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带着团队实现百万收入——年度期待持续澄清(1226更新)

11月底开始和永澄老大磨课,全新升级的“向组织揩油”,少了以往的十几张工具表,多了更人性化的探索和落地的方法。

从12月4日的入门版探索,到12月11日的进阶版烧脑五环花,再到12月18日“做自己的CEO”高能解密,对于制定出明年年目标,我的练习就像在做过山车。时而充满能量,时而陷入苦苦的沉思。不过好在,有了CEO的解密,我能比很多人节省更多的探索时间。

从一开始的酝酿,到最终确定的期待列表,我变化的内容并不多,还是围绕着“工作、学习、个人”三大板,今天先探工作~

采懿的期待

我期待能带领团队运维公司的核心项目,并实现稳定的现金流。

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期待,无论哪个版本的活动中,这个期待都�没有变过。第一次探索时,我甚至愿意放弃我非常喜欢的舞蹈健身去全力完成它。

好久没有这样的冲动了,哪怕是一时的快感。

一、我为什么想要实现它们?


今年年底认识杨过之后,才知道自己在职场上多么的不专业不上进。平时空喊的口号和加班做的事儿都不在关键点上。最开心的是醒悟之后发现身边都是资源。只要我愿意,总能找到带领我的老师们。

开始反问自己,是不是又在为了别人而活,也许有,但是我心甘情愿。希望达成这个期望,有以下几个感性与理性的缘由:

1. 我希望能一辈子留下来。
这是最恐惧的心。其实我很害怕被市场淘汰、被公司辞退,即使我跟了大Boss两年多,是公司资历相当老的员工。我深知自己在所有员工中,是能力最不突出的一位,有的只是追随已久和灵活性。期待的达成将会提高我在竞争力和独一无二性,从而确保我能留下来。

2. 我渴望拥有自己的热闹世界。
揩油项目开始,公司所有力量都转投至项目中,市场组、运营组、支撑组等等,虽然我作为专家身份加入运营组,但我自己手头的项目却只有我一个人。所有的鲜花和臭鸡蛋只有我承担,其实会有些寂寞。当年运营掌控每一天的时候,组建了少女团,那种欢乐和和谐才是我想要的,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3. 我期待借项目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最好的学习是指导和教授,再次一些的是实践。进入职场,其实不太能像大学时代一样一点点地学习理论,再慢慢实践。一切都在拼速度和效能。从实际工作出发,去刻意训练专项能力,是我想到成长中最浪漫的事儿,正如我现在的边工边学。通过一个项目把自己彻底得从执行者层面提升至管理层,我是真赚到了!

4. 我希望自己对公司有实质贡献。
策划组织活动,以前还是小姑娘时为的是热闹,能让别人记住自己。那时候的劲头能每天五六点就起来策划活动,花一整天的时间和参与者交流。回想看看,除了聚集一批粉丝,没有任何后续的转换。现在变得现实了,认为没能给公司赚到钱,一切的美好都是昙花一现。真正为公司赚到钱,养活所有同事们才是正经事儿。

5. 我希望能借助项目的品牌强化我的个人品牌。
在俱乐部里,我给大家留下最深的标签,应该是主持人,一个能欢脱逗比、能大气撑场、能自嗨互动的主持人。不过,国庆的烧脑狂欢节之后,我开始不喜欢这个标签。我不甘心仅仅是个主持人,我也希望留名在大家的感想总结中,希望成为大家眼中口中的实力女神。我拥有主持控场的能力,我拥有舞台的掌控感,但是我可以选择不适用它,而发挥别的专长。

6. 我希望能结交更多的高端人脉。
未来能顺利通过筛选,进入CEO课程的伙伴,都不会是职场小白。他们一定在自己的领域里有所建树,一定在某些地方高人一等,他们可能是公司单位的高管领导,可能是积累多年学识满满的高人。高端人脉可遇不可求,收获都建立在平时的机遇与积累中。通过得天独厚的优势,我能先向他们靠拢,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啊。即便我是小白,我也能留下个印象,等待未来的蜕变。
如果在你现有的圈子中,所有人都在夸赞你好牛逼好厉害,抓紧时间想想是不是扩大圈子或是该换圈子了。沉迷在现有的舒适中,只会让自己止步不前。跨出去,才有机会看到新的蓝天,才能不断突破自己,去到更高更优的平台。

7. 我希望粑粑麻麻能看到我的工作成果,不再担心。
一个姑娘家独自奔赴千里创业,谁家父母能放心呢。不做出些成绩,自己都没脸回家。对于爸爸来说,当初愿意放手,也是看到我的改变以及老大对我的认可和爱护。而这些他的所有期待,都是可以通过这一个项目再有的。女儿好,父母才放心。

8. 我想工资翻n倍(n>2)。
开始关注自己的形象之后,就变成了月光族。几千上万的往外投钱,这几年的积累就要见底。嗯,想要赚更多的钱,让自己变得更美丽~ 以后也能阔阔绰绰的买下各种彩妆服饰心头爱。姑娘就是要美美美!

