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节前的失联案》——三月六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昏时分的海浪似乎没那么强烈,在落日的照耀下刚刚退下海水的沙滩仿佛是反射晚霞的镜面。“同学,你叫什么名字?”谢宏杰问道“我叫张娟娟,英语系的。”“我叫谢宏杰,管院的。”离学校八十多公里的东山岛向来是大一新生们出游的首选,这里不但空气清新,自然风光美丽,而且来的观光客还少。空旷的海滩最适合班级和社团游玩了。咸咸的海风吹着刚刚相识的大学生们,谢宏杰和张娟娟就在这里认识。

  一晃眼已经大三了,曾经以为学生时代非常的漫长,但是现在却快到了尽头。

  一觉醒来已经是三月六号的中午,谢宏杰在睡梦中隐约的梦到了自己大一社团在东山岛出游和张娟娟初次认识时的场景。心动又害怕,遥想三年前的今天自己和张娟娟的室友陈梦聊天问她女生节告白成功的可能性,陈梦还告诉他成功概率挺高的。然而他第二天买了玫瑰写了情书却最终被发了“好人卡”

  可是,她现在不还是一个人吗?

  想到这里,也许应该发发微信问问她,虽然他们不能成为情侣,但是女生节就是明天,大家约出来吃吃饭聊聊天也是挺好的。

  “喂,博文起来吃饭不?”由于今天是周六,学校周五不断电大家向来玩的很晚,一般周六都直接睡到中午,戴上眼镜,谢宏杰拍了拍和自己连着床的牛博文。

  “呵,几点了?”牛博文睡眼惺忪的问着。

  “十二点了,去吃早中饭吧!”谢宏杰看看表回答,顺便拿起一件创办的短袖穿上。爬下了床。

  “吃黄焖鸡还是沙线县小吃还是食堂?”牛博文爬在床上问谢宏杰吃什么。

  “随意,别吃食堂就好,去吃黑白黄赤青吧。”

  “行,我收拾下。”

  黑白黄赤青是家主打日式风味的店,虽然寿司做的一般,但是十几块钱的便当套餐还是吸引了挺多学生来光顾的。

  谢宏杰牛博文两人走出宿舍,校内已经能看到很多女生节的装饰了,网球场围栏上的玫瑰花爱心,心愿墙上越来越越多的便利贴,部分园区已经挂起来横幅。

  “靠,每次女生节总搞的很情人节一样,真实神经病。”牛博文嘴上吐槽到“哎,有什么办法。”

  学校依旧弥漫着大雾,从校内走到校外一路上可以感到沿海春天的水气。

  “你说,会不会因为雾太大而看不到凌云的亮灯?”

  “谁知道呢,但愿明天晚上雾会散去。”

      “你大一时的女生节是和娟娟还有她的室友们一起过的吧?”吃饭时牛博文问谢宏杰。

  “嗯,是的,我当时和她们在校内的水上咖啡厅一起喝了咖啡,还在咖啡厅门口的许愿树写了些废话,晚上张娟娟收到情书后联系就少了。”

  “现在你们还联系吗?”

  “我正想发微信问问,不过我们好久没有联系了,如果不是因为女生节,我还不那么容易想起她。”

  “其实,我觉得张娟娟也就那样,倒是她室友陈梦更吸引人,小巧可爱皮肤还白。咱们班的李齐还追了她很久。”牛博文说到。

  “那不是还是没追上吗?谁喜欢他那样的傻大个。”

  “说的你好像追到了张娟娟一样。”

  “按作啦?”(闽南话怎么样的意思,谢宏杰在这边上学学了挺多方言)

  “哎,你看刚才从门口走过的那个妹子,是不是陈梦啊?”说曹操曹操就到,聊着聊着牛博文便看到一个带着口罩围着围巾型不高的但是长相却很可爱的妹子从店门口经过。好像就是他也认识的陈梦,那个可爱的四川女生。张娟娟的室友。

  “她个子有点高吧,确实挺像的,课我觉得陈梦她个子比她低一点。”谢宏杰朝窗外看了看。陈梦她也是见过几次的。眼前这个女生确实和陈梦好像,齐刘海儿长发,围着米色的围巾。但是确实步伐有些略快个子也比陈梦高一点。

  “也许人家穿了内增高。”牛博文不屑的说。

  “也许吧,但是现在在大学里相似打扮的也挺多,毕竟我和陈梦不熟。”

  “毕竟,刚才走过的是个漂亮妹子。”牛博文举着筷子痴痴的看着窗外走过的背影心想好像这个妹子确实更高点儿,而且这个身高感觉刚刚好,165的样子。

  就在他看的有点忘记了筷子夹的菜时,谢宏杰拍了一下他的头。“难道你不该追上去要联系方式吗?”

