技术已经很成熟,希望更多的企业可以像更广阔的人工智能领域下功夫。

AR/VR

VR学车系统“盗梦科技”获近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盗梦科技是一家顶级的VR内容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主要产品为盗梦科技和广州最大的驾校–安顺驾校合作推出的面向B端的VR学车模拟器。

简单讲,学车模拟器采用硬件+软件内容的方式进行组合。用在学车上的话...感觉更重要的还是学员对车体的感觉比较重要。

线下VR内容分发平台“造梦VR”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造梦科技是一家线下VR内容分发软件平台,专门针对网吧,提供虚拟现实整体解决方案。

VR内容分发逐渐迎来更多的企业加入,造梦科技是针对线下分发。现阶段线下VR体验馆或其他类型的企业非常多,这个切入还是不错。

VR游戏内容开发商“魔视互动”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魔视互动是一家专注于VR游戏研发的公司,旗下作品有《骷髅海VR》。此外,魔视互动还将与爱奇艺合作,推出一款影视IP《无间道》的VR游戏。

下半年VR内容已经迎来小爆发。从上半年的硬件转变为下半年的内容,转向还是转的非常快。与爱奇艺合作也不乏是推广的一种好手段。

大数据服务

大数据商业应用服务提供商“慧辰资讯”获2.6亿人民币战略融资

HCR(慧辰资讯)是一个大数据商业应用服务提供商,以“技术+服务”的驱动模式为企业级市场和政府市场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技术开发和洞察分析服务。

大数据方面,一如既往重点放在企业和政府市场。大数据说起来很容易,但实际上做起来还是需要一定技术实例的。不知道HCR实力如何?

物联大数据云平台“大数点”完成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大数点”是一个物联大数据的分布式计算云平台,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咨询服务,制作工业大数据引擎与物联网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产品包括工业物联网总线 IoT Datahub 和基于Erlang构建的实时数据仓库。

随着物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物联大数据这一概念也被提出,但问题在于,物联设备的数据是否真的有用?物联设备的数据采集是否涉及到隐私问题。这个还需要市场来进行检验。

内容产业

真人视频互动游戏平台“秀聊”获某个人投资方300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秀聊将线下热门的互动游戏(如真心话大冒险、吹牛骰子、谁是卧底等)线上化。

将线下互动游戏线上化可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视频互动方式,传统的有语音线上模式,但此类游戏更多的需要通过表情来探究真伪。同时也开启了线上游戏社交的全新方式。

娱乐饮食自媒体“门牙”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门牙是一个娱乐饮食自媒体平台,面向90后,通过网红录制品尝美食的短视频,在多种媒体传播平台呈现,实现美食销售的电商变现。

做美食的有很多,短视频方式的也很多。但门牙更多的是抓住了90后人群的人群特点,对症下药。

国外亮点

ShotTracker获魔术师约翰逊、斯特恩等参投的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庞大的数据动态更新也给数据采集带来了难题,如何才能高效实时地跟踪到这些数据呢?ShotTracker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可穿戴传感器来实时跟踪和分析。近日这家可穿戴技术与大数据分析初创企业刚刚获得了5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ShotTracker的整套设备还是蛮多的,鞋步传感器,球内传感器,球场传感器。可最多对18人进行分析。当然价格也不菲,3000美元的设备成本。但讲真,老外真的做起事情来可不是骗钱的。

印度体育直播应用 Rooter 获得宝莱坞明星天使轮投资

近日,印度体育直播 App 应用 Rooter 宣布获得了一笔天使投资,具体融资金额并未对外披露。作为一个体育社交游戏平台,Rooter 旨在连接全球各地的体育粉丝,通过独特的“预测比赛+直播比赛”的模式,提升粉丝参与度。

阿三胸弟还是很会玩儿的,体育不分过度,是人类共同的爱好。印度市场潜力可以讲比中国的市场还要大,就是如何真正的讲市场开发起来,是个难题,也许门槛低的直播正是一条道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