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不知道的冷知识!

(以下内容以及图片摘自百度)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冷知识吧~

冷知识,指的是那些表现为偏门的、琐碎的、庞杂的知识跟事情。这些知识看似有些稀奇古怪,或饶富趣味、并随时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周遭,却鲜少人会去注意。冷知识可以让人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还能启迪思维,引发强烈求知欲。和”冷笑话”属于另类幽默一样,冷知识虽冷门但有用,且更能吸引人。

冷知识也叫作“笨蛋问题”喔🧐


好吧,直接切入主题。

1、长劲鹿是没办法咳嗽的.

长颈鹿不仅有声带,而且它们也会叫。那幺,它们为什么不叫呢?这是因为长颈鹿的声带很特殊。在它的声带中间有个浅沟,不太好发声;而且,发声时需要靠肺部、胸腔和膈肌的共同帮助,但由于长颈鹿的脖子实在太长,和这些器官之间的距离太远,要是叫起来很费力气。所以,它们平时一般很少叫。但有时,年幼的长颈鹿找不到自己妈妈了,它们也能发出像小牛的“哞、哞、哞”的叫声。长大以后的长颈鹿,不但身材很高、看得也很远。跑起来也特别快,当它发现远处的敌人时,能躲起来,躲不开就会用它那像铁锤子一样的大蹄子来应付敌人,根本用不着发出呼救的声音。

1、因为它的脖子变的越来越长,它发音的振动器官(声带)与发声的动力器官(肺、胸腔、膈肌),因颈长而相距太远,所以发声就十分困难。

2、它的声带逐渐退化,跟人类的正常声带不一样,长颈鹿的是较小、较厚,是长约25mm的中央有纵行浅沟的沟状声带,这样的声带本身就是不正常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鲸鱼一分钟心跳只有9下.

因为鲸鱼原来是陆地上的动物,后来才到水中生存的

既然要在水中憋气那么长的时间,那自然需要减慢心跳了

血液是运输着氧气的,心脏每跳一次,血液就会在血管中循环一次

心跳快的话,那氧气的需求量就多了,氧气的需求量多的话,那浮上水面的次数就会增多,那遭到天敌的袭击的机会也就大大增加

一切都是为了生存,所谓适者生存嘛

相反,蜂鸟的心跳可以达到一分钟500下,振翅的次数每秒15次到80次。它的心跳之所以会那么快,因为它需要大量的氧气来转化成能量,带动胸肌振翅,氧气是来自血管的血液,而血液的循环是靠心脏的跳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巧克力含有一种称为苯基的化学物质,这跟你谈恋爱时大脑里头可以制造出来的东西一样.

所以巧克力可催情。巧克力含有独特的Anandamide成分,能迅使人体产生良好反应的神经产生兴奋反应。这种反应不单没有副作用,还能维持较长时间。经常食用巧克力,对情绪低落、神经衰弱、郁郁寡欢很有帮助,并且还能消除疲劳、提神醒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据不完全统计,只有百分之30左右的人可以放大缩小自己的鼻孔.

其实这是由基因决定的啦~就像一些人能使自己耳朵动一样(动耳神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一只牡蛎的性别会由男变女,此后一生中还会变个几次.

俗名叫蚝的软体动物牡蛎,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是动物世界中的变性高手。牡蛎的性别一年一个样,雌雄交替,年年变化,周而复始,终其一生。

牡蛎的性别有两种相,体内蛋白质代谢旺盛时,雌性相占优势;体内碳水化合物特别是糖原代谢旺盛时,雄性相占优势。

有学者认为,营养条件不是决定牡蛎性别的因素,而是由于雄性先熟现象所导致。如僧帽牡蛎幼龄时都是雄性,即使在优良的营养条件下也是如此。这是因幼龄牡蛎的生殖腺都是两性的,它们的性别是倾向于可以变换的状态,但在一般情况下,由于精子形成快,因此在第一次性成熟时常表现为雄性,而在生殖季节过后,又恢复到两性状态。第二年表现出哪一种性状,才由营养条件决定。营养条件优越时,牡蛎长得大而肥,刺激卵原细胞形成和生长,抑制精原细胞形成,结果使雌性牡蛎比率增高。

有学者发现,僧帽牡蛎的外套腔中常有豆蟹寄居,而凡被豆蟹寄居的牡蛎,其雄性个体显著增多,由此说明寄居蟹与性变有关。

(顺便一提牡蛎的功效很棒噢!可以养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就更新到这里啦…谢谢大家的关注~

想要了解更多鲜人为知的知识就关注我吧。ᕙ(•̤᷆ ॒ ູ॒•̤᷇)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卡萨布兰卡是一座城,一部电影,一首老歌,一段爱情。 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各国相继沦陷,人们纷纷逃往美洲。这条路非常...
    抚琴_张颢阅读 913评论 0 3
  • 彼时的月光,不温也不火 适合煮一盏小酒 调一点小情 你遗落远山的眉黛 隐约可见 一些酒香溢出来 一些惆怅溢出来 一...
    左小荒阅读 551评论 12 7
  • 我是娜姐的忠实粉丝,她所有的综艺节目我都会去追。最近一段时间追的是《妻子的浪漫旅行》,在最新一期的节目里的真心话...
    红豆薏米粉10阅读 207评论 0 0
  • 央行又一次降准,无非是扩大货币流通,刺激消费,拉动内需。 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不仅需要房子,更需要车子。 房子是一...
    沙宇飞阅读 299评论 0 3
  • 小时候,是梦迷心;长大后,是心迷梦。
    雨季不再来_d01c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