  “难道这个不是你该干的事情吗?”牛博文吃了一口鸡块儿回答到。

  “滚,我是正直的人”。谢宏杰有点开玩笑的说

  “可是我有女朋友。”牛博文不知趣的回答到。

  “那又怎样?你不还是喜欢看岛国动作片?”

  “但是我可以实践内容啊。”

  谢宏杰真的没话说了,他一直说不过他室友牛博文。

  “哎,我说你该发发微信给娟娟,问问她这个女生节怎么过?”牛博文转移了下目前是不是单身的话题

  “你和你女朋友怎么过呢?”其实谢宏杰相连想并不想发微信,首先,张娟娟回绝他的可能性很大,即便她答应,谢宏杰也没出去活动的欲望,这刚开始的漫长雨季雾气朦朦地面湿漉漉的出去一次鞋都能湿透了。

  “我和我女朋友,其实吧我觉得她不用过女生节,她已经被我成功的变成妇女了”牛博文喝了一口水,语气不迟不慢微微的仰起头仿佛在嘲笑比他高的谢宏杰。

  “你这个狗东西,能不能好好说话了。我看你们处了着么久了也没发出个作品小视频什么的让我们大伙瞅瞅”

  “别急,也许哪天你就在贴吧或朋友圈看到哥哥的作品了。”

  “我倒是挺期待的,到时候发了种子可以原谅你。”

  “好了好了,吃完饭该回去了,一会儿雨下大了鞋子会湿透。”牛博文放下了他手上的筷子,起身去付账。“一会儿转我支付宝吧,18块。”

  “放心,少不了你的。”谢宏杰拿起他的外套起身走出了餐馆。他拿出手机给牛博文转账他从来都是个不赖账的人。拿出手机时他在想,到底要不要给张娟娟发个短信。好像闲着也是闲着,明年这时候可能也不在学校了。

    “真诚是具有惊人的魔力的,你知道吧,它像强力的磁石一般具有无比强大的吸引力。”

    牛博文在回宿舍的路上边走边对谢宏杰安利这些,虽然他说话略带一种开玩笑的感觉但是谢宏杰还是静静地听着。

  “但我看你不怎么真诚,也换了好多女朋友啊,老司机。”在谢宏杰眼中牛博文他从来不是个真诚的人,他从来是个见风使舵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他大学期间换过很多个女朋友和很多女生有过暧昧的绯闻,虽然他的女朋友都不是什么美女,但是他也是个长相平平,学习还很一般很一般的人。谢宏杰越想到这里越觉得的不公平,难道他真的是个不懂得与人交往,尤其是不懂得和女生交往?他个子个子比牛博文高,长的也比牛博文帅,学习成绩更远远好过于牛博文,可是人家就是更能和女生相处,他真应该去图书馆借个什么人际交往类的书或者是心理学的书,而不是每次到图书馆都是去借些有关历史和侦探的书。

  “我这不是在给你好好讲呢,你别发愣,虽然我心里可能不真诚,但是我至少表面真诚啊。而且这不是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吗,你现在应该发发微信给娟娟,也许她就会被你的真诚所打动。”牛博文边走还边比划一下,仿佛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那我一会儿不回宿舍了,先去图书馆借本与人打交到的书吧。”谢宏杰说。

  “曹,你借书还不如请我吃个饭,我给你好好讲讲,你就是太爱往图书馆跑,所以才老被别人撒狗粮。”

  “嗯,也对哦,我现在就发个微信问问娟娟她晚上干嘛。”

  “嗯,这才对嘛!”

  谢宏杰边走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聊天列表里已经没有张娟娟的头像,他停了一会儿又想到牛博文刚才刺激他的话。把手点到通讯录的搜索上,搜到了一个“张”字没搜到,哦对!他存的是“娟娟”两个字,他重新搜索了一下。点开了张娟娟的头像,又愣了一会儿,该发什么好呢,这么久没联系了。还是随便发个什么吧。点开对话框,谢宏杰缓慢的打了两个字“在吗”。发完立刻把手机放回裤子口袋。

  “好了?”

