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22

目录

上一篇

寒冰慢慢将灵力外放,各种大小鬼魂都聚拢了过来。不一会,传来了一阵一阵的铃声,江辰循声望去,却不是两个无常?

只见两个无常向众鬼魂走来,吓得他们都躲在了寒冰的身后。那白无常道:“是谁在此聚众闹事,把鬼气搞得这么浓重,老子还以为有厉鬼暴动呢?赶快散了!”

“你是白无常,你叫什么名字?”寒冰很新奇。

“大胆,白二爷的名号也是你问的么?”不等白无常答话,黑无常先冲了出来,“让你们散了还在此废话,小心爷爷把你们的魂魄一起拘回阴曹地府!”

“就你们俩?还不够姑奶奶塞牙缝的呢!我先把你们两个抓了,做成乌丸,说不定能卖个好价钱呢!”说做就做,雪菲儿这就要动手重操旧业。

“姐姐,不用,让我试试。”寒冰现在自信心爆棚,“毛线团,出来!”说着,从寒冰的手中放出了千丝万缕的玉线,铺天盖地般向两个鬼差袭来。

这两个家伙见势不妙,转身要跑,可寒冰的毛线团怎是那么好相与的。只见滚滚丝绦进退随意,长短自如,把两个鬼差逼得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最后,寒冰将丝绦慢慢收拢,终于把他们绑成了粽子。

两个鬼差也很会见机,知道今天遇到了高手,连忙求饶:“上仙,我兄弟有眼无珠,不知好歹,得罪了上仙,您大人不计小人过,还请看在阴天子的面子上,放过我兄弟二人吧!”

寒冰本来也没想把他们怎么样,只是得意的问:“知道本姑娘的厉害了吧?你们都叫什么,说吧!”

“我是9526。”黑无常道。

“我是9527,我们没有名字,只有编号。”说话的是白无常。

“我们也不想难为二位,只是有事相求,请二位帮个忙!”江辰出来打圆场。两个鬼差虽然不可怕,但要是此事闹大了,把阴间给惹翻了,怕是又是一场大劫。“刚才我放的灵符二位也看到了,我想要招这两个人的魂魄,都是刚死不久的,对二位来说,应该不难。”

“此事好说,七天之内死的,还要还魂,不像到了阴间,鬼太多,不好找。请您放心,只要魂魄还在,我们兄弟肯定想办法找到给您带来!”黑白无常在毛线团的控制之下,而且这对他们不算什么难事,很痛快的就答应了。

“还有,我还要找一个死人的鬼魂,”寒冰停了一下,似乎在说服自己,“他死了两年了,名字叫张文,我可以把生辰八字给你!”

江辰想起来,第一次告诉寒冰她有灵力的时候,她就说过要找一个鬼魂。

“这……,”两个无常面露难色,“上仙,死了两年了,有可能在哪层地狱里受刑,也可能进了六道轮回,我们实在是不知怎么找啊?”两个鬼差解释的倒也在理。

“他们说的有些道理,你有没有其他的线索?比如他用过的东西。”江辰提醒她。活人用过的物品上会沾染自己的阳气,即便入了阴间,只要魂魄还在,对这一丝阳气还是会有反应的。

“我,我有这个,”说着,寒冰从兜里掏出一张手帕,“这个他用过,你们拿去找吧。不管找不找得到,记得给我拿回来啊!”

“是,是,上仙放心,我兄弟肯定尽力而为!明日此时,请在此等我们的消息。”看到两个鬼差满口答应,寒冰放开了毛线团。黑白无常如蒙大赦,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喂,你不怕他们两个跑了不回来么?”雪菲儿问江辰。

“唉,有时候,鬼比人更讲信用。”江辰叹了口气,“反正也不能真灭了他们两个,不如撞撞运气。明天等消息吧!”

第二天上午,温和的阳光透过看守所铁窗的栏杆,斑驳地铺射在地面上,形成一个黑白交错的界面,让一直凝视着它的江辰渐渐辨别不出哪里是黑,哪里是白。

枯坐了许久之后,随着一阵门轴沉重的摩擦声,会见室的后门被缓缓推开,在两名女警的押解下,一个身着黑色修身连衣裙的女孩被带到了江辰的面前。

这是一个极美的女子,面庞如精雕细琢的美玉一般,亚麻色的卷发松散地披在肩膀,行走起来娴静文雅,落落大方。寒冰与雪菲儿均是美人,江辰天天都见,可是苗臻真却身兼天下美人之精华,她一出现,江辰顿时被如斯美貌惊得呆住,她却毫不在意,向江辰浅浅一笑,坐到了他的对面。这一来更让江辰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还礼,只得连忙拱了拱手。

“苗小姐,你好,我是你的辩护人,江辰。”江辰首先向苗臻真介绍自己。

然而,苗臻真却对此置若罔闻,轻轻闭上了眼睛,对着江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紧接着又微微皱了皱眉,脸上露出了一丝难以察觉的惊讶。

“上古人族、僵尸,还有……嗯,我似乎能猜到那是什么。”苗臻真没有接江辰的话,反而像鉴定古董一样品评起江辰来,“还真是奇怪,你是怎样把这些融合在一起的?”苗臻真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一个囚徒,反倒更像是一个参加博览会的名媛遇到了什么新奇的玩意。

“苗小姐,我的问题不重要,现在有麻烦的似乎是您。”苗臻真的反应让江辰放心了许多,他确信,眼前的这个女孩并不仅仅是因为出身和血脉而成就了她的地位,在这份从容淡定的背后,支撑她的,应当是相当的实力和深沉的城府,而这些,都增加了江辰解决这个案件的信心。

“不知道德叔是用什么手段把您请来的,”苗臻真打量着江辰,尽管置身囚牢之内,语气中却仍然透露着不可抗拒的高贵,“但既然您来了,我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麻烦。”

“要是您在接受移民调查处的询问时有这份好心情,为自己多辩白两句,如今确实不会有这么大的麻烦了。”江辰开始引入正题。

“江先生您太心急了。我在这憋了好久了,没有遇到一个能闲谈的人。这么急着谈公事,很容易让人坏了心情。”此刻如果在会见室里有茶杯,江辰必然会看到苗臻真端着茶盏悠闲的品茗。这位大小姐的态度,让人很难相信,她所面临的是一场人命官司。

“好啊,如果苗小姐有兴致,我当然愿意陪您多聊一会,这样的机会可不是天天都能遇到的。”江辰敏锐地感觉到苗臻真此刻所谓的闲谈似乎别有用心。

“江先生果然知情识趣,怪不得身边有那么两位漂亮的女孩相伴。”听她如此说,江辰不由得打了个激灵。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对于江辰又说不参与招魂非常气愤,但是江辰说,这样才能验证他的猜想。 在和江辰分开后,寒冰和苗德...
    刘白月阅读 227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听苗臻真随口说出两个女孩,江辰不由得打了个激灵,这种感觉比她的美貌还令人震惊。 任凭是谁,发现自己的...
    刘白月阅读 232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说她的第九尾是假尾,江辰追问道:“假尾?怎么讲?”这猫族实在是有太多的秘密。 “猫族是妖族,而...
    刘白月阅读 195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和钱老三告别,江辰离开了华阳北路9号。 去见苗家大小姐约在明天,江辰也没有回去找寒冰和雪菲儿。那个视...
    刘白月阅读 189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见9526果然抓了寒冰要的鬼魂来,很是欣慰,把原本要找松虚和服务生的魂魄之事忘在九霄云外,对9...
    刘白月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