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一碗粥的温暖。

由于书法课没上完,余几节,带她来上,上完已经六点多了,初冬时节,看窗外,天已黑透。

结束琳不愿意走,要看那的书,考虑带着小的来一趟不容易,就也没催她。我陪着小美在屋里玩等她。一起的还有一个带三岁小女孩的等孩子的妈妈,小美就和她玩了一会儿。小女孩走到哪她跟到哪。

女孩儿跟着妈妈去对面开的一家饭店,小美也要跟着去。这是一家新开的店,就在居民楼里所以不大,看样子刚试营业。

里面很冷清,没有一个顾客。我们的到来,尽管是偶入,还是给他们带来了一些人气儿热闹气儿,因为孩子们不闲着,在里面跑来跑去,边还你一句我一句的嘴里不停,顿时这里热闹起来。

孩子们玩儿,我们大人出于礼貌就随便问都有什么饭,看牌子上写的汤,问是什么汤,想着要有汤就在这喝汤,中午吃得饱,在这喝喝汤回去就不用做晚饭了。那个带女孩的年轻妈妈也不想回去做饭了,点了份煲仔饭要带回去吃。

那厨师大哥热情的赶紧去厨房去做。在外面招呼的大家人四十来岁,和善可亲,热情的邀请我们尝她家的汤,说她每天早上四点就起来熬的,还说楼上的闻到香味下楼来喝连说味道棒。她一边热情的解说,一边给我们热汤,汤是在一个大的饭店常用的不锈钢桶里,已经凉了需要现热。大姐特别麻利,不一会儿功夫给我们每个人盛了一碗,后来琳和那女孩的哥哥也找过来了,那大姐又给孩子们一人盛了一碗。说实话,这会儿大家都有些饿了,喝着汤那个香啊,琳连说,好喝,妈妈你回去学学试试。我也觉着蛮好喝,味道和沙县小吃的炖品类似,里面材料丰富,有碎鸡肉粒,红枣,枸杞,熬碎的鸡骨,还放的香料,味道很不错,而且很滋补。经了解只要在这吃饭免费喝。

我喝了人家免费的汤,想着要不再点个啥吧,煲仔饭太干货了,孩子们喝粥好消化,那就来个粥吧。于是就点了个皮蛋瘦肉粥。

不一会儿端上来了,好大好大一碗,上面淋了香油,香气扑面而来。我心想,用这兰州拉面般的大海碗盛汤,这也太实惠了吧。且不说今天试营业特价八折折后才4元,就是原价6元那也是太实惠了呀。吃了几口后更是觉得物超所值了。因为里面放的肝也好,琳说想吃肝,厨师师傅有心又加了肝,瘦肉也好,都是份量太足了。琳埋头喝汤,她都顾不上理我了。

我忍不住笑着朝里面忙活的师傅问,师傅,你们这碗太大了吧,里面内容还这么多,真是超实惠呀。师傅搁着橱窗玻璃,憨厚的笑着指着一个碗说,平常都是用这个碗的(其实,这个碗也不小,这个碗也比市面上的胡辣汤碗还要大),看你还带俩孩子,就给你用了大海碗。我听了顿时心里很感动,我与他并不相识啊,仅仅因为我带的孩子多,他就有心了并不计成本的尽可能的对我们眷顾,而且我们在这用餐已经喝了人家两碗免费的汤了,这碗饭也才4元,早餐一杯小米粥还3元呢,我们这单他们指定不赚钱了其实已经,因为我们这一碗粥里放的东西特别实在。

我深深地对他在心里说谢谢(语言上也说了,但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恩),我想,我不会忘记大哥这一碗粥所传递的慈悲和善良给予我的感动和温暖,而且我也会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尽可能的去温暖身边遇到的人。

感恩他的这碗实心实意的不求回报的粥给我又上了一堂心灵课。我女儿说,妈妈我们的好种子开花结果了。是的,我愿意这样相信,也会继续去力所能及播种爱和善的种子。

吃罢,爱人怕我带俩不好搭车特意来接我们的车也到了。

车窗外,万家灯火。

感恩这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