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早睡却做不到?我来教你这几招!

相信好多人都是这样,在看到关于熬夜危害的文章时,内心都被一次次震惊,然后下定决心要早早睡觉。

可是,你真正做到了吗?

下面就让我告诉你,如何“强迫”自己早点睡觉吧!

晚睡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不想睡觉,第二种是熬夜晚睡习惯了,想早睡却睡不着。该怎么办呢?


不想早睡觉的话,你应该:

一  时刻铭记熬夜的危害

1 熬夜会使人容易生气发怒

2 会降低人的抵抗力,从而变得神经衰弱,所以总是显得疲惫不堪。

3 熬夜甚至降低办事效率,因为思想和注意力无法集中。

4 会出现皮肤松弛,眼袋皱纹,痘痘等,容貌也会为此搭进去。

还有许多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知道了这些危害还不算完,关键是你要明白。你可以代入平时自己的状态,你会发现,平时上课开会总是跑神儿,身体总是疲惫,脸上总是长痘……这一切,原因都在于熬夜。

二 远离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为什么不想睡?多半是因为手里有部手机或是面前有台电脑!网络上的东西太丰富,大部分人都是因为白天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看这些东西,然后“充分利用”了晚上的时间。

这就看你能不能控制得了自己

1 你可以设置到某个时间自动关机(到时间了不要取消)

2 把手机放到较远的地方(不要说你还要定闹钟,去买一个小闹钟定时间)

3 更换手机主题或壁纸,还有聊天背景(总之就是尽量的在你看到的地方都提醒你早睡)参考类型:

看着就想睡型
灾难型
暴怒真相型

当你刷完微博返回主屏幕想追新剧,你会看到这些图片;当你看完小说登上qq微信你会看到这些图片;无时无刻,这些图片都在提醒着你,早点睡觉。

长此以往,你就不会抱着电子产品熬到深夜了。

三 不该想的别去想

恋爱中的人都会用手机表达思念,即使每天都见面,也总是聊个不停。但是你要明白,你们到底是喜欢还是爱。

前几天见到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喜欢你的人会陪你聊到深夜,不要开心,因为爱你的人会催你早睡。

何必为一个不知道珍惜爱护自己的人,毁了自己的身体和容貌呢?好好爱自己才是实际的。

早睡,晚安。

四 找人互相监督

有些事虽然自己能搞定,但还是需要团队合作。正如那句话“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到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你自己可以说决定今晚早睡就早睡,但是几个朋友一起才能坚持的更久。

找几个好朋友一起坚持早睡,并商定早睡和熬夜的奖惩制度。很多事情都是团队合作起来才更有动力,所以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习惯晚睡早睡睡不着,你应该:

一 学会睡前放松

放松心情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帮助大脑尽快进入睡眠状态。放松的方法:

1 睡觉前用温水泡脚

(用温水泡脚是一种享受,此时水温可以偏高一点,血液流通,全身紧绷的神经会放松,有助于进入睡眠状态)

2 听舒缓的催眠音乐入睡

(听舒缓的轻音乐,有利于改善心情,睡前排除心中杂念,进行睡眠调整)

3 睡前喝一杯温牛奶

(睡觉前一小时或者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会促进睡眠并提高睡眠质量,但是不宜饮多,否则会造成胃部不适)

4 睡觉前看看书

(20点-21点是人的一个记忆高峰,但睡觉的时间一般在这之后,所以记忆力会下降。所以睡前看书并不是为了学会记住,而是平复心情)

5 白天多运动

(比如早晨跑步,做做运动,多做些事情。晚上累了自然会早睡)

6 小窍门

(睡觉时在枕边放个熟透的苹果或香蕉也有用的,会促进睡眠哦。如果是神经衰弱导致的话,吃谷维素片。)

最后,说给失眠的人:数羊没有用

虽说“数羊”是人们失眠的时候常用的方法,但是好多人都知道,它的效果往往会适得其反,不仅睡不着,还会越数越精神。即使每天早早的上床就开始“数羊”,数了成千上万只还是睡不着。

有意识地“数羊”只会营造紧张气氛,更不利于顺利入睡。数羊数的并不是“羊”的本身,而是想要打到心中平静别无他想。应该用心理暗示的方法,首先要放松心情,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

为什么有时我睡的越早白天越困?

其实并不是睡的越早白天就越不困。首先,你要保障你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这个时间并不是规定的睡够八小时,也不是规定的十点睡。几点睡,睡多久,完全看个人体质,就按照哪一天你白天精神状态最好来定就好。

其次,身体都是有生物钟的,我们突然的改变了睡眠时间身体肯定受不了。比如之前一点睡,不要一下子改成十点半,可以先十二点半睡,过几天再改成十二点,过几天再改成十一点半……总之应该让身体慢慢适应。

我们越优秀,遇到的人也就会越优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不应该浪费父母给的健康财富。

当你终于可以早睡,你会发现一天的精神样貌都变得不一样。只有精神好,所有事情才都会迎刃而解。

我们一定要变的更好,这样我们遇到自己心仪的人时,也就不会感到卑微了。

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从早睡做起。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早睡早起~

我是文萝卜,喜欢就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了解失眠障碍:失眠的自我检视 在进入这篇文章之前,首先我们要弄清楚自己的睡眠状况,了解失眠的意涵,故请先自我检...
    高浩容阅读 882评论 13 19
  • 有一种回忆 一直在手心端着 不敢回忆 怕 记忆太过沉重 一宿 又是无眠 抓不住 放不开 人影幢幢 面孔忽现 可 那...
    L付先森阅读 308评论 0 0
  • 有一次中学同学聚会,多年未曾谋面的一位同学对我说:”你们学音乐的人真好啊!周末可以带学生,现在钢琴课课费那么高,一...
    雒渭阅读 398评论 0 3
  • 人和人相交,感情深厚与否与相处时间长短并无必然的联系。有的人,你可能和她毗邻而居几十年,却也仅仅只是点头之交;有的...
    魏林阅读 355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