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兽宠:修罗女帝》[七]

第七章  蓝璇心事几许  海棠花下邂逅

文/秋明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皇子可是不满在宫中住着?我听说今早四皇子便去了沫王府,”蓝怜啜饮着手中茶盏内的极品碧螺春,笑道,“沫王府里还不成有四皇子喜欢的东西?”

“二皇女说笑了,宫内一切自然是好的,只是辰曦奉母妃心意,想见见传说中的沫王爷罢了,二皇女名声满天下,当年未满十五岁提前上朝听政,辰曦敬佩得很。”

岚辰曦自觉坐立不安,却不得不应付着蓝怜,心里愈发恨起蓝惜沫来。

“四皇子谬赞,蓝怜身为皇族,所作所为只是为朝凤尽了绵薄之力。反倒是四皇子美名扬四海,岚汐国第一美人的称号名不虚传。”

蓝怜目光望向岚辰曦,岚辰曦有种被猎人盯上的感觉,暗自寻思可以逃脱的理由。

“二皇女为朝凤殚精竭虑,辰曦佩服,今日不妨以茶代酒,敬二皇女一杯。”

岚辰曦端起茶盏,蓝怜自是推辞不过,一饮而尽时,岚辰曦手指转动杯盏,朝向自己轻轻一抖。

“啊,”岚辰曦陡然出声,衣袖上满是茶水痕迹,脸上又浮现一丝局促之色,“让二皇女见笑了,辰曦出丑了,连敬茶这等小事还会弄脏衣衫,辰曦素来不喜穿着湿衣服,还望二皇女不要介意辰曦先行离开换身衣服。”

“四皇子请便,蓝怜岂是那心胸狭窄的人?”蓝怜本想趁机用手帕为眼前人擦衣袖的,却被岚辰曦抢先说出离开换衣的说辞。

“那辰曦先告辞了。”

一边的侍女适时上前道,“四皇子,请随奴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军府内,多栽竹,凤尾竹,紫竹,无所不有,甚至各色奇珍花卉,不在少数,美在意境。

“沫儿何故给四皇子与二皇妹独处的机会?”两人走至晚月亭时,蓝璇忍不住停下来开口问道。

“二皇姐有意,沫儿权当成人之美。”蓝惜沫漫不经心望着眼前满园夏色,赏心夺目。

“你可知母皇有意将那四皇子与你……”

“皇姐莫要打趣沫儿,”不待蓝璇说完,蓝惜沫便适时出声阻止,“沫儿如今声名狼藉,四皇子乃名誉天下的人,嫁给我有辱其名,沫儿尚未打算成亲之事,再说了,若要成亲,怕是轮不到他岚辰曦。”

蓝惜沫脑海里,蓦地浮现一张妖艳的脸。

“哎,若是四皇子嫁予你,你身后便有了岚汐国,何人还敢对你不敬?”蓝璇由衷为眼前的小妹担忧。

“皇姐多虑了,如今沫儿的声名还能坏到哪里去?该散播的流言,不会因为我娶了岚辰曦而停止,反而是给了市井坊间更好的谈资,且不谈这个,不知皇姐可有心上人?皇姐可比沫儿更加到了适婚的年纪。”

“沫儿莫打趣皇姐,”蓝璇笑的苦涩,“皇姐常年在外征战,谈何良配?”

“怕就怕,那人是皇姐三年前离开皇城的缘由?”

