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揭秘孙悟空灭火焰山其真相,牛魔王永远是主角!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是要过火焰山,虽然这祸事是孙悟空自己弄来的!但是还是要最近去摆平,这也应了佛家那句话,十世轮回,自有因果!

在唐僧师徒到火焰山的时候实在不能过去,这个时候孙悟空就打听到想要过去必须要请铁扇公主。于是孙悟空就前去铁扇公主的住处翠云山,碰到一个樵夫,孙悟空去问路。

原来这个铁扇公主就是牛魔王的妻子。孙悟空的表情是大惊失色。因为孙悟空曾请观音收伏了红孩儿,但是后来解阳山的一个如意真仙,一个牛魔王的朋友都如此为红孩儿的事拼命,那么红孩儿的亲生父母还不要了孙悟空的命?!

其实孙悟空也是傻缺,你自己别说自己是孙悟空,先变成一个人,然后去请铁扇仙,要彩礼的话,再用毫毛变不但能过了火焰山,还能躲过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晦气,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

孙悟空个傻缺没有这么办!到了芭蕉洞就开始叫门,牛大哥,开门,开门!孙悟空你这是要干嘛?直接就找牛魔王,你这不是故意找麻烦吗?

牛魔王不在这里,孙悟空只有先借扇子,但是借扇子的时候你又偏偏说自己叫孙悟空,结果把那个罗刹女火气弄上来,一下子扇到小须弥山。孙悟空还是不依不饶,又拿来灵吉菩萨给的定风丹,又来翠云山叫门,还变成苍蝇跑进了铁扇公主的肚子里,铁扇公主没奈何,只能把扇子借给他,当然只是把假扇子!

一个孙悟空还享不了她吗?弄到真扇子不就完了。孙悟空在打听到牛魔王的去处后,也不回去找铁扇公主算账,直接去找牛魔王!孙悟空根本不是为了借扇子,就是冲着牛魔王去的!他到了牛魔王居住的积雷山,见到了玉面公主,说是铁扇公主派来请牛魔王回府的!这个时候,玉面公主生气了,开始骂铁扇公主,玉面公主说:又来请他怎的!说明铁扇公主曾经派人去过,估计没请回来。但是孙悟空巧妙地利用这一层关系,把玉面公主弄生气来引出牛魔王

最后,牛魔王现身了。牛魔王说,你去西天取经为什么把我儿子害了?孙悟空回答,他现在做了观音的善财童子,地位比你还高呢!牛魔王说,算你会说,你刚才把我的小老婆弄生气了又是为什么?孙悟空说,啊?我不知道她是您的小老婆啊,所以冲撞了,抱歉抱歉!牛魔王接着说,既然这样,看在往日的情份上,饶你了,你走吧!但是,孙悟空是有目的的,马上说,谢谢牛哥,但是小弟还是有一件事希望大哥您能帮我。牛魔王说,我都饶你了你还来缠我,什么事啊?孙悟空说,我保唐僧西天取经,路过火焰山,过不去,问当地人,知道您大老婆的芭蕉扇可以灭火,所以昨天去大嫂府上求借,但是大嫂坚决不肯,所以特地来求兄长,希望兄长能让嫂子借我扇子一用。这话一说完,牛魔王就火了。铁扇公主是他心里的一个痛,提不得。而孙悟空这话一说,牛魔王想,你不但欺负了我大老婆,还挑拨我两个老婆的关系,把我小老婆也弄生气了,该打! 

两个人打得正起劲的时候,碧波潭的龙王请牛魔王前去赴宴,牛魔王直接就不打了,撇下孙悟空回去打扮了一番,骑着避水金睛兽就去赴宴了。可以看出牛魔王并不是气量小,心胸狭隘的人。

孙悟空悄悄跟着牛魔王来到碧波潭,偷了牛魔王的避水金睛兽去翠云山骗铁扇公主的扇子,几番打情骂俏后,孙悟空终于骗到了真扇子。

孙悟空灭火焰山其真相,原来牛魔王才是主角!

最终总算是灭了火焰山的火,师徒四人继续西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