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害怕就放弃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要因为害怕就放弃自己喜欢的事情

——《欢乐好声音》观后感

《欢乐好声音》作为一部由《神偷奶爸》原班人马打造的动画片。首先在名字上就给了我很大的疑惑。刚开始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内心里充满了无数的疑问。这是不是一部低俗的选秀剧情片?选秀的过程是不是模仿了现在已经非常成熟的《中国好声音》?选秀的过程中会不会又是各种声音的简单拼接?这个影片所传达的主题会是什么样的?带着这些疑问。我开始了第一次的观影之旅。

在一家濒临破产的剧院里,剧院老板月伯乐为了解决剧院的危机,决定举办一场针对普通百姓的选秀比赛。秘书西太太错误的把奖金打成了10万美金,而月伯乐设定的奖金只有1000美元。选秀开始,发现错误的月伯乐决定将计就计。为了解决银行不断的催债,月伯乐决定向好友巴斯特的奶奶露曼得求助。在为奶奶专场演出的过程中,黑帮突然闯入毁了整个舞台,整个剧院被水流冲毁。月伯乐消沉了,在偶然的机会受到了米娜的鼓励!月伯乐最后召集众人,开了一场只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演唱会,最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影片中的每个人物都各自有着自己的特色。


罗西

罗西生活的全部就是照顾自己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她有着很好的声音条件,也有着想要参加选秀比赛的想法。但是孩子们并不懂得妈妈的想法。而忙碌的老公,也并没有注意到妻子的心思。罗西发明了一系列机关,代替自己照顾老公和孩子,而自己去参加选秀的排练。某天,老公突然滑到,机关被破坏。当剧院被冲毁时,罗西回到家里,自己的25个孩子和老公都被挂在空中,十分的滑稽。最后,罗西和汉特的节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老公激动的上台,深深地亲吻了罗西。

艾什



艾什,一开始和男友组乐队演唱的小女生。自己本身极有才华却倍受男友的打压。在月伯乐的选秀中,月伯乐只留下了艾什。艾什独自一人参加排练,没有受到男友应有的鼓励,却在排练结束回家时,发现男友另结新欢。愤怒的艾什把男友赶出了家门。因为失恋的痛苦,艾什没有采用月伯乐为自己推荐的歌曲,而自己写了一首歌,最后成功的走出了自己青春的阴霾。


强尼

强尼,黑帮老大的儿子。在父亲的要求下,被迫参与了抢劫活动。但他本身十分喜欢唱歌,却不敢和父亲说明。本来应该接应父亲的强尼,偷偷地参加了排练。因为堵车没有及时接应父亲,导致了父亲直接锒铛入狱。父亲无法理解强尼,而选择不再见他。演出开始,父亲在电视上见到了自己的儿子,然后越狱出去拥抱了强尼。“I'm very proud of you”。父亲说道。


迈克

迈克,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小老鼠,但是确实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角色。因为他狂妄,自大,瞧不起别人,所以在言语上伤害了罗西和米娜;因为赌博出老千,而被黑帮追杀;因为他,月伯乐通过巴斯特奶奶筹钱的计划彻底失败,整个剧院成为一片废墟;因为被别人看不起,他最后也回到了剧院的舞台献唱,并且掌声雷动。


米娜

米娜,一个害羞的小女生。本身有着极高的歌唱天赋,由于紧张没有在选秀中发挥好,被迈克赶下了舞台。家人朋友给了她很大的压力,她开始以舞台助理的身份参加了排练。因为演员的突然变动,米娜有了上台的机会。在剧院成为一片废墟时,她的歌声鼓励了月伯乐。

最后的演出,米娜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突破。完美的演绎了一首歌曲。


月伯乐


月伯乐,一个出色的主人公,一开始他并没有什么太高尚的动机。他决定举办选秀大赛就是为了挽救自己的剧院。没有电了,就去偷电。没有水了,就去偷水。在得知奖金被搞错的时候,他将计就计,继续安排排练。为了筹集资金,去拜访奶奶。剧院是一片废墟时,他也有过失落的时候。他从洗车重新开始。后来他重新收拾起信心,开始了露天的演出,并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整个故事里有很多地方都触动到了我。比如:月伯乐拿着那只桶,说道;“这是我父亲洗车的桶,正是靠着我父亲三十年如一日的洗车赚钱,我才有了自己的这家剧院”。再比如,这群人在一片废墟中重新开始自己的表演,所传达的一切重头开始不畏惧失败的价值观。

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句话:不要因为害怕就放弃自己喜欢的事情。

害怕,每个人都会害怕。但是这里的害怕是有特指的,不是那种在黑夜里讲鬼故事的害怕。是你内心有想法去做,但是却因为你自己内心的不自信,而产生的一种阻碍你行动的情绪。

这种感觉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也许你曾经活的很高傲,很自信,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但是当你真的遇到一个人,你所有的骄傲都会在她面前荡然无存,你幽默的特质会在她的面前没有一次展现的机会,你内心所有筑好的城墙会在她面前轰然倒塌。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害怕,后来发现这种感觉,并不只是害怕那么简单。

于是,在那个夜晚。有一个男孩子对一个女孩子说:“如果你真的喜欢,那就不要害怕”然后缓缓牵起了她的手。他甩手给了我一个耳光!!麻蛋,真尴尬,大街上拉错人了。女神走远了。

o��Ҟ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