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进化俱乐部】why I am here?

内心的愿望和渴望就原样地形成了现实中的人生。

——稻盛和夫的吸引力法则

和永澄老师说的,你想要的终会实现,竟惊人的相似。

我想我来的幸福俱乐部,也是吸引力法则的指引,也是我想要的确实正在实现。

这种奇妙的缘分之旅虽无法用确切的逻辑表明,但是从因果来看又有注定。(文风不大对啊,咋还整上因果了,越写越玄乎…似乎要到写天道轮回,八卦看手相了…)

其实呢,事实是这样的…

因为研三毕业生的身份,拿到offer后想的事就是为进入职场做准备,很偶然的在网易云课堂上看到了秋叶大叔的课程,赶上了双十一的促销优惠,便入手了几门课。

关注大叔微信号,他推荐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又订了两个得到的专栏。他推荐小荻老师的沟通训练营,我又觉得沟通也很有用,又报了沟通的课程。

所以,今年的双十一,变成了妥妥的知识买手。同时,我对于知识是渴望的,可是贪的,目的不明确的,有点人云亦云的。完全冲动型消费选手,比如我网易云买的很多课,还没打开过.....必须严肃认真的批评自己,下次再买之前,先填两个表格。用port列目的、目标、结果、任务;用if  then 防风险。弱弱的好怕自己又喊口号。

买这些知识的决定从来不困难,一来我能接受为知识付费的理念,是个冲动消费的人。二来经济也是独立的,挂证得来的钱来的太过容易,自己没有什么正确的消费理念,很多钱就吃吃喝喝的挥霍了,不如去学有用的技能。

话说回来,认识永澄老师是在小荻老师的沟通训练营里,我们同在番茄炒蛋班,老师刚进群,组队的时候,很多同学说抱大腿,大神!永澄老师直接拒绝了熟悉同学的组队请求,表明想和新朋友玩,有了初步印象,随后,在课程中介绍学员的年龄层次的时候,说40~50岁的有一个人,永澄开玩笑说难道就只有他一个这么老的嘛。印象深刻,一个人,年龄。其实,当时我是信了的。哈哈,看来,年龄玩笑不要随便开的好,真的有人会当真。

后续的真正了解,是撩大神的作业。作业要求,用沟通训练营中学到的对象,目标,观念,以及disc工具,和大神沟通,不得超过3句话,且每句在100字以内。通过标准是,大神说出很高兴认识你,通关。

而我开始并没有选择撩永澄老师,原因被另一个好玩的电影公号吸引走了。but,结局很悲惨,很努力的把自己的措辞改到12点,(其实我本来睡的也挺晚),依旧没撩上。

后续半夜十二点,我正在伤心难过,郁闷的刷男神的时候,微信群里永澄老师发了一个链接,归纳总结了一下他自己作为一个大神!是如何被!撩!上!的!如此的…嗯…爱显摆

当时,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大神的归纳总结能力真的是六六的。能从纷繁复杂的各种对话中总结出来套路的人绝非等闲之辈。这个大神看来是真的神。第二个感觉就是大神睡的真晚啊,大半夜的归纳总结,第一时间分享给群里的伙伴,这奉献精神,这努力的状态,一下子打动了我。

but 然并卵,我依旧没care 易仁永澄到底是谁,是做什么的,我只知道,是大神,66的,40岁到50岁,哈哈哈

之后,是撩神的再次失败,再失败,我才选了永澄老师来试试,从沟通的逻辑,必须用“你沟通对象喜欢听或者听的懂得话,讲观点,达到目的”。喜欢听,听得懂,要求提取对象的通用特征,例如性别,年龄等;个性特征,例如职业,喜好,兴趣爱好等。so,翻公号是最基本的工作,我翻了几个,发现干货挺多,知道老师是做目标管理的,而且最近有课要开,老师很在乎说清楚问题的本质。有句话对我触动较大,是你信我一次,我们走一辈子。应该差不多是原话。

不过,我当时一直受挫,没好好用沟通的套路撩老师,第一个是老师讲的,在目标设定的过程中,要不要这个点上出了问题,我更多去考虑我能给对方带来的价值,发现并没有,然后很气馁,直接game over 了。第二个,是我会去怀疑自己的目的到底对不对,我能获得啥。然后就没有然后的放弃了。

撩永澄老师

明显是没用心的,基本完全没有提取出老师的特征点,聊天切入点选择现金流游戏也很飘,没切合老师专业的领域目标管理,甚至,我也没表现出自己的忠诚。和撩另一个公号比起来,明显没走心。

撩另外一个公号

似乎扯的有点远哈,anyway 我们算是认识了。看到目标制定的课程,我还是很兴奋的,想学,要是真能掌握就好啦,我都是这种心理,然后买买买,不去执行。我当时想,入门版,500块钱,1年时间有人监督你目标管理这件事,而且这个人是专业的,令人信任的,决策,基于这两点,就够了。

so  I am here  

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因为它的名字叫做幸福

下一篇介绍幸福进化的首次旅行!~

觉得自己可爱爆了~简述第一篇,半夜一点半,靠碎碎念就这么更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