看着满满当当的意义,感觉不实现它都对不起自己的雄心壮志了~

二、我都要做什么?


学习过掌控每一天的伙伴都知道,真正能落实到每一天让自己去执行的,必定是那些已经在自己掌控下的行动。很多伙伴将自己的想法当成任务当成行动去执行,往往拉了一身空。期待也是如此。在我看来,期待也只是自己的一个想法,并不落地。我们想要实现期待,还必须得转换成大大小小的任务,对接至行动管理系统后,再一点点实现。

根据“以终为始”的理念指引,我认为达成下述样子,才算实现了期待:

  1. 明年年底前,按照工作规划举办了两期“做自己的CEO”活动 → 二期活动
  2. 完成CEO团队的组建,每个岗位权责分明,有明确的考核指标、奖惩措施,成员们能独立开展工作 → 团队与制度
  3. 工作内容发生实质变化,不需要再参与基础运营工作,而作为负责人统筹管理项目,监控项目的推进 → 身份转变
  4. 项目团队成员获得项目奖金或项目分红 → 钱或其他收益
  5. 参与者对活动的满意度达到90% → 高评价的活动满意度
  6. 活动的运营、授课、销售、宣传形成固定的流程和标准 → 规范流程化的工作
  7. 完成第十期活动的招生 → 活动收入与预备学员
  8. 老板、同事及团队对活动对我的认可 → 团队认可

之前的思考已经帮助我想清楚要往哪些方面努力,接下来只需要罗列出重点任务,就往地面更近了一步。在23日的第一次梳理中,我YY出了三大分类:提升个人素质、完善制度体系和搭建组织构架,这三类的细节部分却迟迟罗列得不满意。

今天(26日)突然发现这是个自嗨的思考方式,没有最终的结果出发。于是调整了新的方式去思考这个问题,即从每一个结果出发,再汇总整理重点任务的分类:

(一)提升个人素质

  1. 系统思考能力
  2. 数据分析与监控能力:对数据的敏感度要提升
  3. 领导力及项目管理能力
  4. 个人管理能力和通用管理技能
  5. 沟通能力
  6. 基础教育类销售技巧的学习

(二)落实工作要求

  1. 按照标准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2. 制定工作规划,有方向的前进
  3. 小步快跑,每期都迭代更新活动设计
  4. 活动前提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5. 找到活动运维的指导专家
  6. 设定活动财务指标,并做好前中后期管理
  7. 进行市场调查,找到活动优化借鉴点
  8. 形成多个活动标准化流程和标准库
  9. 扩大宣传、增强品牌影响力

(三)完善制度体系

任何工作的有效运转,必要有明确的机制或制度在约束和规范。对于一个初建团队和高端产品,需要完善以下内容:

  1. 工作奖惩机制与团队培训考核制度
  2. 这是项目财务工作要求,开始落实
  3. 使用用户满意度考评方案,核算用户满意度
  4. 明确组织架构和岗位职责,招募团队并进行培训

经验


12月26日

  1. 有的时候自己想想还是容易陷入自嗨,最好的避免方式是前后对照,确保每一条思考都能经得起推敲。
    如何能判断是不是经得起推敲,可以看看前后是否都被支撑。如果不能,说明思考得不够全面。
    至于如何能让自己思考得更全面,除了可以自己补充知识,我最常用的是和伙伴们聊一聊。三个臭皮匠顶上一个诸葛亮嘛~
  2. 和别人交流一定要清楚的表达自己在说什么,尤其是圈子内的信息,不能妄想别人一定知道。就像运营时常说的,把用户当成小白来对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你的脸被旁边的金色映的很好看 你向望着太阳 风吹过你纤细的脖子 有外婆家前小河草地的香 虫子收起尖爪钳牙 拿毛绒绒...
    荼傀阅读 267评论 0 0
  • 那些对岁月说过的情话,撂下的狠话,何尝不是一种恋爱。 字/ 静思践行 图/ 吾行吾摄 转身是爱, 再短暂也激荡, ...
    默燃就燃阅读 553评论 0 4
  • 文丨一芥风景 外公七十了他站在门前的树下笑我也是因为痛过他的痛所以快乐着他的快乐 -1- 我打小就特别期盼外公过生...
    一芥风景阅读 857评论 13 14
  • 急性白血病饮食 饮食原则一、急性白血病食疗方(以下资料仅供参考,详细需咨询医生) 1、草莓柠檬汁:草莓90克,蜂蜜...
    观茉阅读 5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