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天心率科技跑班,是个什么鬼?

1、我们百人百天为什么发起心率科技跑班?

为什么12期的百人百天增加了心率科技跑这个特殊的班级?

其实在跑步的过程中关注心率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相信很多跑友会说:“哎呀,我只是随便跑跑,可能那些跑得好的,很专业的跑者才需要关注心率吧。我们这些刚开始跑的或者跑着玩一玩的,不需要关注心率。”

但实际上,从我们带了这么多跑者的成长来看,越开始的时候关注心率其实对大家长久跑不下去,是越有帮助的。那到底有哪些帮助呢?

第一,大部分同学决定开始跑步,是因为想减肥,体重超标,想通过跑步先实现减脂。通过心率来监控,可以保证每次跑步的减脂效率是最高的。那在什么样的心率条件下,跑步的减脂效率最高呢?随着班级开跑以后,我们会把这些干货知识穿插在班级活动里面,分享给大家。

第二,如果你不是身体肥胖,但是身体可能处于一个亚健康状态,那你的心肺功能其实是不太好的。越是开始的时候,越觉得好累,跑步好辛苦。其实这个时候,只要运用心率来监控的话,你会非常轻松的,然后慢慢的爱上跑步,而不是一开始就被突如其来的疲劳及心率过快而吓退。

第三,实际上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时间精力长时间高强度专门训练。如果真希望循序渐进地提高自己的跑步能力,通过心率数据才是可行的。举个例子,如果说大家想提高自己的跑步能力,按照之前的训练方式,那就是稳定住一定的速度跑,跑一定时间。但实际上,大家都要工作,不可能有非常多的时间来训练。那要达到一定的速度,保持一定跑步距离是很难很难做到的。但如果你保持一定的心率范围,忽略速度和距离,经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心肺能力提高了且跑步能力逐步提升。

综合以上几点,百人百天觉得有必要把这个心率科技跑让更多的跑友们能够体验和感悟的,所以单独成立了这样的一个新的科技跑班。希望通过这个班,更多元的一些玩法和更好的新设备-可穿戴终端的这些数据提供给大家,让大家慢慢的跟着我们的步骤,一点一点的去深入了解心率在跑步过程中带给大家的好处。

2、心率科技跑到底在跑法上有什么区别?

首先,希望参加这个班的同学都带着空杯心态,先随着我们的这个节奏一点一点的去了解一些干货知识。最关键的是我们这个班在每次要完成的跑步任务上面,会希望大家重点关注心率,具体落实到每一次的跑步计划。

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特别让大家无法执行的一些操作。其实就是希望同学们拿到一个心率跑计划的时候,在整个过程中,按照我们提出来的心率范围,严格去执行,而不是像之前的,跑够距离就OK了,或者是跑够时间就可以了,我们是希望大家更专注在每一次跑步和身体的对话。

跑步过程要看心率数据,不能只看距离和速度。

3、需要什么样的心率设备?

那既然我们这个过程要关注心率数据,那在我们需要配置的跑步装备上面就多了一个可能跟你其他时候跑步的装备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心率表。

心率设备现在分几种:

1. 运动手表。首先需要确定运动手表是不是具备了心率功能?它是胸带式的心率带,还是光电的?如果你现在已经有心率运动手表,先确认一下是否可以采集心率数据。

2. 如果没有专业的运动手表,心率表。那我们就需要购置心率带。心率带一般为胸带式的,是用电极采集心率数据。也有这两年特别流行的光电式的。因为光电式的心率带就可以不用佩戴在胸部。长距离跑步,带胸带式心率带会有不舒适的情况,而我们的心率设备可以带在手臂上。

3. 市面上戴在手腕的手环是没办法使用的。手环可以比较好的记录坐着的静态心率,但运动起来以后,它心率数据的回传速率是达不到要求的。也就是说手环的动态监控心率是不成立的,所以说,记步的这些手环,像小米这些都没有办法使用。或者说即使你用,它这个数据也都很多无效。

4、怎么看心率数据?

我们后续推给大家的每一次跑步计划上面都会写得很清楚,你需要在哪一段心率区间跑多长时间。所以如果用的是运动手表,那在跑的过程中,你需要时不时的看一下心率区间是否吻合。如果是用心率带加上预备跑,那可以稍微好一点,因为预备跑的整个过程中,会实时监测你的心率,如果你的心率没有达到,语音就会提醒你,请加速,让你的心率能上去一些。如果超出了,预备跑也会提醒你,请减速,那你就可以把速度慢下来。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用运动手表的同学,暂时没办法把你运动手表的数据跟预备跑对接。也就是说,如果要体验预备跑实时的语音心率提醒,就要用心率设备。

另外我们会指导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心率训练区间。现在不用着急,等进班以后,我们会指导大家。只要把你的基础数据填好。大家现在如果都下载了预备跑,可以先把最关键的个人的年龄先填写正确。因为你年龄的准确性会涉及到后续你的心率区间。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希望大家提供。今天我就先不跟大家讲,免得信息量太多了,接受不了。这个指标呢,回头我们会请班委们配合,教大家进行采集。

5、有没有推荐的心率带?

