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第五章 错觉

第五章 错觉

爱情,就像一阵风。

吹过来离得快,你不知道他的来意,也不知道他会随时离开的原因。爱情或许会有始有终,或许会消失匿迹、这是一段错觉的开始,也是一段缺席的记忆,

迟钝的人,整理耳听爱情的年纪。

大家还是一样的好,做着自己的事情。而陌雨却做着虚度光阴的事情,她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老师每天讲的东西,对她来讲是天书。作业不会做就去抄,每天徘徊在上学回家放学三点一线的生活中,她对学习没有目标,对爱情也从未想过,她一直再告诉自己不可以耽误学习去恋爱,我想,你的学习还需要耽误吗?

今天的陌雨坐在我面前还是依旧的疲惫陌生,或许她又想到了什么,其实我什么都知道。从她的面无表情的脸我就早已看出,她在遮掩她那个颗澎湃的心,又要开始对我说谎。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一到课间都会跑到文小洛那里,短短的十分钟,感觉可以讲很多话,当然陌雨也不例外,也过去跟他们聊天。对于一个冷冰冰想跟全班孤立的陌雨来讲,她自己都没有想过盼着赶快下课,赶快到那个有文小洛的角落,去跟他们一起玩耍。这段时间就像一场随时会惊醒的梦,等它醒来之后,在睡着,再去寻找那个梦境,傻傻的去认为,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回忆是甜的,可专属的甜,已经丢了。

陌雨每一次过去都会有这样的场景,汤阳跟于洺在争吵,文小洛会在座位里呆到上课,沐风眺望着远方,他们一起吵一起闹,从天黑闹到天亮。

又是一节课的上课的铃声,磨磨蹭蹭离开这个快乐的角落,回到座位,回到面朝黑板。没人知道,于洺的心此刻终于安静下来,因为他的世界,现在只有文小洛。汤阳在打瞌睡,一脸不屑的看着黑板。沐风认真的听,脑海还会打点小主意。陌雨已经什么都记不清,她害怕老师下一个问题要点她的名。

每天反反复复的重播,不知道谁会在这平淡的日子里掀起一阵浪潮。将直播我们的热血青春。

陌雨早晨总是不想起床。每天没怎么用功,可还是觉得睡不醒,睡不够。她想往常一样不用花太多时间来收拾,不用花太多时间去打扮。她的装扮很简单,穿起一身校服,将镜子里的短发梳理一下,背起书包,关上门,关紧她从未拥有的美丽。

走出大门,陌雨却碰到一个人。

他是禾城。

禾城骑着自行车路过陌雨身边,两个人只是微微一笑,打了招呼。很简单很礼物的碰面,之后陌雨还是一步两步的走着去上学。

跟陌雨同路的人很多,只不过他们通往的不是一个世界。

上课,下课,提问,马上的月考。一切的一切还是按部就班的走,这天的陌雨貌似格外的开心,课间依然跟文小洛他们打闹,上课时做着白日梦,她在渴望什么,没人知道。

直到有一天,禾城在晚自习给她了一张口香糖纸。陌雨以为垃圾,直接放卓最里了,没有在意。

“喂!你打开看。”禾城探着身子悄悄说道。

“什么?”陌雨还是那么的迟钝,一脸无知的样子看着他。


“打开,打开,看里面。”禾城更加探着身子悄悄的说道。

“都安静点!上晚自习!”老师突然一声,把他两吓了一跳。

“哦哦,好的,我知道啦。”陌雨用OK的手势并也探着身子悄悄说道。

陌雨打开这张纸条,里面写到“这是我的手机号。回家发信息给我。禾城。”歪歪扭扭的字迹。

这是陌雨高中生涯有的第一个同学的手机号码吧。我问她,她说她不知道。

晚自习过去了,要放学了。陌雨还跟平时一样,等着文小洛跟汤阳背起书包,一起聊天到校门口,再拜拜回家。

“今天的作业我还是不会做啊!”回到家后的陌雨开始抓狂。

“我先休息一会儿再说吧。”陌雨她把书包一丢,跳到床上开始滚来滚去。

“对了,我得给禾城回条信息。出于礼貌嘛。” 陌雨把书包打开,把里面的书倒了一床开始找纸条、

“你好,我是陌雨。”发送。

陌雨把课本摊开放在书桌上,假装学习。

“叮。” 手机微微一震。禾城回复了。

“我明天到你家门口等你一起去上学。”消息来自禾城。

“不用啦,明天我们学校见就好啦”消息发送陌雨。

“我明天在你家楼下等你。”消息来自禾城。

“真的不用了,学校见吧。”消息发送陌雨。

这晚手机再没有想过,这就是青春,大概是吧。

第二天,禾城真的在陌雨家楼下等着她。

陌雨本身就是一个不善于说话的人,虽然是禾城并不是第一个在她家楼下等她的人,但是陌雨要做到礼貌,要委婉。

一路上,禾城推着自行车,陌雨走在他的右边。开始从简单的生活聊到各自的爱好,聊到毕业,聊到大学。

禾城每天上学要去接她,放学要去送她回家。陌雨慢慢不好意思开始找各种理由不让禾城跟她同路,但是根本就没有办法,禾城还会坚持跟着她。

文小洛他们好像感觉出他俩什么了,但陌雨她什么都不想知道,她就想一个人过,一个人活。

禾城继续接送陌雨上下学,陌雨从不好意思开始选着逃避。

学校的生活还是那么的平淡,于洺的温柔只给文小洛。汤阳还是跟个男生似得疯疯癫癫,他们都做着自己的事情。音乐课上,老师要组织合唱团,他们又聚在了一起去参加,去练歌,沐风本身就是学习音乐的,文小洛唱歌也很好听,汤阳唱歌就像是在哭,于洺那是男高音,禾城也一样。陌雨是个五音不全的人。

在合唱团的日子里。每天的任务就是练歌,玩耍。一帮女生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追着男生到处打,演出的日子也一天天的到来,他们继续唱歌,继续编织他们的青春。

我问陌雨,你们现在还聚在一起唱歌吗?

她说,曲终人散场,不能倒带只能清唱。

禾城还是每天晚上以不知道作业的理由发消息给陌雨,陌雨还是以他只是问作业一样的回复。第二天禾城还是继续的等,陌雨还是继续的逃避。

课间活动的大扫除,陌雨被垃圾桶划破了手。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但还是需要处理一下,她去找文小洛,问她有纸巾吗? 文小洛瞪着大眼睛说没有,还是那么的呆萌,让人忍不住想摸摸她的头。

“手怎么了?” 禾城突然地出现。

“ 没什么啦。划到了没事没事。“陌雨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

禾城走了,陌雨舒了一口气。

“把手拿来!“ 禾城又突然地出现。

"我没事,真的没。。”陌雨挥着手着急地说。

禾城抓住陌雨的手,帮她贴了创口贴。

文小洛在旁边看着他们,脸上流露出一种表情,不知道是尴尬还是惊讶。

禾城又走了。

陌雨很不自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所以也走了。

是否要说服自己的灵魂,还是选择什么都记不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