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醒来,迷迷糊糊的打开手机,二美给我发来作业,内容:

1,欣赏钢琴曲《summer》

2,回忆自己做过的两个梦,写下来

    打开耳机,说真的,我从来没有好好的听过一次钢琴曲,这种高雅的艺术我还没有被熏陶的机会。所以听完也没留下什么感觉。

    说起梦,那就太多了,从小到大,不管在哪里,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只要迷糊就开始入梦了,有时候自己都知道,一半梦里一半梦外。它就像每天的生活重现,有时候半夜醒了去厕所,回来还可以继续做。遗憾的是醒来大多都忘记了,记得小时候每个除夕,妈都会在我们每个人的枕头下面放几棵小葱,连同压岁钱,大糕一起拿红纸包上。妈说,这叫高枕无忧,葱就是忘掉,好的,差的通通忘掉。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忘掉呢?你都不知道有多美!可妈说,做到不好的,会提心吊胆,做到好的,得不到有会失望,还是脚踏实地才是真理!可我不甘心,有一次偷偷装睡,等她放好了走出房间,就小心翼翼的把葱藏到了床底下。心里美滋滋的进入了梦乡。心里想,今年这一年,我就可以记住所有的梦啦!可后来发现,根本没有变化,只能记得星星点点的东西,大多还是遗忘了。

      不过我做梦还真做到过未来发生的事情。记得小五年级一次期中考试,竟然梦到数学老师在给我们讲考试的卷子,那时候我的数学好烂,一般都是六七十分,考前我跟同桌说了应用题第二题的答案,等她拿到试卷的时候,看我的眼神就跟看见神仙一样。那次,破天荒考了92分,可开心还没持续多久,可怜的我被老师冤枉抄袭,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委屈极了,还是我妈有先见之明,什么事都不能投机取巧。

    还有好几次,都提前梦见生活中的场景,有一次去一个小乡镇学习,去之前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去了,走进校门的时候,我都震惊了,两排红砖瓦房,简陋到只铺了水泥地面,简单的门窗也就只能算可以遮风挡雨吧,特别是院子里那棵高大的雪松,这里所有的一切,跟梦里一模一样。他们见我惊异的眼神,以为我嫌弃这里太简陋呢赶紧把自己从恍惚中拉回来,赶紧说挺好挺好。

      第一次去南京跑马拉松,我属于哪种上车就着,下车来劲的人,大巴到市区的时候,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的风景,我们江苏的省会就是不一样啊!到处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特别是整个外墙都是用玻璃装饰,在阳光下刺的我眼花缭乱。当车驶过一段被大片法国梧桐遮挡的小路时,应该是个景区,我记不清名字了,只记得那片青砖墙,陈旧的黑,透着悠久与古老的韵味。还有点迷迷糊糊的我使劲揉揉眼睛,绝对在哪儿见过,可我怎么都想不起来了,车疾驰而过,可这片墙就在我脑袋里,怎么都挥不去。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曾经的那个梦一下子就自己跳了出来,梦里的那个小男孩牵着那个小女孩的手,在黑夜里,从这片墙旁边的一个小洞里爬过去,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只知道跟着他跑。第二天,真想去看看那里,有没有梦里的那个洞,不知道曾经的那个小男孩现在去了哪里?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感谢他曾经给予的那份温暖的依靠,感谢他在那个梦里给予我的所有希望!

    我做梦还有几种情况,一种是连续剧型的,隔多少天的梦会接着剧情继续做。另一种是恐惧型的,每次看完恐惧片,晚上都会进去,每次都是好人,每次都被人追杀,然后就浑身发烫,天不亮是不可能真正入睡的。所以就戒了恐惧片。还有一种是生病,每次生病都做同一场梦,完完全全一样,从很高很高的山谷往下迫降,到处都是梯田,每一级都有三层楼那么高,一下子就跳下去了,好像自己有了特异功能,爬高上低不费吹灰之力,问题是每次都能跑进一个世外桃源,到处都是那种小樱桃,虽然四周寂静的黑,挂在树上的樱桃却鲜红欲滴,还有我最喜欢的紫色,那种梦幻花园一样的紫,云雾缭绕,也许只有梦里才可以遇见如此仙境吧!有人说梦都是没有颜色的,可我的梦里色彩斑斓,虽然大多都是黑色。可梦里的我,来不及欣赏,也来不及品尝,只能拼命的逃,而且每次都在同一个地方跌入山谷,脚一下子踩滑了就吓醒了。醒了才知道只是个梦,再睡着就不知道了。

    有梦有时候也挺好的,妈走了以后,大姐,二姐,小弟都说从来没有梦见过,就连我爸,跟我妈同床共枕一辈子的伴侣,都不能再见一回。只有我,都不知道梦见多少回了,梦里她依然在那个昏暗的厨房里,我们姐妹都在,一家人围着灶台,烧火,做饭,整个屋子弥漫着饭菜的香味,锅盖上冒着热气,屋子里装不下,使劲的从门缝往外挤。那段时间,我经常早起,跑步,健身,睡眠严重不足,有一次开车竟然睡着了,还好,集装箱大车躲避及时,只听见后视镜呲的一声刺耳的长鸣,吓的我一下午都没有一丝睡意。可这事,妈怎么会知道,她竟然跟我说,要我好好睡觉,以后开车千万要小心!那晚,我在梦里哭了,原来她一直在我身边。原来上帝也没那么残忍,起码还有梦!

2018.10.30    花落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我没有记录做梦的喜好,也没有这个习惯,只是在怀孕那段时间,为了记录这段神奇之旅,我才强迫自己把梦写下来。前几...
    酸酸甜甜的李子2017阅读 841评论 0 0
  • 上一节 文|傲娇哇 (13)梦里梦外都是你 下班回来休息的时候,能睡上个小半天,寝室的窗帘一拉,灯一关,世界都安静...
    傲娇哇阅读 832评论 8 20
  • 连着两天,闹钟都没响,手机最上端明明显示闹钟一直处于打开的状态,我却在两个早晨睡到自然醒。看到窗外已明朗的天色,我...
    浮生_一念之转阅读 261评论 5 1
  • 天蓝云白,树绿枫红,我戴着口罩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懒懒地晒着温暖的日光,呼吸着新鲜空气。 10米开外一只棕色的野猫盘...
    咏唱的兔子阅读 186评论 0 0
  • 今天给妈妈在糯米网定了两张电影票,怕妈妈不去,告诉她,积分兑换的,不花钱。 电影是,疯狂动物城。我也没有看,只是看...
    格桑一朵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