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用烤箱,让你享受怡然自得的厨房好时光。

如果你以为烤箱就是用来做西点烘焙和烤鸡翅的,那就大错特错了。

我绝对绝对绝对不是一个厨房高手,更加绝对绝对绝对是一个怕麻烦的人!我家的烤箱利用率越来越高,我越来越爱上了这个几百块的美食好帮手,她让我觉得下厨是一件快乐优雅怡然自得的美差,干净利落,美食飘香,不匆忙不慌张,安然抵挡这世上的纷纷扰扰 鸡零狗碎儿。

你家的烤箱还在受尽歧视冷落么?下面介绍几款简单的烤箱美食,快快恩宠你家的烤箱吧!

我发现烤箱有一个极好的用途。前面说了,我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所以用烤箱做面包这件事儿我还从来没有勇气尝试,用傻瓜面包机倒是做过N次。然额,当我把从面包店买回来的现成的面包用烤箱加热三分钟,表皮酥脆,香气扑鼻,这就是我自己现烤的有木有?!那些买回来直接就吃的面包分分钟让你觉得你一定是吃了一个假面包。当然,我的追求绝不限于仅仅加热这么没有技术含量,咱们动动小手儿,花几分钟做个汉堡次次不是很好么。

我做的是金枪鱼培根汉堡,华丽现身的那一刻,女儿惊呆了:我妈竟然能做出这样的东西来,可以呀!

这次用的甜排包

去面包店买任何便于切开边的面包,金枪鱼沙拉罐头,培根,鸡蛋,生菜,洋葱,番茄,沙拉酱或番茄酱。

事先把鸡蛋煮好备用,如果想快,就不加鸡蛋,我只是想吃出蛋黄酱的感觉来,当然营养也更丰富。把煮好的蛋去壳后,用手掰掉蛋白并掰成小块,把蛋黄捣碎,连同金枪鱼沙拉罐头,切好的生菜丝和洋葱丝用沙拉酱或番茄酱一起拌拌拌拌,拌到傻傻分不清楚,备用。番茄切薄片备用。此时把现成的面包用餐刀、水果刀,任你什么刀,划开三面,成一个大嘴巴,好啦,把拌好的馅料塞塞塞,能塞多少塞多少进去吧,再加两片番茄片,入预热的烤箱200度左右加热三分钟。与此同时,把培根翻面煎熟,剪开备用。叮,汉堡加热完成,再把煎好的培根也塞进大嘴巴里,啥也别说了,开吃吧!

这次用的肉松长包

有天口淡,好想吃有滋味的东西。看到有人用烤箱做烧烤,好像不错欸,马上动手!

食材的准备来说可以很随性,我那天做的全素版,金针菇、腐竹、蘑菇、白菜,反正家里就这几样东西可以利用了。关键在调味料,辣椒粉、孜然粉、五香粉、花椒油、香葱、洋葱丝、食用油、盐。把泡好的腐竹、蘑菇,洗净的金针菇,切好的白菜放进一个盆里,加入上述调料,拌匀,后来怕味道不够浓,我还加了一大勺在小区超市买的腊八豆。另外,花椒油一定一定不能少,太提味了!把拌好的菜菜均匀地铺进放了锡纸的烤盘上面,丢进烤箱。。。上下火,200度左右,烤个十来分钟的样子。。因为菜的分量不同烤的时间不同,事实上是,刚烤了几分钟我就急不可耐的打开烤箱,挑一些烤熟的来解馋了,嘿嘿。。。烤好之后端出来撒葱花,天呐,好吃到飞起!三下五除二就被我给生吞活剥了。吃完嘴一抹,锡纸一丢,搞定!

喜欢吃肉的,可以加肠仔、火腿片、肉丸、虾,我后来还做过加了地瓜的,是因为之前蒸的地瓜吃剩了,想着也别浪费,就去皮切片一起烤了,啧啧,好吃得呀,几乎咬舌自尽!哈哈,美食面前不用有节操。

还给女儿做过各种烤箱肉食。之前也是每每烤鸡翅,孩子都特别爱吃鸡翅嘛,但我总觉得鸡翅里太多激素,后来就给她烤排骨,再后来就烤牛肉,嗯,我觉得孩子多吃牛肉特别好,就烤个洋葱牛肉好了。

顺丰优选买的谷饲牛扒,煎不好,就干脆切成条,跟洋葱条一起烤。先用调味料腌一下,烤箱预热,同时把锡纸在烤盘铺好,折起边边以防汤汁外溢,土豪任性去超市买一沓锡纸烤盘就更上档次了。铺好洋葱打底,上面铺牛肉,再铺一薄层洋葱,撒上黑胡椒、孜然粉(如果有孜然粒更有感觉)、盐,稍微拌一拌,把锡纸包好,烤到一半可以打开再拌一拌,上下火180度15分钟左右,香气扑鼻的孜然洋葱烤牛肉就做好喽~简单美味能量足,妥妥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额,我是不是应该去卖烤箱…


让我们红尘作伴 天天吃好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