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澳门
  • 改过三字

    镜,心,独

  • 同事来信

    沙哥好! 前天看到家兄朋友圈发的有关《洛阳智谭》的消息,非常激动。这已不光是您个人的荣誉了,我相信老洛铜的同事们都会引以为傲的。由衷地...

  • 通达

    所谓圣之通达,乃时下语之脑洞大开,亦即能够举一反三,闻一知十,触类旁通,融会贯通。 或曰,触景生情,可为智焉? 答曰,然也。

  • 模型思维

    别人看你,都是在他自己的模型里,而没有看到本质,他本来是怎样的人。父母看待子女,往往是模型思维,而非是本真思维。

  • 萃取历史智慧

    知道历史,记住历史并非重要,重要的是能总结历史教训,从历史当中萃取智慧,为我们所用。

  • 智慧

    所谓智慧,就是循理而行。天理,人理,道理。天理为自然之理,人理为人情之理,道理为事中之理。三理又可归于一理,常理。人之所以有愚有智,就在于能否剥...

  • 善缘得报,不求自来,恶缘失报,浑然不知。

  • 品读《曾国藩全集·家书》(66)

    咸丰没有他媳妇有名。他只留下了一个年号,而他媳妇却留下了自己的徽号,那就是慈禧,慈禧的儿子就是同治皇帝。咸丰21岁继位,31岁在承德避暑山庄去世...

  • 创造

    人的活动,多来自经验和习惯,而学习就是积累其好的,摒弃其坏的过程,其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贯通,就是创造。

个人介绍
平生一片心,不因人热;文章千古事,聊以自娱。
敬请关注微众号:老沙说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