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心理医生》第11章 5·1特大杀人案(5)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第11章(5)挖掘机大战

“你是逃不掉的,你被捕了。”

福空:“我不明白,我又没有杀人!为什么抓我?”

“那你跑什么?”

福空:“我……”他一阵语塞。

“是你促使她们自杀的,你至少怂恿了她们,你犯了罪,等待法律制裁吧!”

福空:“不,我没有犯罪,我只是让她们认清了自己,让她们认清了自己身上的罪恶。”

“她们身上有没有罪恶,这一点我并不知道,但我知道,你身上有罪,是你害死了她们。”

福空情绪激动,双手在空中乱抓乱舞,说:“不可能,我们有规定,我们不可以杀人……”

“不可以自杀……”我对这段话非常熟悉,仿佛就刻在我的脑子里,我情不自禁地和他一起念了起来。

福空接着说:“不可以间接导致人死亡。”

“你是死神教徒?”

福空:“你也是?”

“我已经脱离他们了,可是我不明白,你既然知道规定,为什么还要间接导致她们死亡?”

福空:“我没有,是她们自己想死。”

“少说这些自欺欺人的话,告诉我,为什么害死她们?”

福空:“你知道吗?我是南山市大学的高材生,结果呢?来到这里开挖掘机!”

“工作没有高低贵贱,我以前还找不到工作呢!连挖掘机都没得开!要不是死神教收留我,我差点就饿死了,你知道吗?”

福空:“如果我因没有能力才沦落至此,那我没有怨言,你知道我为什么沦落到这种地步的吗?我得罪了人。”

福空渐渐地冷静了下来,仿佛在自言自语地自述:“我爱上了一个女生,她是我的大学同学,她落落大方、温婉可人,我为了追求她,我试着让自己强大起来,我会画漫画,我的漫画非常受欢迎,她也很喜欢,渐渐的我开始有了知名度,有漫画社主动找上我,我的漫画开始在全市发售,并且成绩非常好,前景无限。

后来,我向她表白,我在漫画里画出了她,她答应了,我们两个生活了半年。

但是,一个富二代找上了她,她选择了富二代,抛弃了我,富二代还在我的背后踏上一脚,利用他的家族势力,把我的漫画统统下架,我彻底无望了。”

“你傻呀!就为了这,你就恨上了这些女人了?又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不就是个失恋吗?你不是有漫画吗?他们把你的漫画下了架,你画新的不就可以了?你又不是为了她而活着的,你有你自己的生活!”

福空:“生活给了我什么?生活给了我一拳,难道我还要好声好气地向它再讨要第二拳吗??”

“没有第二拳了,你的生活应该重新开始,离开这里,去警局认错,然后重新开始生活。”

福空:“我只是不甘心,为什么把我踹了,还要让人把我的作品下架?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我曾经有过辉煌,就是因为他们,我已有的辉煌才销声匿迹的,所以我很她们,恨这些轻浮的女人!”

“你的辉煌只有你知道,别人也不想去知道,也不想了解你的过去。因此,你只能往前看,如果你往前看,你的辉煌或许可以重续,但如果你只想着过去,就一定会被社会淘汰。”

福空渐渐平静了下来,此时,一群工友走了过来,其中一个工友问:“福空,广播里说正在通缉一个叫‘福空’的,不会说的是你吧?”

福空一听,立即逃跑,窜出窝棚后朝工地飞奔而去。

我大喊一声:“他是杀人犯,抓住他,追!”

说完,所有工友朝他追了过去。

福空并不逃走,看来是打算鱼死网破了,他爬上一辆挖掘机的驾驶座上,将上面的驾驶员扔了下来,他开着挖掘机朝我追了过来。

其他几个工友也不含糊,纷纷爬到挖掘机和铲车的驾驶座上,开着挖掘机和铲车朝福空包围过去。

一时间,十几辆挖掘机和铲车同时开动,与福空的挖掘机群殴在一起。

这场面,仿佛像一群钢铁巨人在肉搏一样。

福空驾驶的大型号挖掘机被几个中小型号的挖掘机和铲车围攻,福空挖掘机的铲臂与几个中小型挖掘机的铲臂抵于一处,仿佛是角斗士的角力。

最终福空技高一筹,以力量推开其他的挖掘机的铲臂。

一辆铲车从侧门杀出,横冲直撞地朝着福空铲了过去,福空扭转巨型铲臂,将铲车掀翻。

紧接着,福空又急转挖掘机铲臂,反方向转去,如同人类的回旋踢一般,将一辆小型挖掘机掀倒。

一辆中型号挖掘机抄了福空的后路,绕到福空身后并发动攻击,动臂的铲斗爪子抓在福空的驾驶室上面,想要用蛮力将驾驶室抓起来。

福空调转铲臂,挡开中型挖掘机的动臂,同时将铲臂高高举起,将铲斗伸到最高空,随后又猛然落下,铲斗砸在中型号挖掘机的驾驶室上,里面的工人吓得急忙跳车。幸好他跳得及时,晚一秒他就变成肉酱了,就在他刚刚跳下去后,驾驶室已经被压扁。