只要是标准蓝牙4.0的心率带都是可以接入预备跑的。市面上也有很多品牌。我们通过测试,建议大家首选接下来这两天会推荐给大家的美国这家 Scosche 的心率带,因为它有很多优点。我们会把他的这些优点都罗列给大家,便于大家更真实的了解到心率设备,选型需要关注的地方。

大家也可以购买类似于迪卡侬售卖的标准的普通心率带。还有一个品牌叫 polar,这两个品牌呢也是可以选择的。

综合上面的介绍,如果现在大家有可测试心率的运动手表,可以不着急,再配置其他多余的心理设备,可以边跑边看心率手表反馈出来的数据就可以了。没有运动手表,也没有心率带的同学,就得麻烦你们开始跟着我们的步骤,先准备心率带了。

如果大家看完我们给大家推荐的心率带,觉得没有问题,就可以在我们这里统一团购。那如果你自己想购买其他品牌,只要是蓝牙4.0的,都OK,都可以跟预备跑连接。

FAQ

Q:心率科技跑班需要哪些装备?

A:心率科技跑班不同于其他班级,心率设备是必配,才能对14周的心率跑有直观的体验。

Q:哪些心率设备可用?

A:市场上单独售卖的心率带(只要是通用蓝牙协议)都可用,我们会指导大家用心率带如何连接预备跑APP进行使用。例如迪卡侬售卖的心率带、Polar心率带等。注意,国产的类似手环之类的设备不可用,例如小米或其他非主流品牌。因为手环是测试静态心率和步数的,对于跑步动态过程的测试不准确。

如果已经有带心率测试功能的运动手表,也可以使用,只是无法通过预备跑APP进行实时心率数据提醒,但不影响百人百天班级管理要求。

Q:百人百天有推荐的心率带品牌吗?

A:我们会推荐大家一款经官方测试和调研,最专业的运动心率带,品牌是Scosche,光电式心率臂带。考虑到对心率数据的关注有个过程,所以提供两种方式供大家自由选择:

第一种:租赁使用——租金 150元,押金300元;

第二种:购买使用——团购价450元(市场售价488元)。

大家报名结束后会有操作入口提供。

如果大家不愿意购买该品牌,建议选择Polar或者迪卡侬。

Q:已经有佳明或者松拓运动手表还需要再准备心率设备吗?使用运动手表还需要单独打卡吗?

A:不需要再准备心率设备和单独截图打卡了,但还是需要使用预备跑APP记录其他跑步数据,因为个人跑步成绩的有效性本期还是以距离和完成次数为准。

不过,使用运动手表暂时不能体验预备跑的过程心率实时监控。

Q:可以使用苹果手表监控心率吗?能连接预备跑APP吗?

A:不建议用苹果手表监测心率,因为苹果手表的监测功能只适合不运动的场景,采集数据间隔比较久,动态下参考价值不大。也不能连接预备跑APP。

Q:心率科技跑班有什么新玩法?

A:本期我们暂时不改变之前百人百天对有效跑步数据的要求,但后续我们会根据心率匹配度进行打分,增加对每次跑步是否有效的评分。玩法会逐步增加趣味性。例如原11期的减脂班,要求心率和计划的吻合度要能达到及格(60分)。心率科技跑班能获得推送计划的最直观体验。

这个班级的更新颖的玩法是,整个跑步过程等同于有教练在身边,随时提醒是否按照计划达到了跑步要求,心率太低没有运动效果会提醒,跑太快产生无用功会提醒,是目前唯一可以进行跑步过程实时监控的服务体验。

Q:心率科技跑班要增加心率设备会不会规则很麻烦?

A:规则不会麻烦,还是和百人百天总校规一致。数据有效性以每周最低完成次数和完成距离为准。但是会通过心率指导,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运动。

Q:初跑者需要这么专业地关注自己的心率吗?这个班适不适合进阶跑者?

A:越是刚开始跑步,越需要关注自己的心率。因为从亚健康状态到规律运动,会伴随身体从不好到好的过程,刚开始运动身体各项指标都不是最佳状态,更需要关注心率,才能科学安全。进阶跑者同样适合该班级,可以通过心率轻松达到跑步能力提升。

还犹豫个啥?来吧!未来100天,我们一起跑,9月开班报名时间8月开启,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