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节前的失联案》——黑衣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邮箱有收到恐吓信吗?学长。”

    下船后,谢宏杰问邱毅,黄梦琪和张娟娟去上厕所了。反正他们等她们的时间这几分钟,闲着也是闲着。

  邱毅这时候正在点他的烟,他顺手也给谢宏杰递了一根。

  “不好意思,我不会。”谢宏杰说。

  “嗯,好习惯,我现在也抽的少,”弹了下烟灰邱毅接着说“什么恐吓信?我一年多没看邮箱了,谁现在还用邮箱,都是一些广告。”

  说的也好有道理现在用邮箱的越来越少,“要不你现在看看?”

  “行,既然你说我就看看,看看是哪个神经病发的。”说着他打开邮箱软件添加邮箱账号一添加完成后就是一堆声响看来他真的是好久没登过邮箱了。

  “好,都给你看看吧,这么多邮件,自从我换了手机后邮件这个软件就再没用过了。”

  谢宏杰接过邱毅的手机,看到的是满满的未读邮件,不过昨天的就是一封。内容和张娟娟收到的一模一样都是,黑底红字的“你是杀人凶手”

  “你们出来了,那我先往车站走了,晚上见,看出什么了吗?”邱毅他好像约了朋友有什么事所以要先走。看到张娟娟和黄梦琪出来,他便提出离开。

  张娟娟怕他忘了今晚的晚餐赶忙说道,“哦,那你晚上记着来哦,就在中山公园附近的朝福城。”

  “行,记着呢,晚上见,那个,谢宏杰你发现什么信了吗?”他准备要回手机。

  谢宏杰递回去了手机说道。“昨天就一封,和娟娟那个一样。”

  “哦,这样啊,那我就祝发信息的人原地爆炸吧,拜拜。”他招了招手接过手机并没有看那封恐吓信很不在意的走向车站了。

  看来他一点都不在乎啊,这人心怎么这么大。谢宏杰心里想。

  “这样,我和梦琪也一起先走了。”张娟娟也跟谢宏杰道别,张娟娟要先去见下父母,晚上才能再出来下,黄梦琪陪她一起。

  “行,你们小心点儿,别把这件事太放在心里,相信我,我会找到证据的。帮你撤销处分的。”

  “好啊,我相信你,你别找不到证据自己幽愤跳海了,拜拜。”张娟娟和黄梦琪向谢宏杰招了招手也径直的走了。

  “晚上见。”黄梦琪给他说下

  “晚上见。”谢宏杰也回了一句,哎人都走了这段时间该干嘛。

  谢宏杰正在思考忽然走过一个人不小心撞了他一下,那人穿着黑衣服带了个黑墨镜,带了个鸭舌帽,而且他还快步的向邱毅走的地方跟过去了。

  谢宏杰便也跟着那个黑衣人走了过去,但是走到车站他发现邱毅已经坐上车走了,而那个人并没有跟邱毅上同一部车。算了是自己想太多了,草木皆兵吧。谢宏杰想了想没事,便乘车到市图书馆去看书了。

  在不知不觉的看书中太阳也缓缓的降落。时间快到晚上了,谢宏杰感觉有点晚了便出门打了个出租车赶去中山公园的朝福城。到底凶手会是谁呢?还是真的是自己想太多,谁会给他们发恐吓邮件呢,那天在海边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唉,小伙子你到了。”因为谢宏杰一直在想问题加上自己对中山公园不熟悉所以忘了自己到了地方。

  “哦,不好意思,朝福城在哪?”

  “前面那个拐角就是。”

  “哦,谢谢师傅,给你钱。”正在掏钱时他忽然发现口袋里多了个东西。

  “给你,25块。”这是什么鬼东西?夹在钱里的是个两厘米长一厘米宽的小方盒子。盒子还能抠开,里面似乎是个类似手机卡的东西,靠,窃听器,谢宏杰脑子一晃,终于明白今天那个黑衣人为啥要撞他了,这玩意儿应该也可以定位。该死的,居然当时没发现。可是为什么要给他放窃听器,估计那人从坐船开始就跟踪他们。难怪他不用跟着邱毅上同一辆车。

  扔掉那个窃听器的卡后,谢宏杰赶快进入餐厅,他刚好也来晚了十分钟。掏出手机还发现了张娟娟发的消息问他在哪,谢宏杰回答到了,问他们在哪,张娟娟答复到二楼包厢人已齐就差你了。看到张娟娟说人已经到齐,谢宏杰先抛下窃听器的事不管赶快往楼上走,就在他往楼上走的时候他在上楼的拐角处又看到了那个带着墨镜和鸭舌帽的黑衣人,操,这下估计遇到事了。

  一进包厢便看到张娟娟眼眶哭红的样子在那边坐着,而黄梦琪和邱毅在旁边安慰。

  “你没事吧?”谢宏杰边问边拿手机的剪切板打字。

  “你看她的样子像没事吗?看你想吃什么我们还没点。”王甜甜坐在主座的位置上说。并把菜单递给了他。

  “好的,娟娟你该不会是因为我迟到了所以哭了吧。”坐在王甜甜旁边谢宏杰边开玩笑边把他的手机递给大家看。上面写着“有情况,有人在跟踪我们,我从口袋里发现了窃听器。我想邱毅学长和梦琪口袋或者包里也有。大家现在建个微信群聊天重要的事情不要讲。”

  “有…病…”王甜甜刚想说有病吧被谢宏杰制止了,他掏出口袋里的窃听器给大家看并且喊了一声“服务员点菜!”