  “嗯,好了。”

  “你发了啥?想了一路。”

  “我就问她在不在而已。”

  “俗烂,几个字你都能想到宿舍。”

  刚坐在宿舍的凳子上,手机便“嘀”的一声响了,谢宏杰有些吃惊难道着么快娟娟就回复了自己。他兴奋的从口袋抓出手机,一看,原来只是一则微博的推送。哎,就知道她不可能着么快回复。

  在凌云的女生宿舍,张娟娟正和她的几个室友们讨论明天的事情以及陈梦并没有回来宿舍的问题。

  “你说,梦梦不会失联了吧?”

  “怎么可能,要是失联失踪,李导现在应该会来找我们谈话。”

  “听说她和她男朋友在闹啊,娟娟,你要不借此机会问问她男朋友,就当关心下室友。”

  听到室友这样讲张娟娟有些惊讶,“关心她”她双手抱在胸前眼睛瞪了一下“我干嘛要去关心那个贱人!”

  “只是假装关心一下,也不是真的,这样显得你多真诚的。”娟娟的室友王甜甜一边一本正经和她男朋友聊着微信一边回答着张娟娟的疑问。

  “而且,明年你可能也在实习了,这是你在学校最后的一个女生节了,你不想约到你中意的学长吗?”

  说到这里王甜甜把手机放下,抬着头看着张娟娟很正经的说着“青春能有几次,要好好把握”

  王甜甜是宿舍四个中家境最好的,说好也许有点低调,毕竟嘉庚大学学费在本科中算贵的因此来这里读书的家境很少有不好的因为她家的背景确实太好了她父母都是Z市大公司的高层,作为家中的独女她备受宠爱是名副其实的“大小姐”,所以她心理也并不是很看得起张娟娟,但是相比起影响她休息的陈梦,她会和张娟娟关系更好一点。其实陈梦她家家境也非常好,她父亲和母亲一直在晋江做生意,积蓄,在Z市市区还有两栋房子。但是比起王甜甜还是差很多。

  “不如你现在发个短信或微信问问邱学长吧?梦梦这夜不归宿的,她又跟她男朋友在吵架,大晚上的不回来能去哪?”躺在床上看着书的黄梦琪转过头也一本正经的对张娟娟说到,黄梦琪是个与世无争的姑娘,她在宿舍个头最小,她不是有钱受宠的“大小姐”也不是那么爱学习的学霸。张娟娟,王甜甜,黄梦琪她们三个人中就她和陈梦关系维持的最可以。

  “靠,谁想关心她。”张娟娟拿起手机眼睛一斜露出一份鄙视的样子。

  这时她看到了谢宏杰在二十分钟前发来的两个字“在吗?”诧异,惊讶。因为自从大一时候她拒绝了谢宏杰,他们之间的联系就一天比一天少,到了后来张娟娟甚至都忘了有着么个人存在,只是偶尔路过学校的水上咖啡厅还能依稀想起他们在这边刚开业的时候还在许愿树留下个自己的心愿。“奇怪了,谢宏杰还给我发了个微信,问我在不在。”

  “好久没听过这三个字了呦”王甜甜也有同样的感觉。

  “算了,等会儿再回他,我先问下邱学长。”张娟娟不想马上回复谢宏杰她心里想的是万一可以约出她一直喜欢的邱毅,哪怕只是今天一晚上出去看个电影或者在湖边走走也好。

  “邱学长,你在吗?”拿起手机,张娟娟心中忐忑的打着字发给了大他们一届的学长。

  “嗯,怎么了?”张娟娟的微信得到了邱毅的秒回。

  张娟娟心里有一丝喜悦,“哎,邱学长秒回我哎。”

  “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子不就回复快了些吗?”王甜甜有些看不上,毕竟追她的人也多了去了。

  看到邱毅回复的比较快,张娟娟拿起手机发起了语音,细声细腻地说道“学长,你昨天有见到梦梦吗,她都昨天没有回宿舍,有没有和你在一起啊?”

  “没有啊”邱毅依然用文字回复。

  “哎,他们没有昨天在一块儿呀”张娟娟有些开心的给她两个室友着么说。其实王甜甜和黄梦琪根本不在乎这事儿。

  “她没有跟你在一块儿吗,她昨天都没有回来耶,我们其实挺担心她的,这可能是我们宿舍最后一起过的一个女生节了,我们也都想一起过下,我们宿舍想着明天一起聚聚呢,要不你陪她过来和我们一起聚聚,也许明年我们就见不到了。”张娟娟又细声细腻地给邱毅发了段语音。

  “怎么咱们就要和陈梦一起过了,我可没那么想,我跟我男朋友一起过呢。”听张娟娟发完语音,王甜甜有些不满地说到。

  “我也就是随便说说看看她俩到底在不在,万一陈梦真和学长闹分了一无聊一生气就和我们一起出来呢。”

  “也就只有你一个人着么想吧”王甜甜有些不满意的讲到。

  “是呀,我们也并…不是特别想见到邱学长。”

  “靠,梦琪,甜甜着么讲我还能理解,毕竟人家有个职场帅哥的男盆友,你当时不是也觉得邱学长又帅气还大气吗?”

