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我妈 她嫁给了爱情

关注我吧

给我一个机会写进你心里

感谢我妈她嫁给了爱情

文|影子

我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人,我睡觉的时候无论多热都要把除了脑袋之外的所有地方用被子盖起来,也不敢把手脚伸出床外,睡觉的时候只爱蜷缩在一个角,睡前一定要听说书,脱口秀,或者讲故事才能睡着,甚至一定要先闭眼睛再关灯。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在晚上的时候会比较怕一个人。

有天晚上,我和我妈都在家,可怜的老父亲却还在加班,于是我就过去粘着我妈,要和她睡。

睡前我们开启了热聊模式,也是难得的敞开心扉。

以前我妈应该是觉得我太小,没法跟我叮嘱感情上的事情,那天也是她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个计划,说了好多让我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保护自己擦亮眼睛之类的话。

然后我说,妈,这些你都不用担心,反正我现在对周围的男生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对感情也是不抱什么期望了。

我妈不但不劝我,还好像有些开心地说,也好也好,等你再大一点能更好地处理感情。

可能连妈妈也觉得,现下的感情变数太多不够稳定。于是我打趣道,反正谈恋爱没什么意思,以后你随便给我相个亲就得了,我还别的事情忙呢。

突然我就想到,就算是老夫老妻,那也不一定是初恋啊,于是我八卦地问了一句,妈,那你年轻时候有没有相过亲啊。

我没想到,我妈的回答是有。

年轻的时候,外公托人给妈妈介绍过一个男人,家里很有钱。

外公和妈妈去过那个男人家里一次,那边带着我妈参观他们家的房产,门面,几乎都是在比较好的地段,反正一去的意思就是摆明了,我们家很有钱。

我妈和那个男人一点也不来电,那边家里人的意思,就是想要一个能干的有主见的女人来管住家业,觉得我妈是个不错的人选。

其实想想,那么多房子,财产摆在自己面前,还是会心动的,而且那边的意思就是要我妈管钱,谁不想无所事事穿金戴银吃香喝辣啊?

然而,我妈回去之后,就直接拒绝了。

我妈说,原因有二。

第一,那个男人家里虽然有钱,但是真的太抠了。在他家吃饭的时候,中午吃剩下的菜晚上依然端上桌,勤俭节约是美德,但在那时那刻,我妈对他们家而言也算是一个客人,第一次见面就连一点好好招待的态度都没有,进了门还得了?

而且那家人,除了钱别的好像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没文化没素质,一副财大气粗的暴发户样,我妈是真的看不下去。对这样的人,一见钟不了情就算了,日久也生不了情。与其和这样的人守着房子过一辈子,不如自己潇洒快活。

第二个原因,就是遇见了我爸。

我怎么也没想到,当时那个一大堆房产证都诱惑不了的小姑娘,怎么会被一袋子樱桃拐跑。

我和我爸一样,喜欢重口味,喜欢辣,不喜欢吃水果。我妈恰恰相反,喜欢清淡,喜欢水果。就是因为爸爸在发了工资的那天,从来不吃水果,也不买水果的他,走在街上看着刚上市的樱桃,就兴高采烈地给我妈拎了一袋子回去。

我妈几乎没有给我描述任何和爸爸相爱的细节,她只说,认定我爸,只是因为那袋樱桃。

我想我妈比我更懂,愿意为你花钱的人,时时刻刻想到你的人,熟知你喜好的人,才是真的爱你。

比起和一个不爱的人守住金山银山,我妈更愿意和爱的人一起互相独立彼此为伴。

其实爸妈都是很不善于表达的人,从来不在我面前表现出任何亲昵,甚至连一不小心碰到手了都会互相嫌弃,所以我以前一直以为,能支撑这个家到现在的,就是亲情。

现在回想起来,在很多事情上能够互相包容忍耐,也都是因为爱吧。

比如说每次我有什么不懂或的时候,也许是女人的天性,妈妈总喜欢抢答,当然也是强答,有时候甚至会很不礼貌地打断爸爸的话。

我爸就会一脸嫌弃地看着妈妈,眼神里也总是充满“我就静静看你装逼”的意味。等她说完,爸爸才慢慢地把自己的见解讲出来。

大多数时候,我妈说的都是错的。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知道妈妈说的是错的,但我还是学着像爸爸那样,静静看妈妈刷完这波存在感。

