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北城,桔梗巷上陌千行3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风不许吟

目录

上一章 幼稚

本章人物关系图

重逢

“嗯,王尧?他能把我怎么样。”

穆杰满不在意地笑笑,并未把陈与砾的话放在心上。

当初校篮球队的学长们退队时,他们一群学弟可个个意气风发,虎视眈眈地瞄准了校篮球队队长的位置,唯独陈与砾,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你也是,明明对队长的位子不上心,还总给他们一种,队长非你莫属的错觉,他们那时候可被你吓得不轻。”

晚风很凉,带着刺骨的冰冷,迎面吹过同行的两人,哦不,三人身边,穆杰棱角分明的侧脸在月光下愈发让人安心,他笑着帮身边咿呀不停的耿楚整整校服,环着耿楚的胳膊不自觉紧了紧。

“队长的位子那么重要,要不是我,你以为你坐的上?”

陈与砾不悦地皱皱眉头,瞥了一眼身边,大半个身子压在穆杰身上的耿楚,摸摸鼻子,很不乐意地伸手把耿楚拉到了自己身上。

“我来吧,你的腿还得再养养。”

“大家都是兄弟,别总把王尧他们想的那么坏。”

穆杰想伸手把耿楚拉回来,毕竟陈与砾一米九的大个子,拽着耿楚的小身板也诸多不便,但看陈与砾满脸都是拒绝,他也只能走到耿楚身边,伸手轻轻护着他。

“是我把他想的太坏了?嗯?算了,不想说你,你的脚踝已经习惯性骨折了,有啥脏活累活,别只想着自己干!”

“知道了,知道了,就你话多。”

穆杰伸手拍拍陈与砾的肩膀,就像陈与砾退队之前,他们每次上场比赛时那样,饱含着信任和坚定。

竞选队长那会儿,陈与砾原本对队长一职不屑一顾的,却在选拔名单确定的最后一刻,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陈与砾身形挺拔,一米九的大个子在篮球场上运球如风,鹰一般的视线把控全场,不得不说,是很好的队长料子。

陈与砾一路过关斩将,竞选到最后,终极对决是陈与砾和穆杰的比赛,但穆杰却因为前一天帮队里王尧训练,摔到了腿,整个人状态奇差,急需休养。

就在大家都以为,队长之位非陈与砾莫属的时候,决赛那天突然就不见了他的踪影,队长一职自然落到了穆杰身上。

队里就此传了很多风言风语,说是穆杰摔到腿是陈与砾故意给他使了绊子,最后良心发现,把队长一职让了出来。

陈与砾没有为自己做任何辩解,就这样被篮球队开除了出去。

“你摔倒那天,我不在。”

“嗯,我知道。”

“地上的水是王尧拖地留下的……”

“我看到了,他还找老队长申请了和你重新比赛……”

陈与砾猛地停下步子,高大的身影把矮他一点的穆杰笼罩在阴影里。

“你都知道?”

“那天的训练,王尧喊了我们两个人去的,我要是没看见,怎么会让你去了别的地方。”

“我的大队长啊,你傻不傻!你不让我去,你还自己去!你不觉得你的侥幸心理很可笑吗?啊?”

穆杰耸耸肩,依旧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他伸手揉揉趴在陈与砾身上,耿楚的小脑袋,眼里有说不出的坦然。

“没事了,我这不好好的。”

陈与砾突然伸手揽过穆杰的肩膀,逼迫着他直视自己的眼睛。

“篮球队已经交给你了,方伟我接着帮你培养,寒假也得让我见识见识,我们的队长球技如何,不管怎么样,别再把自己放在要打赌的地步,不值得。”

“知道了,方伟是个好苗子,你可别把他摧残成你这样。”

“嘿!要不是看在你小邻居的面子上,我老陈打不死你……”

天边黑得透亮,街边路灯绰约,轻洒在嘻笑打闹的两个大男孩身上,高个子男生身上的小身影,像个挂在他身上的玩偶一般,乖巧得可爱……

寒假悄然踱进了北城,桔梗巷深处的“六九”吧在夜晚依旧人满为患,只是今日的清晨,平白无故多了一个新的面孔。

那人一身休闲白衣,身量修长,眉眼之间满是书卷气息,偏偏那双眼睛深邃摄人,似是噙了一汪清泉。

他迈着长腿在酒吧里随意穿梭,像是在看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般,伸手抚过吧台上的每一寸边角,看得吧台里正在整理酒杯的二人哑然无语。

“我说老肖,你看我的酒吧,怎么跟看孩子一样?”

酒吧老板萧六终是忍不住,开始吐槽面前故作深沉的男人。

站在他身边的阿九,不动声色地拿过萧六手里擦洗了一半的高脚杯,拿在自己手里接着擦拭。

“六子,几年没见,就这样秀恩爱给我看啊?”

“你也可以秀恩爱给我们看。”

阿九冷不丁开口,眼睛却依旧一动不动地盯着手里的高脚杯。

肖禹晨是萧六的老友,却和阿九交集不多,相比起来,阿九同季凡相处的时日更久一点,对这个抛下季凡,自己一个人跑去考研的肖禹晨半分好感都没有。

萧六抬眼看了阿九一眼,示意他别乱说。

肖禹晨看起来也不在意,拽了个凳子坐在吧台前面,随手拿起一个空酒杯,不停摇晃着。

“他经常过来吗?”

“酒吧里的小年轻都是他一边的,男朋友也换了几个了。”

萧六突然停了下来,盯着肖禹晨越攥越紧的手指,微微眯着双眼,他伸手从肖禹晨魔爪下拿过酒杯,这才松了口气。

“现在在师范的工作有着落了吗?研究生毕业了有什么打算。”

“还有差不多两年呢,不急不急。”

“你倒是不急,可有人正等着你给说法呢。”

萧六说完,突然提高了音量,对着肖禹晨身后不远处的地方喊道:“凡子,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现在正是上午,酒吧还未正式营业,脚步声回荡在大厅里,显得很是咄咄逼人,即便脚步声的主人是无意的。

“奶奶年纪大了,起的早,今天早点过来早点回去,家里花店我还得去看着。”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比起几年前,褪去了一些稚嫩,沉稳自若的语调一点都没有高中生的感觉,肖禹晨再次攥紧拳头,凉薄地扬起嘴角,眼神一下子冷了好几个度。

下一章 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