蓝惜沫笑得狡黠,可不是她调查,是明白人都看得出来,当年凤帝与大皇女之间的闹别扭,正是因为皇女婚事。

“沫儿说笑,皇姐但愿一生不娶,为我朝凤永守平安。”蓝璇眼神中多了丝无奈,稳稳落在蓝惜沫眼中。

“醉倚新楼邀明月,梦中红颜舞倪裳。携手相看徘徊处,知音鸳侣共徜徉。谁人沽酒添红袖,新诗吟罢凤求凰。”

蓝惜沫盈盈一笑,眼波纵横,“皇姐莫忧,母皇疼爱皇姐,不会让皇姐孤老一生。”

蓝璇心中大惊,诗中之意分明是自己的心思被人看穿,只得讪讪笑道,“沫儿不知相思苦。只道是,平生不会相思,才害相思。”

“皇姐,想必让四皇子等久了也是失了礼数,不妨皇姐先行陪着四皇子与二皇姐,沫儿亲自去摘海棠花枝吧。”蓝惜沫岔开话题,拉着蓝璇撒娇道。

“好好好,随你,那你自己小心。”语罢,蓝璇转身离开,蓝惜沫望其背影落寞,不由得哀叹一声。

自己这个皇姐不爱权势爱美人,但求一双人的念头,却因生在帝王家无疾而终,想必令皇姐心心念念的人,也不好受吧。

躲在假山后的岚辰曦望着蓝惜沫出神的身影,眼神多了探寻,传言中不学无术的沫王爷竟然出口成诗,看来蓝惜沫果然是装的。

只是蓝惜沫对蓝璇表明自己心思,绝对不会娶自己为妻的念头,着实令他深受打击,无论在哪里,想要得到他的人数不胜数,如今却被一个声名狼藉在外的王爷讨厌,他实在咽不下这口气,他一定会让她喜欢上他的。

蓝惜沫一人走向海棠苑,先是闻到了一股清香,满庭海棠争妍斗艳,盛开繁茂,不由得有感而发。

“褪尽东风满面妆,可怜蝶粉与蜂狂。自今意思谁能说,一片春心付海棠。”

前世最爱唐寅诗作,这首题海棠美人,是她最为喜爱的其中之一。

自从她来到这个世界,除了紫瞳便再无说话之人,如此也符合自己的心境。

“好诗句,”蓦地传来一阵好听的男声,“没想到沫王爷竟是如此才华横溢。”

“谁?”蓝惜沫眼神警觉,她竟然丝毫未察觉出来人,不觉多了几分凌厉。

“王爷莫慌,在下是为将军移栽这满园海棠之人。”

海棠树下蓦地走出一个少年,比她稍长几岁的模样,眼神中却透露出老成的探究,云淡风轻真君子。

“满园海棠皆是你栽?”

蓝惜沫挑了挑眉,让海棠花延长花期,甚至一年四季可赏,的确是非常人所能及。

“你如何知道本王?”蓝惜沫声音中多了丝质问。

“在下云沐,风淡云轻的云,如沐春风的沐,在将军府所居时日已久,这满园海棠特意为将军打造,今日听闻将军宴请几位皇女,其中沫王爷一身红衣似火,想不让人辨得都是难事一桩。”

云沐展开手中玉骨折扇,翩翩公子美如画。

“云沐?”蓝惜沫细细看着眼前人,据说神凤大陆除却四国,便是三城地位最高,家族均是流传百年有余,掌控天下商脉,富可敌国。

“可是云城云家的人?”蓝惜沫问道,只见那人笑而不语,径自摘下几枝海棠,走向自己。

“赠予王爷,海棠配美人,甚佳。”云沐眼神干净宛若澄澈湖水,不染涟漪,蓝惜沫只觉眼前人日后定是非池中物。

“多谢。”蓝惜沫接过,放在面纱前的鼻尖轻嗅,蓦地展露笑颜。

云沐微怔,旋即道,“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只是王爷多了丝英气而已,倒不至于是那嗜杀之人。”

蓝惜沫放下手中海棠,冷哼一声,“容颜如花,虽美易逝,公子看到的只是这海棠表面,这花心里的种种,怕是旁人看不透的,也是海棠不愿展露给人看的,因而藏在重重花瓣间,有心人想看,却是无功而返。”

“王爷说的是,云沐见识短浅,望王爷见谅,”云沐合上折扇,笑意盈盈,“好花好酒锄作田,有花无酒可是辜负了风景,不如王爷陪在下喝两杯?”