你知道吗,这些都是生活,如果没有爱的话,看到一个人非要在你面前卖弄自己无知甚至打断你的时候,是很烦,可是因为你爱她,她的任何一举一动你都愿意包容忍耐。

女人的叽叽喳喳,在她的爱人眼里,才是可爱。

我有一位阿姨,也许是没有遇到爱情,所以嫁给了房子。

在她周围所有人都还在辛苦攒钱买房的时候,她就已经住上了婆家准备的婚房,稳定的工作也让她不用再为未来做任何担忧。

凡事都怕一个可惜,可惜的是,她老公脾气古怪,和同事处不好关系,天天换部门,换到最后,直接换掉了工作。她其实也是一个蛮争强好胜的人,否则也不会嫁给那套房子了,当然这都是后话。所以她催着老公去找工作,但是她老公没有一个工作做得长久,最后干脆在家歇着了。

当她开始逐渐地意识到老公靠不住,下定决心要自己出去赚钱的时候,女儿已经七八岁了。她心一横辞掉工作把女儿扔在家出去赚更多的钱,赚女儿的学费和自己的养老金。

她老公呢,在家过上了啃老的生活,花自己母亲的退休金。一个人的退休金三个人花,当然是不够,于是他就克扣女儿的学费,学校让买校服,不买,买资料,不买……

这位阿姨呢,看着自己正是青春期需要引导的女儿,却疏于管教极其痛心,也不敢多给自己的女儿一分钱,否则就会被老公拿去赌。

更让人唏嘘的是,她不能离婚,因为房产证上没有她的名字,一旦离婚那她这十几年来的苦心经营都白费。

这样的人在生活中真的不少,可怜也可悲,但是归根结底,也都是她们自己的问题。既然从一开始要选择钱,那么别的东西就没资格强求。

我身边不缺长得漂亮花男孩子钱把自己打扮得井井有条的女生,可她们更像是把自己当做一个明码标价的物品,选择了金钱就没资格选择爱情。

当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婚姻里权衡利弊,在感情里获取利益、投机取巧的时候,我心底真的会暗自替我妈高兴,她真真真的是,太幸运了,能够嫁给爱情。也无比感谢我妈,和爸爸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最好的教育

我妈教会我很多事情:你的爱人不用特别有钱,但一定要舍得为你花钱。

还有就是经济要独立。用我妈妈的话来说就是,自己经济独立,就连吵架都有底气。

再比如说,爸爸年轻时候也喜欢打牌,通宵达旦,妈妈就给他立了一条规矩,打牌可以,晚上必须回家,在一个家庭里,吃饭,睡觉,都是有仪式感的事情。

这么多年,我也没做出什么让人骄傲的事,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来就让人羡慕的成就,但是我还是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足,因为我有一个嫁给爱情的妈妈,我在这样一个充满爱与理智的家庭里,成长得很惬意。

好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遇不到真爱了,可一想到爸妈,我就会觉得,不用着急,那个人总会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出现。

这个人不会是因为觉得我长得还行就追我,也不会是因为寂寞饥渴就想和我在一起,更不会是觉得我适合结婚就想和我组建家庭,他在我的生命里出现,就只是因为和我相爱,就像爸爸妈妈那样。

所以真的是很庆幸,还好我妈,她嫁给了爱情。让我也跟着,相信爱情。

我是影子,被航天事业耽误的文艺女青年。微信公众号微风清酒(weifengqingjiu559)

这篇文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温暖的你,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女儿说了一件事。我很骄傲我拥有一个水晶般的宝宝。她说:“思品老师很可怜,每到过节的时候他收到的礼物最少,因为他...
    飞流三千阅读 258评论 0 3
  • 高中开始,从书本影视剧里接触到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始对人生意义进行思考。从这个时期,开始在意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个...
    HeyGina阅读 371评论 0 1
  • 假若你微笑对人,那么,必然亦能收获微笑,而且,你的人缘也应该会不错!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有人会这样形容你:“**,...
    T0_欣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