这是一群未变形的变形金刚,所有车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围攻那一辆大型挖掘机,战团越来越大,外围还有人在围观和拍摄,路人们甚至在为他们呐喊助威,估计明天这件“挖掘机大战”之事会轰动全城。

一辆小型挖掘机见缝插针,从两辆相邻很近的铲车中间钻过去,趁着福空注意力分散的机会,朝着福空的挖掘机冲了过去。小型挖掘机刚冲到福空旁边,福空开动挖掘机,将冲来小型挖掘机撞翻。

我心里一顿郁闷,这么多人,这么多挖掘机和铲车,还打不过一个人。

此时,工人们损失惨重,参战的14辆中小型挖掘机和5辆铲车,已经有8辆躺在了地上,其他的都见势不妙开始后撤,福空此时高举铲臂,气势嚣张,似乎是在嘲笑我们。

就在这时候,轰隆隆的响声响起,一辆压路机碾压过去,所过之处,凹凸不平的地面都陷了下去,且变得十分平整,实在难以想象它轧过人的身上之后会变得怎么样。

压路机仿佛一辆重型坦克,肆无忌惮地朝着福空轧过去,福空急忙放下铲臂,并急转铲臂,将铲臂转了一圈,最终用铲斗打在压路机的侧面,将压路机干翻了。

我爬到一辆大型号挖掘机的驾驶室里,将里面的司机师傅直接拽了出去,我开动着挖掘机加入了战斗。

我驾驶着挖掘机冲进战团,所有挖掘机和铲车纷纷后退,似乎已经惧怕福空了。

福空见到我之后并未惊讶,而是从容地迎了上来,我们的两辆挖掘机的铲斗抓在一起,两辆挖掘机纷纷向后撤,试图将对方的挖掘机往后拉,但我们的两辆挖掘机型号相同,马力也一样,谁也拽不过对方。

放开铲斗,我们又开始用动臂挤对方,但仍是平手。

敌我双方大战了七八个回合,福空一直从容不迫地应对一切,我倒是慌了,要是输了我可就丢人了,外围聚集的路人已经有几千人了,甚至还有记者在摄像。

只能赌一把了,我开着挖掘机冲了上去,用机身挤着福空的挖掘机,同时我举起铲臂,将铲臂高举并调整角度,随后将铲臂落下,此时,我的挖掘机铲臂已经勾在了他的铲臂上。

我暗笑一声,调转机身,一脚油门,开足马力,敌我双方的齿履带板都在疯狂转动,这种履带的抓力很强,我将我的挖掘机向一旁挪位,将福空的挖掘机拽倒在地。

福空的挖掘机躺在地上,周围尘土飞扬,我将福空从挖掘机里面拖了出来。

福空:“你怎么这么厉害?”

“忘了告诉你了,我上过山东边的蓝飞翔技校,跟我玩儿挖掘机?你这是找死!”

福空气喘吁吁,说:“能请你帮个忙吗?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说。”

福空:“那个富二代叫齐泽,帮我找到他,并且找到我的女友,她叫艾可薰,替我告诉她,让她等着我,等我有钱了就去娶她。”

“你就是一根筋,天涯何处无芳草,非得一棵树上吊死,活该变成这一副悲催样子。”

等了片刻,黎队长带警队赶了过来,将福空抓走。

黎队长指了指翻倒的挖掘机,问:“那是什么玩意儿?”

“挖掘机。”

黎队长:“它为什么躺着?”

“被我干翻了!”

黎队长:“你怎么这么叼?”

“我可是技校毕业的。还记得我们唐老师当年说过一句话,挖,挖,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黎队长:“你不是学心理学的吗?”

“……我从技校毕业以后又去学的心理学……”

我心说好险,真实身份差点露馅。

2015.5.1


小说简介:

一个精神病阴差阳错变成了一名心理医生。

我原以为我是病态的,但当上心理医生,接触了更多的病人,接触了外界社会之后,我才知道,真正病了的,是这个社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