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29)我从哪里来?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29)我从哪里来?(五岁)

我从哪里来?

这个似乎是每个孩子,都迈不过要提的问题。对没有做妈妈经验的妈妈们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好回答,又不得不回答的问题。

于是,世间便有了各种各样的答案版本。

并且随时着时代变迁,与时俱进地产生着新的答案。

路边垃圾堆捡的,或者路上捡的是最经典的答案。

现在有的是充话费送的,超市购物买一送一的,还有从网上下载的。

我家宝宝第一次提这个问题时,妈妈强忍不住笑,用电台主播里讲故事那样的声音,口吻,慢慢的把目光投向很远说:“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仿佛眼光也可以看到,很久以前正在发生的事儿。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忽然听到路边的垃圾堆里有响动,妈妈有点害怕,拉了拉爸爸,小声问,什么东西?”

宝宝专心的看着妈妈的脸,认真的听着。妈妈心里一丝愧疚飘过。但是妈妈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没有思想准备,更没有合适的答案。只能继续下去。

“接着听到里面有小孩的哭声,我们慢慢的走过去,仔细一看,一个又脏又臭的小孩正哭得不像样子。我和你爸爸就商量着抱了回来,就是现在的你。”

妈妈如释重负,宝宝一直在听,没有插过嘴。

“哦。”

宝宝听了很是失落,没有再问。不知道在她的想象中,自己应该是从哪里来的呢?

妈妈转脸偷偷的笑。接下来宝宝告诉了妈妈问题的起因。让妈妈再也笑不出来。

原来,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在闲聊的时候,有人说了这个问题。

大部分小朋友,都说自己是垃圾堆里捡来的,还有个小朋友说自己是送礼送的。

“我不相信都是垃圾堆里捡的,垃圾堆里哪里有那么多孩子?”宝宝的嘴撅的很高,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妈妈心里很不是滋味,刚听到这个问题时,被问题本身吓了一跳。乱说的时候,自己沾沾自喜,根本没有看到孩子的表情。

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想想,一个捧在手心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的宝贝,怎么能和垃圾桶那样不堪的地方联系上呢?

宝宝不开心是应该的。

作为一个中国的妈妈,虽然知道应该科学地告诉孩子,但是还没有很美很美的语言来表达,那么就让妈妈自己制造一个美丽的版本吧!

思索已定,妈妈郑重地看着宝宝眼睛问:“宝宝,你知道什么是天使吗?”

她肯定的点了点头,也郑重的看着妈妈。

妈妈接着说:“其实,你是天上的天使,你的家不在这里。在天上,经常会有许多白羽毛长着翅膀的漂亮孩子,就是天使。她们在天上飞来飞去,很快乐。我和你爸爸两个大人在一起生活,感觉没意思,想要个小孩。于是在天使们飞出来玩耍的时候,我们看一只最漂亮又聪明的那只并且抓住了她。把它抱回家当成自己的小孩,可是,它有翅膀会飞呀,怎么办?”

宝宝疑惑地看着我反问:“那怎么办?”

妈妈接着说:“我们趁她睡觉时,慢慢把它的翅膀剪下来,她就再也不能飞了。不信你看你左臂上还有个伤疤呢。”妈妈指着宝宝种痘留下的疤痕让她看。

宝宝看过自己的伤疤后,深信不疑。又高兴起来了,因为自己是天上来的天使,不是垃圾桶里又脏又臭的孩子。

这个答案,估计在学校里宝宝没少炫耀。因为在厂里随妈妈去玩的时候,她悄悄的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姐姐。说自己从天上来的,以前是天使。

姐姐不明白究竟什么意思,便来问我。我悄悄讲明了缘由,姐姐嗔笑说她也是从天上来的。妈妈笑答:“怎么可能,你肯定是垃圾堆里捡的。”姐姐一副欲哭的样子:“不公平,我也要作天使!”妈妈哈哈大笑。

这件事暂且告一段落,被翻了过去。

忽然有一天,刚刚放学的宝宝一到家就一本正经,满脸挺严肃的问:“妈妈,妈妈,你告诉我,我是从哪里来的?”那口气,有兴师问罪的意思。

妈妈心中诧异,感觉不对,不敢贸然回答。试探的问:“你,你不是知道吗?”

