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心理医生》第11章 5·1特大杀人案(4)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听到李菲兒的话,福香香情绪突然变得激动了起来,朝着李菲兒大吼:“不,不是你想得那样,他没有杀人。”

我让福香香深呼吸,让她渐渐冷静下来。

冷静之后,福香香接着说:“他真的没有杀人,她们是自杀。”

李菲兒反驳:“不可能,少为他辩白。我看过验尸报告,死者们的伤口的形状、伤口位置、伤口深度均为一致,不可能出现这么巧合的情况,每个人都是自杀,那这种巧合是如何发生的?难道不是他一个人做得吗?!”

福香香以一种蔑视的眼神看着我们,说:“那是因为他给了我们一把刀子,她们都是用了那把刀子自尽,所以刀型是一样;自尽前,他告诉她们刺哪里会死得快,所以伤口位置是一样的;因为她们都把刀子完全刺进身体里面,刀子的刀刃就那么长,所以伤口的深度也都是一样的。”

“难道是我们想多了?”

我质疑地看着她的眼神,试图从她的眼神中找到撒谎的迹象,的确,只有她一个人活了下来,这一点的确可疑。

福香香指着我们的鼻子,说:“你们这些人,每一个都是高高在上,从骨子里看不起我们的‘工作’、身份和人生,觉得我们都低人一等,觉得你们自己都是天之骄子,以为只靠推理就能推算出一个案子的经过和原因,我告诉你们,你们不过是一群自以为是的小丑,你们什么都不是!你们不配指责别人。”

李菲兒:“你觉得他是无罪的吗?我告诉你,即便你没有说谎,那么他也会因眼睁睁看着你们自杀而受到社会谴责,他更会因向你们提供自杀工具、提供自杀的指导而受到法律的惩戒。”

福香香猛地摇头,“不,不是那样的,他又没有杀人,他为什么犯了王法?”

李菲兒:“因为他帮助了你们自杀。”

“她们为什么要自杀?”

福香香:“是我的错,我瞒着大家把他叫了过来,我以为大家见到他会高兴,我以为大家都会把他当做倾诉对象,但是我错了。

那天晚上,他进来之后,大家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显然,所有人都认出了他,第一时间,所有人都在惊讶,都在由心地高兴。

但下一刻,所有女孩都开始慌了,几个女孩用包挡住脸,有的则是想要逃跑,有的人躲在墙角,所有人都不敢面对他。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一刻,我们仿佛是赤身果体地站在他的面前,我们的一切他都很了解,我们的家人他都很熟悉,我们害怕我们的事情暴露,而他知道了这件事,就意味着,我们的事情已经开始暴露了。

他仿佛是我们家里的长辈,慈祥又严厉地看着我们。

这个时候,我们所有人的脑子里都充斥着一个想法——‘死’。

我们只有这一条路,我们这些年受到的委屈和屈辱是不能被我们的父母家人知道的,我们只有这一条路才能解脱。

我们意识到了我们犯的错误,可是已经晚了,我们都已经不可能再回到原先的状态,我们只有死这一条路了。

他也印证了我们的想法,他告诉我们,像我们这样的活法无异于死,他一定会将我们的事情告诉我们的父母,他说只有死能够解脱我们。”

“于是你们就听了他的?!但是为什么你没有事?”

福香香:“我前面的三十六个人都自尽了,我在自尽前向他表白,他说他也喜欢我,于是,我不想死了,我并非生无可恋,至少我还有他。”

“死亡,竟然成了你们的儿戏!”我愤恨地说。

福香香:“之后他就放了我,并约我今天在这里见面。”

“那我们冲进来的时候,你为什么喊救命,他为什么要拿刀对着你?”

福香香:“我劝他去把事情告诉警局,因为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但他不同意,他怕被怀疑是他杀的人,于是我们发生了争执,他把我压在身下,设法让我闭嘴。”

李菲兒:“我有一个问题,他是怎么把尸体运到安陪街口的?”

福香香:“他在工地上开挖掘机,他用挖掘机把她们的尸体运了过去。在运之前,我想留个纪念,于是收藏了她们的手机和钱包。”

李菲兒:“没有人注意到你们吗?”

福香香:“那个区在晚上是没有人注意这种事的,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每个人都干得风生水起,谁会注意到一辆挖掘机经过这里呢?”

我打电话告诉了黎队长。

福香香小声地问了一句:“他没有犯罪对吧?”

我和李菲兒不约而同地说:“他犯了罪。”

不一会儿,黎队长也来了,我原封不动地将此事汇报,警队将福香香带走之后,黎队长对我说:“你和其他警员配合,一定要抓住此人。”

“不等李非了吗?”我问。

黎队长:“李非是富三代,他接触的病人也都是有钱人,他不了解底层人的心理,你是从底层出身的,你应该知道这名犯人心里在想些什么,所以派你去抓他更加合适。”

福香香在走之前也没有说出福空的住址,但是我注意到了一点,就是挖掘机。

他用挖掘机运输的尸体,那么说明他在工地上是开挖掘机的,或者他能开工地上的挖掘机,那么他所在的工地离出事地点肯定不会太远,因为如果他私自开走挖掘机太长时间的话,一定会被工地的人发现。

我上网查了一下东莞区附近的建筑工地,有一个正在挖河渠的建筑工地,离安陪街只有两个街区的距离,而且那里有很多挖掘机,他如果开走其中一辆,不容易被人发现,那么他很有可能就在那里。

他此时应该无处可去,一定会回到那里。

我们前往河渠挖掘工地,到达工地的时候,工地上正在干活,河渠很长,好几个不同的地方都在同时施工。

我来到一处施工点,找到一个正在挖泥的人,问:“大爷,您知道这里有一个叫福空的人吗?”

大爷警惕地问:“你是谁?”

“我是福空的大学同学,想和他聚一聚,您知道他吗?”我撒谎了,但大爷很显然已经相信了我的话。

大爷:“哦,大学同学呀,他就住在那边的窝棚里,你自己去找他吧,第三个窝棚就是了。”

我顺着大爷指的方向跑去,来到第三个窝棚前。

窝棚的门开着,他看着我,很惊讶也很紧张。

他又看了看周围,似乎是想着逃跑的方案。

“别想了。”我说,“你逃不掉的。”


小说简介:

一个精神病阴差阳错变成了一名心理医生。

我原以为我是病态的,但当上心理医生,接触了更多的病人,接触了外界社会之后,我才知道,真正病了的,是这个社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