  “天哪,我好像也……”邱毅掏了掏他的口袋似乎也发现了个小小的窃听器。当他正要把话说全也被谢宏杰制止了。

  “是不是你爸妈今天说你什么了?”谢宏杰开始正经的问张娟娟问题。

  “我,我,唉我还不如也跳海算了……”张娟娟哭哭啼啼的讲。

  黄梦琪又赶快安慰到“你别想不开啊……娟娟。”

  “他们一直不为我说话,见面就骂我,嫌我给他们惹麻烦,不好好学习给家人丢脸什么的。”张娟娟越说越难过哽咽的要大哭的样子。

  “别这样,这会过去的,这事情和你没关系,我会帮你查出真凶的。”谢宏杰还是那么说

  “你!”张娟娟很无奈,她刚想说又想起了刚才窃听器的事情,于是拿出手机打“你说解决,可是你怎么自己都被窃听了?”

  谢宏杰拿手机回复到“我也不太清楚待会儿我们想办法出去截住那个神经病。”

  邱毅接着回了一个“同意,估计发恐吓信的就是那个疯子。”

  这时服务员刚好也来了,大家便开始点餐。

  谢宏杰边点菜边拿手机在群里打字,“一会儿我们假装去公园,现在天气不热,人不多,我们找个人少的拐角,一个人藏起来,然后等他跟上后那个人从后面搞定他。”

  “good idea!我来对付那小子,等下咱俩一起去下厕所,你给我指下是谁。”邱毅回复到。

  “你们注意点,别打草惊蛇,正经的话能说吗?”王甜甜在群里打字问道。

  谢宏杰打字到,“说吧,别把我们知道被跟踪窃听的是说出来就好。”

  “嗯,其实我叫大家来,也是有得到消息,”王甜甜开始说了。

  “什么鬼消息?”邱毅很好奇。

  “学校对我们的处分很快就会下来,如果不出错的话就在下周一。”

  听了这些邱毅有些不以为然“这不是废话吗?”

  “还不止是这些”王甜甜又开始说了,“这周六我们几个涉及事情的当事人要在家属和学校领导前做道歉检讨。”

  “什么?有病吧?”张娟娟听后很不满。

  “哎,道歉就道歉吧”邱毅一副玩世不恭但又无奈的样子“反正我也道歉了好多次了。那天我就在警察叔叔的带领下去道歉了能活着回来还得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

  “好了,好了,天也塌不下来大家吃饭吧。”黄梦琪看气氛有些尴尬连忙说到。

  “行,行,吃吧,那个宏杰啊,咱们先去洗手间洗个手。”邱毅按照计划说

  谢宏杰也给大家使了下眼色,“行,那么我们先出去一下,别太难过会没事的。”

  出去的时候谢宏杰假装在厕所门口等人玩手机实际上是在对楼下那个黑衣人拍照。

  “回来了,好吃吗?”他们俩回来后还是正常的说话。

  邱毅开始讲了“其实今晚我在中山公园约了个一直参与调查这起案件的警察朋友,他今天刚好有空,一会儿约我在公园聊聊。”

  张娟娟她们听了有点懵逼。

  “好啊,我刚好有些线索要提供。”谢宏杰边说边在群里打字,“都说去啊,这是在套路那个黑衣人。”

  “是啊,那我也一起去吧。”

  “对啊,我也有线索要提供。”

  “甜甜你也一起来吧。”

  “好的,好的,几点啊?吃完我们赶快去别晚了。”大家都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

  一切按计划进行,大家吃完饭一起走到了公园,邱毅在黑暗中迅速躲进了树丛中这还是他人生第一次这么做,黑衣人也在后面悄悄跟着但是保持了一定距离。。其他四人也还在聊天

  “甜甜你有收到恐吓信了吗?”张娟娟问她

  “这个我到没有。”

  “那可能就邱学长和娟娟有收到,不过我看他连邮件也没看很不在乎我。”谢宏杰说。几个人因为没注意回头此时他们和黑衣人已经有一定的距离了。

  “不要走太快,保持镇静,别让他看到。”邱毅拿手机给他们发消息。

  可是那个黑衣人还是保持一定距离。在树丛中他已经被树枝和草扎的难受的不行了。妈蛋,这龟孙子怎么不走了。

  黑衣人一直呆在离人群较近的地方,前行很慢。

  “操,我在这都蹲麻了,你们快吸引他走到我前面啊。”

  “在尽力呢……”王甜甜回到,张娟娟在群里发消息问怎么办。

  眼看无计可施谢宏杰走到前面的一个无人拐角假装说话。

  “李警官,终于见到你了,咱们进一步说话。”

  听到这谢宏杰说这个,后面那个黑衣人开始往前走了,刚走过邱毅埋伏的树丛,邱毅便像恶虎一样扑向了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昏时分的海浪似乎没那么强烈,在落日的照耀下刚刚退下海水的沙滩仿佛是反射晚霞的镜面。“同学,你叫什么名字?”谢...
    林右衽阅读 753评论 0 3
  • 今天中午的天气很不错,太阳的阳光打败了乌云。而张娟娟准备趁着这个好天气暂且去市区和家人见面,而邱毅也是打算离开...
    林右衽阅读 376评论 0 2
  • 黄昏的海边,风已然有些大,张娟娟一个人在此孤单的走着。她远远的看到海岸边上,坐着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长发女子。那...
    林右衽阅读 350评论 0 2
  • 20170618线上小组会 会议时间:2017年6月18日晚9:00-10:00 主持人:宋桂范 记录大臣:信春爱...
    crystal信春爱阅读 190评论 0 0
  • (一)情人节 当二月煦风的纤指轻轻拨开玫瑰花瓣那默数翘首的日子骚动若鸟翩然而来爱火燎得心儿滚烫情意浸染颊飞桃红花前...
    天河奔骁阅读 1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