  “觉得是那么觉得,可是我相貌平平,也没想着一定要找个高富帅。虽然我平时喜欢看帅哥但是我只想找个靠谱的,能陪我走过夕阳,走过黄昏,走过平平淡淡的下半辈子。”黄梦琪躺在床上胳膊撑着头,头看着天花板,仿佛在幻想着未来。

  “行了,你也别意淫了,有那时间还不如多把你自己整理整理,像娟娟一样打扮的好看点。”王甜甜有些看不下去的说了说黄梦琪。

  “哦,我知道了,你还是关心关心下娟娟能不能约来学长吧。”

  “嗯,娟娟,他回你了吗,他出来吗?”王甜甜问张娟娟。

  “没有”张娟娟很不高兴,脸掉了下来就在刚刚邱毅回复她说,今天晚上跟和陈梦单独见面聊聊一些事,如果明天你们宿舍一起过他也就不打扰了,他今天晚上打算把买好的女生节礼物送给陈梦。

  “靠,她为什么没失联!”张娟娟既失望又愤怒。

  “所以我说她不可能失踪,你还不如打扮打扮现在去心愿墙留下个纸条也许还能遇到你心中的王子模样。”王甜甜说到。

  “要不你去回复下谢宏杰好了,让他请你吃个晚饭也好啊,其实我觉得他也不错,虽然长得没有邱学长帅,但是看着更踏实呀!”黄梦琪也在劝张娟娟不要纠结约不约的到陈梦和邱毅的问题。

  “我都这么久没见过他了,不知见面该说什么。”张娟娟有些纠结,毕竟周六周天都希望有些活动能排解无聊,但是和自己并不喜欢的人出去,又这么久没见了真不知道见面多么的尴尬。

  王甜甜看着她有些纠结就开始劝她。“我男朋友下午就开车过来了,估计今晚我也不会回来,梦琪人家可以陶醉在书中,而你呢,总是闲不住,但你除了会主动去约邱学长好像别人也从不让你主动,但是既然你约不出来他,谢宏杰又主动约你,而且他各方面也不算差,对你也好,你话也挺多,不愁说不出什么话,见了面一直闲聊不就好了,如果你实在找不到话题你就给他吐嘈吐槽陈梦,就当是发泄。”

  “好吧,也许着么久没见,我们聊的话题也会很多。”张娟娟长舒一口气把,点开了谢宏杰的微信头像。

    “嗯,在呢,怎么了?好久没联系了。”

    “滴”的一声谢宏杰的手机响了。

      兴奋,激动,期待。谢宏杰扔下正在看的《暹罗连体人》拿起了手机,是的,真的是她,那个两年前曾令自己魂牵梦绕的女孩儿,虽然长久没见但是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仿佛还是那么熟悉的展现在脑海。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字,但是谢宏杰就像买了彩票中了奖的感觉虽然不是中五百万的大奖,但足以让他呆滞两分钟,

  “博文,她回我了!”

  “嗯,那你好好跟她聊呗,约她出来啊。”牛博文已经在打游戏了,所以回答谢宏杰回答的也比较敷衍。

  “是呀,好久没和你说话了,最近如何,晚上一起吃个饭聊聊天?”谢宏杰飞快但又不失忐忑的打着字。嗯发送!

  “好啊,刚好我今晚没事,晚上除了吃饭还干嘛?”

