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2)宝贝没出生的日子(怀孕篇)

简介&目录

下一章3)一波三折的出生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2) 宝宝没有出生的日子(怀孕篇)

自从得知自己的体内有个小生命后,妈妈感觉到无比的神奇。有点不可思议,人也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心里有点不相信的念叨,“我要做妈妈了?我要做妈妈了!”

从那时起,慢慢变得很爱惜自己,因为这个身体是与宝贝共用的。妈妈怕自己上火感冒吃药影响宝贝的发育,怕自己心情不好会影响到宝贝的心情,怕吃东西不对影响到身体对营养的摄入…………

妈妈常常会偷偷的想,她将来会长成怎么样呢?像爸爸多,还是像妈妈多?真担心,她会把爸爸妈妈的缺点,合并了继承过来。!

因为,身边发生过这种事。

有一对和妈妈一起上班的夫妻俩,长的都挺漂亮的。男的额头稍高,但一点也不影响帅气。女的下颚稍翘,看上去也很标致。

可是,他们的儿子却集父母的缺点长。一个突出的大脑门,外翘的长下巴,像父母的专属标识。怎么看,怎么像漫画里跑出来的人物。认识孩子父母的人,一看就知道是谁和谁的儿子。

我的女儿,如果也那样任性的长,可怎么是好?等到出生后,我们只能被动接受了。

妈妈想,如果送子奶奶会收贿赂,妈妈肯定会去行贿。而当下,妈妈只能祈愿,宝贝要把爸妈的缺点都摒弃了,重新拥有新的优秀品质才行。

想想马上要当妈妈了,可是自己对教育方面却是一窍不通,作父母,没有岗前培训,怎么办?

为使在短期内,突破教育知识为零的局面。妈妈开始对周边所有的书店书摊,有关教育的书籍,采取地毯式的大搜罗。连报纸,杂志也不放过。能看的看,该记的记,能摘的摘,能剪的剪。

呵呵,你可能看过,咱们家有一沓一沓的旧报纸和笔记,那就是当年妈妈扫荡的成果。

所有能力所涉及范围内的,古今中外涉猎教育的文字,被妈妈囫囵吞枣的搜罗精光。

不管消化多少,先吃下再说。就像一头笨牛。

那段时间,是妈妈读书最多的时间。怀孕,是一所大学,我专修一门叫“爱”的学科。

这些都是baby带给我的变化。

书上说,听音乐,对胎儿智力发展有益。本来就喜欢音乐的妈妈,更是不放过任何可以聆听的机会。

那时候,在外租房的妈妈还没有CD与随身听,只有老式的卡带收录机。

常常,妈妈躺在床上,听着音乐,捧一本书,静静的享受着和宝贝在一起的时光。

后来渐渐地,妈妈发现每天上午9点多,收音机里开始播放《老歌老调》节目时,肚子里竟轻轻的在动。好像她也醒着,蹑手蹑脚的贴着肚皮朝外窥视和妈妈一起听着歌曲。偶尔弄出动静被妈妈发现了。

一段时间内,天天如此,宝贝似乎是每天都准时醒来听歌,很规律,其他时间安静的睡。

后来的一天,爸爸也在,和妈妈一起商量什么事情,没有打开收音机。baby在里面烦躁的乱动,很不安的样子,和平时状态不大一样。

妈妈被肚子里乱动的特别不舒服,也有点烦躁不安。

妈妈对爸爸说:“不行,我特别不舒服,要去听会儿音乐,其他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吧!”

爸爸紧张起来:“怎么了?生病了吗?”

妈妈一笑:“不会,肯定是该听音乐了。”爸爸怀疑的看了妈妈一眼,带着不相信的神色。

妈妈打开收音机,音乐开始在房间弥漫,妈妈高卧在床上,用手轻轻的抚着肚皮。好像在说,宝宝你醒了?妈妈知道了,来听音乐吧?好不好?

没多久,那种让人不安的躁动不见了。又恢复像往常一样的平静,偶尔轻缓的动一下。

妈妈无奈的笑了,爸爸也笑了。说,“这个小东西,还真的会听啊?”一脸的不可思议,但事实却让他不得不信服。

baby是个很活泼好动的孩子,所有人,包括医生,都猜想她一定是个男孩。

一次,妈妈感觉不知什么部位间歇疼痛,不敢大意,去找医生。B超检查时,医生说:“这小子,太皮了,脐带绕着,看不清啊!”

后来检查结果,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宝贝快出生了,压迫了其他脏器。

等再到后来检查,医生说,脐绕颈三周,有点担心出生困难了。

呵呵,宝贝,你天生就是个爱调皮的孩子。随着一天天长大,妈妈的肚子,已经无法容纳你了。

记得出生前的某一天晚上,妈妈在梦中睡得正香。

突然,“咣”一下,腹部被狠狠地从里面踹了一脚。“哎呀”妈妈不由一声大叫而醒。

爸爸急问,“怎么了?”

妈妈喘着气说,“她踢我一脚。“

用手摸时,肚皮上方,一个大大的包鼓了起来。而肚子里却没有一点动静,妈妈怀疑是不是睡梦中伸腿呢?

爸爸也看到了,笑着说,“小家伙想早点出来呢!”

那个大包,许久才慢慢平复。

是啊,宝贝是该出生了,但别在妈妈肚里施拳脚了,好吗?妈妈的肚皮是肉,不是木头门,踹一脚不知疼!妈妈幸福的苦笑着。

这种只有妈妈们才知道的幸福,照耀得那段时光的天空,都是玫瑰色的。直到现在想起,那种颜色依然没有淡化。

宝贝,能收获那些幸福的花瓣,只为这世上多了一个你。


上一篇梦里桃花朵朵开

下一篇一波三折的出生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