蓝惜沫也见得眼前人温润,倒也不拒绝,能够照顾好满园海棠之人,必不是什么势利小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棠阁内,一张莹白玉桌正面满园海棠最美之处,桌上一壶酒,两个酒杯,海棠花瓣时不时飘落,落在桌上,更添风雅。

“王爷请坐。”

蓝惜沫坐定后,好笑道,“若是只你一人,何故多添一杯?”

“王爷不知,在下盼着有人能够读懂这风景,日日备着酒盏,不曾料过,今日倒是遇见了王爷。”云沐为她细细斟酒。

酒中飘着两瓣海棠花,粉嫩娇羞,随着酒水上下浮沉,令人浮想联翩,细细品来,入口甘甜,入喉清冽,入腹暖心。

“此酒乃在下独酿,名曰美人酿。”云沐解释道。

“斟酒以海棠花为辅,更添几分春色,这酒入口化,多喝倒也不伤身,比起烈酒倒真像美人在怀,醉卧春色中。”

“没想到,王爷竟能品出此酒韵味,云沐正是此意。”云沐合扇拍手道,眼中满是惊喜。

“我道是沫儿何故久久不归,原来是在云沐这里讨酒吃。”

一阵调侃声从海棠林内传来,蓝惜沫自知是蓝璇等人来寻自己,倒也不觉得局促,反而淡然道:“皇姐说笑了,沫儿正巧碰见云沐罢了,这酒可是云沐请的。”

“云沐这可是你的不对了,本将军向你讨要美人酿,你都不舍得给一坛,如今却白白赠给沫儿,你可真是偏心。”

蓝璇继续打趣道,“看来自家人胳膊肘向外拐啊。”

云沐讪讪笑着,蓝惜沫唤他一声云沐,却也将这个皮球踢给了他,呵呵道,“将军严重了,沫王爷与将军自是一家人,云沐才算是这外人,将军想要美人酿,改天云沐亲自让人送来就是了。”

“哦?”蓝惜沫眼神回到手中酒盏上,“这美人酿很难得?”

“沫儿不知,这美人酿是云沐独酿,天下仅有三坛,因为云沐只酿了三坛。”蓝璇解释道,眼神环顾四周又道,“这海棠苑看来将要落成,云沐可是功不可没。”

“将军说笑,只是举手之劳。”云沐落落大方,温文尔雅,着实令蓝惜沫增添好感不少。

“本王也想在府内移栽些奇珍异草,改日云沐可来本王府上,给点意见也好,”蓝惜沫起身走向云沐,“本王定当以礼相待。”

“多谢王爷抬举。”云沐抱扇眼神含笑,蓝惜沫这是邀请他,继续今日未完的把酒言欢。

“看来沫儿与云沐相谈甚欢啊,”蓝璇拍拍云沐的肩膀,调笑道,“云沐可是自命清高的谦谦君子,想不到会对我这个皇妹这么有心。”

“皇姐说笑,初次见面而已,反倒是既然二皇姐与四皇子也来了,不如就在这海棠阁赏花用膳,你说可好?”

蓝惜沫见因为蓝璇调笑而面露难色的云沐,不慌不忙为其开脱。

“也好,不知四皇子与皇妹意下如何?”

“赏花用膳也是颇具闲情逸致。”岚辰曦眼神有意无意飘向蓝惜沫,眼波荡漾,撩拨人心。

“怜儿也觉得此举甚好。”蓝怜附和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场花下宴,吃得艰难,蓝惜沫简直就差没直接走人了,岚辰曦不断布菜给她,蓝璇不断布菜给她,蓝怜不断给岚辰曦布菜,而云沐一副云淡风轻与己无关的态度,自由自在品尝美食,着实令她不爽。