  “再看个电影?”张娟娟她最近刚好想去看《疯狂动物城》,听说口碑还不错刚好现在又有人请了,刚好刚好。

  “好啊,我请你,就当是送你女生节礼物了”谢宏杰虽然不喜欢去电影院看动画片,但他此时心里却乐开了花。

  “博文,我晚上不跟你去吃饭了啊。”

  “嗯,看来你约成了,不管我本来今晚也不打算和你去吃,我约了我女朋友呢”博文点着烟打着游戏对谢宏杰说的话并不上心。

  “老王,你注意下路啊!”牛博文点着鼠标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屏幕,其实他觉得谢宏杰和张娟娟就没什么可能,只是这个周天怕他无聊,帮他找些事情做罢了,现在他和张娟娟约好了,也没他太多事了。

  谢宏杰从接到消息的那一瞬间就开始准备自己的仪容仪表和着装,洗完澡穿上衣服他还跑到隔壁宿舍让李齐看看这身呢子大衣合适不。“不是,我说你不热吗?”虽然最近一直下着绵绵细雨但是,这时候Z市还是挺热的。李齐看着这时候穿着呢子大衣的谢宏杰不免觉得奇怪,虽然他知道谢宏杰这一看就是要和自己中意的妹子约会,但是他知道谢宏杰虽然学习不差但不是一个懂女生的人,这么穿完全没必要。

  张娟娟在刷完一部韩剧后,也开始收拾打扮。但是她没谢宏杰那么上心。不过女生都会更在乎自己的外表。

  三月六号的下午,空气还是那么的潮湿,湿的仿佛能拧出水。谢宏杰早早一人便在门口等候了,为了照顾形象他还去门口的学校招待所的厕所再次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和衣着。

  “你到哪里了,我在门口招待所大厅坐着。”

  “嗯,快下去了,你再等等。”

  哎,女生每次出门就是慢,不过谢宏杰想想毕竟等的是自己喜欢的人,多等就多等吧。

  此时的张娟娟在女生宿舍试着外套,她今天并没有打算穿着多么艳丽,她先试了件黑色风衣,感觉并不合适,又换了件有些街头风格的棒球衫,想想既然都穿了棒球衫外套了,那下面应该换一个JK裙子搭配绝对领域风格,毕竟现在比较流行这样。于是又去换了裙子。

  正当张娟娟换好裙子,准备去照镜子的时候她的电话突然响了。

  “靠,谢宏杰那个家伙就不能等等吗?马德,这时候打什么电话,活该单身这么久”张娟娟心里抱怨着,走到桌子前,拿起手机,但是发现打来电话的是辅导员,李导。奇怪今天是周六,李导也没上班,况且最近自己又没旷课又没晚归的,按道理不应该打来什么电话啊。抱着疑惑又忐忑的心情,张娟娟接了电话。“喂,李导,有事吗?”

  “娟娟啊,你有联系上陈梦吗?”电话刚一接通李导说的很快。

  “这两天没有,她周五没回宿舍,怎么有事吗?”张娟娟接到电话心里有些不爽干嘛这时候提到陈梦。

  “她妈妈说前天晚上到现在给她都没跟家里打电话,给她打电话也不接,发微信很久才回复说什么心情不好,现在也没给家人回个电话,所以我想问问她最近怎么样,跟你们室友关系还好吗?”李导说话速度很快,张娟娟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她确实记得大一时陈梦每天都会给家里打电话,后来室友几个关系处得不那么融洽,陈梦就不在她们面前给家里打电话了。

  “我们最近交流的不多,我不太清楚。”张娟娟自己心里虽然不喜欢谢宏杰但是更不喜欢和辅导员沟通什么,而且在她眼中陈梦爱给不给家里打电话跟她一点毛关系都没有。

  “如果有什么情况,你立刻联系下我,看到他也给我说下,让她给我打个电话。”

  “好的,李导,最近她可能和男朋友有矛盾,没什么大事,明天也许合好了,就又来见我们了。”

  “这样最好,但是据我所知,你们宿舍间也有矛盾,前阵子山东高校刚刚发生了一起女生从宿舍裸体坠亡的事,原因很有可能是被室友欺负。宿舍四个人能相聚也是缘分,最好和和气气的度过四年,你们明年也要毕业了,最好好好珍惜这最后的一年”李导这话仿佛戳到了张娟娟的痛处,是的,她和陈梦关系是不好。但也不至于把她逼的跳楼。而且她从来没把宿舍间的不融洽给辅导员哭诉过,在她眼里这种有事“告老师”的行为是不成熟的中小学生的表现。如果说宿舍间的矛盾被辅导员知道,那很可能就是陈梦自己说的,或者和陈梦关系好的的黄梦琪透露给辅导员。越想到这里张娟娟她越来气。

  “我知道,谢谢李导关心,我们四个间没啥大矛盾,您放心吧,我要知道有关她什么情况第一时间告诉您。”

  “好的,你们好好的就好,你看到陈梦的话也让她第一时间给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那老师提前祝你女生节快乐,明天玩的愉快。”

