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看人类简史-连载1】我为什么要把人类简史讲给孩子听

九英真经

首先感谢你来看愣子叔这篇文章

咱们今天开始要说一套书《人类简史》

诶,愣子叔,你不说粉红猪小妹了吗?说啊,怎么不说呢,那是另外一张专辑,那是咱们玩儿英文的地方对吧,那你得出门左转去找另一张专辑,咱们玩儿英语不代表我们不讲中文故事,对不。

《人类简史》啊。。。

人类嘛,咱们都知道,就是人嘛,不是小猫小狗。

那什么是“简史”呢?

这得先说说什么是“史”?

史啊,诶,你们这帮孩子别瞎想啊,这个史它是历史,不是别的那个啥。

愣子叔,历史是什么呢?

历史就是我们人呐,在过去发生的故事,好多好多故事,非常精彩。

那为什么又是“简史”呢?

简单的历史呀。你想想看,人类在过去发生的故事,那太多了,十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所以简单点儿,别讲得太复杂了,太复杂了,宝宝们都不爱听了。

人类简史,就是比较简单地讲一下咱们人类过去的故事。

这个写书的人主要都说了些什么故事呢?

他这个人呐,好奇心比较重,他一直在想一个事儿,人为什么就成了人呢?

诶,这句话是不是挺绕口呢?乍一听,我们会以为作者的脑子短路了。

可是这个事儿,咱们仔细想想,还真一下子喘不上气来,你们听愣子叔给你说啊。

咱们看啊,狮子,老虎都特厉害,对吧,那牙齿,那爪子,在大地上,谁敢动它们,可是,奇怪的是,这些特别厉害的动物,现在都呆在动物园里。

诶,为什么,这么厉害的动物它们没把咱们人给统治起来呢,为什不是,老虎把我们人类关在动物园里,到了星期天,老虎宝宝上动物园就在家闹,我要上动物园看人去。

咱们人类,跑得没有兔子快,身体没有大象强壮,寿命活不过乌龟,这些动物都这么厉害,为什么确实我们人类一把手把它们都给统治了呢?

我们人类细皮嫩肉的,这到底凭什么呢?

还有一个事情很奇怪,地球上这么多动物,为什么只有咱们人会种地呢?

为什么大狗熊他不会种地呢?老虎那么爱吃肉,他们为什么不像咱们人类一样,把牛啊,羊啊,养起来,肚子饿了,就吃一个。你们觉这个事情怪不怪?

咱们平时都特别喜欢干什么?

我们都特别爱买玩具。

注意,愣子叔说的是买玩具,这个买字,听着是不是特别有吸引力,你恨不得现在就找爸比去买点儿东西。

要买东西的时候必须要有什么呀?

诶,对啦,要有钱。

你有没有问过这样的问题,爸比,钱是什么?钱是怎么发明出来的?爸比你看,我手里这张花花绿绿的纸给老板,他会把玩具卖给我吗?

对吧,这个问题很奇怪是吧,咱们人类很奇怪,都特别喜欢那些花花绿绿的纸,不分男女老少,没有不爱的。

为什么猴子没发明钱呢?

地球上这么多动物,猴子也很聪明啊,如果给他们一把人民币,他们会花吗?

人类是怎么和科学遇上的呢?

猫妈妈为什么不让小猫宝宝做数学题呢?

小驴需要学外语吗?

这些问题啊,在这套书里,咱们都能找到答案。

那么问题比较多,咱们得慢慢儿说,好吗?贪多,咱们也嚼不烂。

今天呐,愣子叔就是弄一个开头,主要呢,就是调调你们的胃口。

然后下一集开始,咱们就正式开始了,人类是一种算不得什么的动物。


写在后面的话

之前,愣子叔本来是一直在更新【辣评水浒】,然后就断更了

是愣子叔写不下去了吗?

不是的,愣子叔讲水浒,不用打草稿,直接直播,可以讲100回以上

水浒传太熟了,可是问题来了,这套书对于社会过于写实,我没办法把这些东西和我两个儿子分享,我两儿子,老大才刚刚6岁,水浒这东西对他来说,实在是儿童不宜

所以愣子叔就在想啊,诶,那我到底该让儿子知道点儿啥呢?

那我就观察呀,这一观察就发现,这孩子对奥特曼保护地球非常支持

特别喜欢恐龙,

看样子,这孩子喜欢自然知识

所以,我这一看,关于自然知识,《人类简史》实在是一套好书

但是我儿子没法儿看懂

别说我儿子了,我媳妇一看,那么厚,拿来垫麻将桌都嫌不方便

但是,这书真的很好啊,

所以,我就决定把这套书变成一套孩子能够读懂的干货

这套书,愣子叔绝对不会像水浒传那样,半路断更了。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其他的,就是愣子叔需要你的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