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情缘(九)

 自从给公公做按摩以来,美雅的心思就完全放在了这件事上,因而心里也就平静了许多。刘阳每晚如期而至的温馨甜蜜的短信,成了美雅生活的一部分,对美雅也是一种安慰和鼓励。而且刘阳每周周末都来,一是检查李世德的身体恢复情况,二是顺便看看美雅母子。

 其实李世德夫妇对刘阳和美雅的微妙关系也早有觉察,但都心照不宣。一天李夫人给老公洗脚的时候,试探地问:“如果以后有了好人家看上王茜,你愿意让她嫁过去吗?”

 李世德听了夫人的话,目光忧郁长长地叹了口气不耐烦地说:“以后再看,笑笑还这么小……”停了一会又继续说道:“哎,可我们也总不能让人家就这样过下去,她还这么年轻。要是真有这事,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做?看来的确应该想想了。”

接下来两位老人都不作声,各自想着心事,周围的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

 半个月很快过去,刘阳对李世德检查的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在送刘阳回去的路上,美雅一直闷闷不乐,一声不吭。

“别气馁,什么事都要有一个过程,要是如你想象的那样,根本不用按摩早就吃药好了。所以慢慢来,好事多磨,相信你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刘阳安慰道。

“倒不是我没有信心,我怕拖得时间久了,我公公会放弃的。”美雅担心地说。

 刘阳柔情地望着美雅,这个占据他整个心灵的女人,他真的不想让她有太多的负担,可是这种事他又爱莫能助,看着美雅的沮丧对他也是一种折磨。他看着美雅对于他们的未来,开始觉得渺茫起来。但他却仍然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轻拍美雅的肩膀笑着说:“才两周的时间急什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耐心一些。当然还要有失败的心理,因为我们错过了最好的时间,这次的成败各占百分之五十,所以抱的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一定要用正常的心态对待这件事!”

 目送着刘阳的车渐渐消失在视线里,美雅没急着回家,她觉得有些疲惫,便去草坪的圆桌旁坐下来歇息,心情也随之变得低落。她木然地望着远方,思绪又开始飞扬起来,抵不住的伤心突然就涌上心头,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她多想替王茜夫妇做点事,让他们在九泉之下也感到欣慰。也好让他们能够原谅,假如她跟刘阳真的有那么一天,她为自己的幸福,留下笑笑离去的时候,让自己能够坦然地面对自己,可是她的努力却……美雅又陷入了无望和无助中,她爬在桌子上默默流眼泪,但还是在心里不断给自己打气一定不能放弃。

 过了好久,在睡意朦胧中,美雅觉得有人在轻拍她的肩膀,她猛地抬头一看,她的泪眼正好与坐在圆桌对面的婆婆疑惑的目光相撞。

“怎么了?孩子,你在哭吗?”李夫人皱着眉头关切地问。

“没什么,妈妈。我好像睡着了,都没感觉到下雨,您怎么出来了?”美雅赶紧擦干眼泪,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说。

“这雨来得突然,我知道你没带伞,所以来接你!”

 美雅心里一阵感激,望着眼前的李夫人不知说什么好。等着雨小了便起身说:“妈,我们回去吧!”然后她一手打伞,一手挽着李夫人的胳膊,两人依偎着向家走去。此时,美雅的心里是那么的温暖,她想:“多好的老人啊!可是如果有朝一日,她要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还会如此待我吗?”美雅轻轻摇了摇头不敢再想下去。

 益州美院的校园里,下课吃午饭的学生,像潮水一样向生活区涌去。黄敏有事跟同学先走了,李菁坐在画架前,琢磨自己刚完成的一幅画。她今天心情有些闷,不想吃午饭。等她从画室里出来的时,路上的人已经很少。

李菁耷拉着脑袋,慢悠悠地向生活区走去。忽然听见有人在叫她的名字,抬头却发现对面站着的竟然是张东哲,李菁满脸惊奇地问:“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有个老乡在中文系,我找他有点事。没想到能在这遇见你,你也在这儿上学吗?说实话,我以为自己认错人了呢。”张东哲像是见到了故人一样亲热地说道。

“真的很凑巧,今天下课我正好出来的晚。找到你老乡了吗?”

“找到了,事情也办得顺利,正要回去呢。”

“哦,那午饭吃了没?正好我请你吃饭,我还欠你一个人情呢。”

“不用,我在老乡那儿已经吃过了。”

“还是走吧,多少吃点,今天有机会遇见你,就给我一个感谢你的机会,好吗?”

 张东哲有些盛情难却犹豫了一下,还是跟李菁一起去了。

 张东哲的突然出现一下子焕发了李菁的活力,灿烂的笑容如玫瑰花般在她脸上自然绽放。第一次见面无论事情本身,还是张东哲的帅酷,都在她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尤其是张东哲在为别人挨打之后,还不忘叮嘱女孩子出门小心。所以在那时候张东哲就已经进入李菁的芳心,但在茫茫人海中李菁也只能当作是一次美丽的偶遇,可是今天他却像天外来客一样出现在自己面前,她既兴奋又神奇。她把张东哲带到西门口边的一个餐厅里,餐厅的空间不是很大,但布置却很讲究,雅座是由镂空的淡绿色木板隔开,有两人、四人和六人座,里面的餐桌和座椅光亮透明,餐厅里飘荡着柔和的音乐,令人心情舒畅。当然在这里用餐的人群,大多都是大学情侣。

 张东哲一边环视餐厅的排场,一边瞥一眼经过的雅座里的人们,寻思着:“这个地方普通老百姓的子女是消费不起的,更何况还要带一个!”他拉了拉李菁的衣角,低声说“我们还是去别的地方,这儿好像不太合适!”

 李菁奇怪地看着张东哲,拉住他的手边走边说:“哎呀,走吧!吃个饭有什么不合适的!”随后大声喊到:“服务生——找个座。”

 张东哲面对李菁的大大咧咧有些发愣,他看了一眼李菁拉他的手。李菁这才觉察到自己的举动有些过,她赶紧松开手,而与此同时,两人又不约而同地低头笑了。落座后,李菁没有理会张东哲的阻拦,依然点了四个菜跟两份米饭。饭菜上来了,张东哲一口都没吃,他只是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李菁吃,那炽热的目光盯得李菁脸上火辣辣的。

 张东哲不吃李菁也没了胃口,但她却很享受张东哲看着她吃饭的样子,她慢慢地吃,不时地抬头看一眼张东哲,当四目相对时,她又将目光快速地移到眼前的饭菜上。就这样边吃饭边眉目传情,所以这顿饭吃得又持久绵长又激情燃烧。其实李菁本来就没有胃口,加上心情紧张,只是蜻蜓点水似的吃了点,大多都剩下了。结账的时候,张东哲抢先结了,李菁虽然很不悦,但心里又给张东哲加了分。

 出来的时候,这次却是张东哲主动牵上了李菁的手。而此时的李菁,心里软酥酥的,这也是她所希望的,她也紧紧握住了张东哲的手,像只小绵羊似的跟着张东哲一起走出餐厅。

分手的时候,李菁记下了张东哲的传呼号,然后含情脉脉的目送张东哲离去,而张东哲也是两步一回头,三步一招手,恋恋不舍地直到看不见彼此为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