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招,教你熬夜后如何补救!

今天发了一篇《想早睡却做不到?我来教你这几招!》

但是又想到有时候真的不是自己不睡,而是有事情要做啊!那么我就再来说一说,如果因为做正事熬夜了,怎么补救……[捂脸哭……]

一 晚饭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首先要记住,晚饭不能吃太饱,特别是要熬夜时的晚饭。

该吃什么:

应该偏凉性,并且要注意适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

维生素B能够解除疲劳,保护肝脏解毒,并有提神效果,否则隔天一定长痘痘。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来保护你的眼睛,维生素A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防止视觉疲劳。熬夜最伤眼,也是近视度数增加的最主要的原因。

所以要吃:

胡萝卜、韭菜、鳗鱼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B的瘦肉、鱼肉、猪肝等动物性食品。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所以要吃:

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类,水果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

不该吃什么:

酸性食物,肉类,辛辣食物,海鲜,酒精。

不吃酸性肉类,以免火气太大,易困易乏。不吃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少吃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养分的吸收大有影响。

二 熬夜时该做什么

多喝水。

因为熬夜很容易使体内缺水。泡一杯枸杞子茶,可以明目。上火的话,里面加些菊花,可以降火。

如果特别困的时候还未做完,可喝一些咖啡或茶水之类的来提神。

但浓度不宜过大,因为咖啡或浓茶会引起失眠,会伤胃,也会相对消耗体内B族维生素,缺乏B族维生素的人容易疲劳,如果常饮咖啡或浓茶可能因此形成恶性循环。

还应注意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如果室内湿度不够,就应该在个人护养上费心思了——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助皮肤吸收水分。

皮肤的作息时间一般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有条件的话,在这段时间,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并涂抹一些保湿营养乳液。这样,皮肤在熬夜时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还可加速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热水洗脸、洗脚,也有接近的效果。

三 起床后干什么

1.起床后利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

2. 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消除浮肿。

3. 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补气养身。

4. 做个简易操,活动活动筋骨。

四 早餐吃什么

次日的早餐不要吃得过饱,但依然要注意营养搭配。

早晨喝点热稀饭,玉米粥之类,会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多吃点水果,补充天然的维生素B族帮助肝脏代谢。

第二天中午补午觉,有助于恢复体力。

还应适当补充热量,吃花生米、杏仁、腰果等干果类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

五 注意事项

1.熬夜有时候会感到很困很累,但是无论多累,最好不要在你忙完之前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然开突然关的,很容易坏掉。因为肯定休息不久又要起来,这段时间身体刚放松或者说已经准备进入休眠状态,但突然又被启动。对身体非常不好。

2.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不时做做深呼吸,增加吸氧量,排除累积的二氧化碳,促进气体的交换。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3.在事情做完后,一定要收回心。坐在椅子上好好放松一下,享受这种完成工作的感觉。这样会使紧绷的精神放松,更好进入睡眠状态。

看什么看,滚去睡觉

最后再说一句,这只是补救的方法,不管再怎么补救,都不如早睡~

《想早睡却做不到?我来教你这几招!》

晚安

我是文萝卜,爱书爱狗爱运动

喜欢这篇文章就点个赞吧,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