宴请结束,蓝惜沫直接回了自家王府,一路走到玉凝池,决定泡泡澡。

热水泡澡果真是享受,疲倦的身体得到了释放,很是舒适,洛瑶一轻一重的按摩更是恰到好处。

“瑶儿,你按摩的技术愈发地好了。”蓝惜沫闭目养神,享受着身后洛瑶的服务。

“王爷喜欢就好。”自家王爷在外人面前都是严厉正经,在他们面前从来都是和颜悦色,从不自称王爷,王爷一张妖娆的脸总是令女人看了也忍不住羞红脸。

“瑶儿跟着我有三年了吧?”蓝惜沫突然问道。

“三年又六个月。”洛瑶恭敬答道。

“瑶儿今年应该满十五了,该是娶亲的年纪了。”蓝惜沫打趣道,身后的人却是停了动作,“怎么了?”

“王爷是不喜欢洛瑶服侍了吗?”蓝惜沫回眸却见氤氲水雾里,洛瑶满眼的受伤,眼眶里盈泪,顿时有些无奈。

抬手轻轻擦去眼角的泪珠,安慰道,“平日里,瑶儿杀人都不会眨眼,如今倒是为了一句玩笑话哭了?我哪里能这么自私,你与洛寒服侍我与紫瞳这么多年,已经到了适婚的年纪,我自然想要你们娶亲,过上安然的生活,总好过处在我身边的这些波诡云谲中。”

“王爷恩重如山,洛瑶此生只想照顾王爷。”洛瑶跪在地上,眼里满是诚恳坚决。

“罢了,罢了,我只许诺若是哪日你们找到心上人,那我随时同意你们离开王府。”蓝惜沫转过身靠在浴池边上,“继续按吧,近日来身心俱疲,不知紫瞳那边如何?”

“王爷放心,洛寒会倾尽全力辅佐紫瞳大人。”洛瑶细细为她揉肩,舒服的蓝惜沫简直不想出浴。

“瑶儿,若是我离开皇城,你和洛寒……”

“生死追随王爷。”洛瑶抢先答道,她害怕王爷把他们丢下,自己冒险。

“那好,我想过不久我们便该启程了。”

“王爷想去哪?”洛瑶刚问出口,便觉得逾越,“属下该死,属下问得太多了。”

“无妨,瑶儿不必这么战战兢兢,你比我大两岁,我还要叫你声姐姐,再说外人说你家爷残暴,你觉得呢?”

“王爷是天下最好的人。”洛瑶一板一眼的样子,让蓝惜沫笑出声。

“所以啊,你就不要太拘束。至于去哪,我想先去火汐洲。”蓝惜沫眼露得意,她只是在等待紫瞳罢了。

“瑶儿,近日来,我要闭关几日,若是有访客自称云沐,就让他先住下来,你且带他观赏园子,等我闭关后再去见他。”

“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云沐立下承诺 凤帝忧心忡忡 文/秋明沫 蓝惜沫果真将自己关在沫夜阁,不吃不喝,七日有余,岚辰曦每日都回来沫...
    秋明沫阅读 417评论 0 1
  • 第十章 火汐洲刻不容缓 虞城再遇冒牌货 文/秋明沫 “小羽!”离着不远的蓝惜沫一声惊呼,刹那间登上栏杆,一跃而起...
    秋明沫阅读 432评论 1 5
  • 第四章 晚宴难太平 又多冒牌货 文/秋明沫 琉璃殿。 殿内歌舞升平,美酒夜光杯推杯换盏,蓝惜沫坐在殿中右侧的上位...
    秋明沫阅读 195评论 0 3
  • 调戏母牛的少年! 老刘涂鸦 不用彩铅,不用水彩,不用铅笔,不用草稿,不用上色,纯黑色马克笔涂鸦一幅。 作品标题:调...
    老刘涂鸦阅读 210评论 0 2
  • 突然间感觉静静去准备一些材料,做一件自己喜欢干的事情,其实蛮简单,就是突然间想起要做一款甜品,那怕只有自己品尝,也...
    叠蝶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