  “谢谢老师。”含着怨气。张娟娟挂了电话。

  陈梦这个贱人,丑人多作怪,神经病。肯定在辅导员面前黑我。赶快失恋失联自杀才好。神经病,挂完电话。张娟娟也没啥心情搞穿着搭配了,戴上个棒球帽,背了个黑色小皮包就出门了。

  此时在招待所坐着的谢宏杰已经等的急不可耐了。坐在招待所大厅的沙发上,他闲着拿手机背着雅思单词,虽然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出国留学,但是积累些单词量总是艺多不压身。谢宏杰就是这样一个爱学习的人。

  “李导没跟你打电话吗?”张娟娟边走边给王甜甜发着微信,吐槽刚才李导给她打电话的事。

  “她妈可能不知道她脑子有病没事抽风,所以才联系不上,也许她挂了对她家更好。”

  “嗨!往哪走呢!”谢宏杰在招待所门口看到了正在注视着屏幕的张娟娟。

  张娟娟一抬头看到了正在等她的谢宏杰,这么久没见他还是那个样子带着一个圆框眼镜,瘦高瘦高的,头发不短不长,眼镜不大不小,只有皮肤倒是比大一时更黑。

  “我给你说哦,刚才真是气死我,我们辅导员竟然打电话问我陈梦的事,你知道陈梦吧?就我那个神经病室友。”张娟娟一见面便忍不住向谢宏杰吐槽了。

  “我这几天都没见到陈梦,他还怀疑我,我觉得辅导员脑子也有问题,还有陈梦,她肯定在辅导员面前告我黑壮,乱说我,都大学生了搞的还和小学生一样,简直神经病。”

  其实这时候的谢宏杰听的有点懵,他这时候更想着要去吃什么,天色已经暗了,他的也有些饿了。

  “哎呀,真的气的我呀都没心情换衣服。”张娟娟还在他一旁吐槽着。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谢宏杰打断了张娟娟的吐槽。

  “随意吧,我不怎么吃,要不我们买个喝的直接去看电影好了。”其实张娟娟也确实是想看个电影。

  随意,人生最怕的问题就是你问想吃什么,别人答随意了。

  “要不我们去吃台北街那边的饺子吧。”

  “不要,我不喜欢饺子!”

  更可怕的是随意后你提出一个你觉得可以的就餐地点被觉得随意的人否决。

  “那边新开了个泰国餐厅要不要去试一下。”谢宏杰又想到了最近那边新开的泰国餐厅,他确实没吃过。

  “我不太喜欢吃泰国菜,要不去电影旁边的日料店吧刚好吃完去看电影。”

  哎,不是随意吗,刚才还不想吃饭的她居然提出了吃个电影院四周最贵的。谢宏杰顿时有点懵,但是谁让他自己约人家出来,只能认栽吧。“好吧,我们去日料店!”

  虽然嘉庚大学的位置很偏,但是校门口却从来不缺吃的,而这家日料店离电影院非常的近,因此他们先一起去买了电影票再过来吃饭。

  倒也奇怪,这家日料店的装修还很地道非常有日本风情。“这里装修的还不错。”张娟娟不禁说到。

  “嗯,是的。”谢宏杰看到这家菜单上的价目表就也理解这里装的不错的原因了。

  虽然这家店比学校周边所有的店都贵,但丝毫没有阻挡这里络绎不绝的食客。毕竟这里离电影院近,吃晚饭就可以去看电影,再者学校这边装修的有模有样的餐厅也不多,约会的话,总该选个像样的餐厅吧。

  张娟娟和谢宏杰点的并不多,谢宏杰吃一份鳗鱼饭,张娟娟点了几个寿司。然后就是一人一瓶日本进口的波子汽水。谢宏杰想不通这个店居然还会有这样的东西。

  “不得不说日本菜还是挺精致的。”谢宏杰吃着吃着想找些话题。

  “嗯,是啊。”张娟娟边吃边玩着手机。其实她比较无聊,不知道干嘛在刷淘宝。忽然“滴”的一生微信响了。是黄梦琪发的。她正要点开,“滴,滴,滴”手机响了好几声,万年没人说话的班群也有消息,跟男朋友出去幽会的王甜甜也在发消息。张娟娟一时有些乱。这时候电话也响了,是黄梦琪打来的,因为本来就在玩着手机,所以张娟娟接起来电话的速度非常快“嗯?梦琪,怎么啦看吧你给急的,又发消息又打电话的。”

  “娟娟,你没看朋友圈吗?陈梦她自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