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不能说的秘密 第三章 靠近

第三章 靠近

当清晨的缕缕阳光透过窗外的世界陨落在雨的身上,她按下滴滴作响的闹钟,她起身,她拉起被窗帘遮住一半的目光,开窗迎接散落在手中的片片落叶,那些如花如歌飘散着的,朦胧着的,好的,坏的,是一场往前张望的青春,还是一场幻想中的渴望。

不用花太多时间来收拾,不用花太多时间去打扮。雨的装扮很简单,穿起一身校服,将镜子里的短发梳理一下,背起书包,关上门,关紧她从未拥有的美丽。

那一天风起花落,一路上来来往往是一股年轻张扬的暴风雨。他们路过每个街角,路过雨的身边。他们是带着梦来青岚高中,而雨带着却是仅存的光亮。

教室里已经打闹成一片,雨默默的往最后走,初中三年差生的她,知道自己永远都是属于最后一排。她渴望有人坐她身旁,渴望有人可以和她说话。

“前面这个人好像是于洺吧?”雨看着嬉皮笑脸的男生,再次确定,这就是他了。

在于洺旁边坐着一位皮肤黑黑的男生,低头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沐风。雨突然感觉自己与这个群体,稍微有一些联系吧,不知道他俩记不记得军训我们在一张饭桌上吃饭。

雨刚坐在于洺的后桌的时候,“哎呀,差点摔死哥!”雨一瞧,是汤阳啊。

“我去,差点把哥绊倒,这教室也太小了。”汤阳甩着大辫子自言自语道。

雨心想这位女生自称自己是哥,是多么想做男生啊。

这时,汤阳问雨;“你旁边有人没,前面没地方了,坐你旁边可好?”

“哦,好的。”雨挪了一下身子说道。

“来来,都坐下!开班会。”戴眼镜没有精神的悟空老师来了。

班里一下子安静下来,那种清晰可见的安静将悟空老师说的一字一句过滤的一干二净。大家都兴奋不已,没人会去听长篇大论的班会。当悟空老师没精神的说完,当悟空老师没精神的离开,当他们充满精神准备开怀大笑的时候未料到上课铃声的打响,他们只剩乖乖地在讲台下,仰望黑板。

汤阳就坐在雨的身边,摆弄着头发,左看看右看看,感觉一下也坐不住。

于洺在前面嘿嘿嘿地笑,跟着汤阳的节奏左看看右看看。

沐风只是一直看着黑板。

雨以为自己很安静,其实在汤阳跟于洺眼里,雨也在左看看右看看。

就这样左看右看一节课下了,一天过去了。

你我她不知谁会先开口,不知谁会给谁纵容。

时间悄悄滴在汤阳跟于洺隔着座位在打闹,沐风回头微微一笑,雨在他们之间观望。

当文小洛偶然的坐到了陌雨旁边的那天,能不能把释怀变成从头再来。

她依旧不怎么说话,依旧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你要对她说什么。

文小洛的到来,雨很开心。但汤阳从未想过她们的三人行,文小洛从未想过三年的高中生涯该怎么维系,陌雨从未想过的有些事情就不该拆穿。于洺的转身斜对文小洛眼神的瞬间,沐风翻开了日记的下一页。故事写的已经很明显,接下来的将是友情爱情和明明不习惯却舍不得忘的感觉。

那是高中的第一页,这是高中的最后一页。将青春的热血,时光的错觉,未写完的诗篇永远的埋葬在青岚高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