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高在长大(一)

妈妈肚子里的小宝贝

翻开自己在李跃儿芭学园群里分享的《怀孕六个月,我闯进了李跃儿芭学园的殿堂》的文章,莫名的还能回忆起那个时候,我爬上火车上铺的轻盈,因为一直在内心坚定的相信我会好好的,所以虽然当时小小高已经在肚子里六个月了,所以对于出门学习倒没有什么担忧,反而在培训的时候,听着“我有一点点快乐在心中”的时候,顿时泪流满面,摸着肚子里的宝宝,感觉无比的幸福,还记得那一刻他好像也听到了这美好的歌声,于是配合着我一起感受美妙的歌声。

那个时候,小小高还被称为小糖果,当时以为他是一位小女生,于是就取了一个胎名---小糖果,到目前为止,蒲巴的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宝贝见到小小高,还会亲切的称他小糖果,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拿着小小高第一次拍的B超单,向孩子们介绍,这一点点的小东西将来会长成一个有脑袋,有胳膊,有身体和小腿的宝宝,孩子们认真的看着B超单,笑着说:“啊,这就是小宝宝啊”。随着小小高慢慢长大,我的肚子也慢慢的大起来,每天孩子们都会过来摸摸我的肚子,亲一下腹中的小糖果,放学的时候还会过来跟小糖果说声拜拜,那段时光对于蒲巴的孩子和我以及腹中的小糖果来说都是极其美好的,回忆起孩子们有爱关切的表情,依然万分感动,泪光闪闪。

宝贝出生啦

2013年11月2号,我回阜阳待产,11月13号下午6点钟左右,一声啼哭,新生命降临世间来到了我们身边,医生将宝贝包好,放在我的身边,尽管我已经从上午十点钟开始经受着阵痛的折磨,但是到了这一时刻,我顿时精力满满,我还记得孕期时每天都会祈祷,宝贝将来眼睛一定要像海贝姐姐的眼睛一样漂亮,所以当宝贝被抱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看到他睁着一只漂亮的眼睛,我内心真是无比的喜爱,当然也没忘记跟医生开玩笑说“我家应该是女孩啊”,医生笑着说“这可没调包啊,今天下午生的三个孩子都是男孩”。

那个当下,带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为选择我做他妈妈的宝贝,唱了两个小时的儿歌,爸我能想到的儿歌和能想到的幼儿园里每个孩子发生的故事都讲给他听,旁边的新生妈妈们都好羡慕我,怎么那么有力量,这个时候还能说那么多话,那个时刻每次在脑海中浮现时,都是如此的满足与幸福,迎接新生命原来那么的神奇,那应该是一个妈妈一生当中最幸福的时刻了。

后来出了产房,听到我婆婆和我妈妈说,我老公听说小宝贝是男孩时,都激动的跳起来了,哎,我瞥了他一眼,原来每天跟我说想要个女儿的他,内心隐藏着一个这么大的秘密。不过我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这个小人很重要,不管他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将成为我一生中要无比关爱的生命。

小家伙刚出生时只有五斤八两,和别的孩子相比,会显得比较小,后期出院后,由于母乳不是很多,加上小宝胃口也不是很好,所以每天都要哺乳很多次,渐渐的小宝贝也慢慢的长大了,在他三个月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蒲巴园。

孩子们的宝贝

说到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婆婆,感恩她同意帮我带着孩子回到合肥,支持我上班,那个时候她每天要将孩子抱到园里,给宝宝喂母乳,白天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溜达,晒太阳。

孩子们也终于见到小糖果啦,每次小糖果来到幼儿园,孩子们都争着照看他,我记得有一次,小宝贝躺在沙发上,孩子们起床之后,都围在他的身边,逗他开心,当时诺诺和梓昕都很想照顾他,因此两个宝贝还争执谁是第一个来到小糖果身边的,我想感受到哥哥姐姐对自己的那份爱,小小高应该会很开心吧。

渐渐的小小高长大了,可以吃饭啦,哥哥姐姐们争着给他喂饭,逗他开心,小小高一岁抓周的时候,濮老师给小小高准备了很多的物品,小朋友也都围成一个圆圈,期待着看看弟弟会先拿哪一个物品呢,有的忍不住给小小高介绍好玩的物品,有的瞪着眼睛静静的等待着弟弟自己的选择,那一刻,孩子们都是在一起的,大家都是专注的愉悦的,等小小高挑选好物品,宝贝们开心的大叫,鼓掌。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小小高到了爬行的年龄,在这方面,小小高发展的很不错,每次放学的时候,来到幼儿园往地上一放,小家伙就自己爬走了,总有哥哥姐姐在旁边引路,护着弟弟不要碰到拐角。他们还会在发现弟弟爬楼梯的时候开心的大叫,也有哥哥会在家长逗小小高大笑的时候,过来制止说:“别逗他了,他不舒服了”,那一刻我们意识到孩子比我们有觉察力,于是立刻停止,感恩哥哥的提醒。

妈妈给我离乳啦

小小高的离乳期度过的还是比较快的,但是现在会想起来当时离乳的情形,心中依然有愧疚和后悔,因为当时我准备去参加学习,所以有了想要给宝贝离乳的念,加上老公因为看到我夜里给孩子哺乳,无法有一个很好的睡眠,所以在小小高17个月的时候,只是给小小高使用隔离离乳的时候,我们两个都非常痛苦,现在想来,那种方式真不是最好的选择,虽然两个晚上他并没有哭太久,但是作为妈妈,我回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心疼。当然我也非常感谢小小高的坚强,在这件事情上,我觉得他接受的比我接受的好。

离乳之后的小小高身体抵抗力下降,有接近一年的时间,小家伙的身体经常是好一个月坏一个月,那段时间奶奶,外公外婆和爸爸都会过来照顾他,而我主要负责的就是坚强的内心,相信孩子一定能够好起来,安抚他们焦虑的情绪,因为我知道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我们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是可以给孩子带来力量的,它会让孩子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好起来,同时会让孩子养成一种乐观的心态。

这是小小高的第一段成长经历,幸福快乐的时光,这段时光因为有了家人的帮忙照顾而健康,因为有了哥哥姐姐的陪伴而开心幸福,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的坚持而圆满,感恩所有流经小小高这段时光的生命,让生命陪伴生命,让爱持续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