宝宝严肃的说:“你再告诉我一遍。”

妈妈心里七上八下,不知今天的风向如何,怯怯地,犹疑地说:“是妈妈爸爸从天上抓来的。”

“骗人,骗人”宝宝听后马上变了脸色,跳着离开妈妈好几步远。满脸通红,仿佛受了很大的欺骗。

妈妈张口结舌,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回答。傻傻的站在那里,看着气呼呼的宝宝,弱弱的问:“那,那,你说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们老师说了,我们都在妈妈肚子里出来的。张贝贝说,她妈妈肚子上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伤疤呢!”宝宝理直气壮有根有据的说。

面对现实,妈妈知道自己错了。只得蹲下来看着宝宝的眼睛,承认了事实。

“宝宝的确是妈妈肚子里来的。”得到妈妈的肯定,宝宝一下子放松下来,又高兴得像什么事没有发生过一样吃东西,玩玩具了。

妈妈以为这件事过去了,谁知,晚上睡觉的时候,宝宝要看妈妈的肚子。

妈妈没有遮挡,让宝宝看了。看妈妈满是花纹丑陋不堪的肚皮,不知宝宝有何想?能否找回以前未出生的记忆?

妈妈靠在床头,告诉宝宝没出生以前的事。

妈妈坐在妈妈身边,仰着头看着妈妈的脸,专心的听。这一次,妈妈说的都是实话,没有半点虚构。

“在宝宝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别调皮,每天动来动去不安份,让妈妈没少吃苦头。”

“宝宝在肚子里时,就喜欢听音乐,每天上午9点半的老歌老调必听。如果时间到了,收音机没有打开,宝宝就会烦躁的东一拳西一脚的,在里面折腾妈妈。打开音乐,随着音乐的节拍,宝宝就会安静下来。”

宝宝静静的听痴了。

“有一次,不知为何,宝宝在里边狠狠地踹了一脚。妈妈哎呀一声叫了出来,爸爸问怎么啦,妈妈回答她踢我了,再看下肚子鼓起一个大包,宝宝太调皮了。”

宝宝里边静静的听,妈妈也仿佛回到了以前。

宝宝一边听,一边心疼地看着妈妈。在妈妈说她踹一脚的时候,眼里无比疼惜,用小手在妈妈的肚皮上轻轻的揉了揉。

然后跪高身子,在妈妈的脸上轻轻亲了一下。

妈妈接着说:“宝宝太活跃了,最后去检查时发现宝宝脐绕颈三周,真是个不省事的宝宝。”

妈妈讲完了宝宝在肚子里的全部过程,宝宝更爱妈妈了。母女们讲过去事情那一幕,让妈妈眼睛湿润了。

为宝宝写一本书的念头,就是那时候种下的种子。

说实话,妈妈很感谢幼儿园的老师。妈妈爱孩子,是天经地义。

想不到孩子回报妈妈的爱,让妈妈所有的付出辛苦都有了回报。

那一年,宝宝知道了母亲节,并且祝妈妈节日快乐。从此以后,每年妈妈便有了一个幸福的节日,是因为自己是妈妈。

上一篇路遇袭击

下一篇娃丢了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粉红色的小家伙,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 在其他更亲密的关系没有确定之前,你可叫我做蓝叔叔,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第一个用...
    强说愁阅读 852评论 2 1
  • 夜色 暗淡的来源 象油灯一样的霍霍点燃 我循着 这熟悉的节奏片断 把孤寂做成了 熬夜的起点 柔和的灯光 把期盼雕琢...
    一池凹水凸龙阅读 264评论 2 14
  • 一 现在晚上八点, 距离我上次睡觉的时间,39小时, 距离上次做爱的时间,34小时, 距离最后一次拥抱的时间,23...
    曙先深阅读 369评论 0 0
  • 《岛》是英国作家维多利亚.希斯洛普的长篇处女作,《岛》中的岛,指的是位于希腊的斯皮纳龙格岛,现在它被人们称为世界无...
    ZHANGAQ阅读 1,029评论 0 0
  • 作为家境尚可的独生子女,我一直是一个轻飘飘没有责任感的人。 反正世界都已经在我面前铺开,做错了,又有什么关系?一切...
    卢璐说阅读 3,902评论 9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