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46

上一章——45——男保姆

  上班的时候,周雨琦接了一个电话。从一开始的面带怯意到后来挂断电话后的眉开眼笑,中间相差不到三分钟。

  再后来又见她拨了一通电话,然后一路飞奔到了李阳菲那里。

  连小朋友都懂得分享这个词,周雨琦怎么能忍住不说?

  那不憋死她才怪。

  “李阳菲,李阳菲!”李阳菲一抬眸就看到周雨琦火急火燎的朝着她的方向过来。

  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个词形容的正好。

  “什么事那么开心?”

  “告诉你一好消息。我妈妈同意了,我妈妈同意了!”没等李阳菲反应过来,周雨琦就激动得在她面前手舞足蹈起来。她可是在第一时间跑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

  夸张的语调加上夸张的表情,成功吸引了上下左右向她投来异样的目光。坐在李阳菲旁边的同事一脸黑人问号看过来。

  都知道她和李阳菲是同学,只是不知道是什么事情竟让她高兴成那样。

  不过,周雨琦一点也不介意。脸上尽是藏不住的喜悦。

  “同意什么了?”这话李阳菲听得云里雾里。

  周雨琦这才发现自己表达有误,赶紧重新叙述一遍。“我妈妈要我带陈翔回老家!”

  这话听起来,感觉那句“要和陈翔私奔”就像是放屁一样。

  “真的吗?哇塞,你妈妈真的同意啦?”

  这个消息太意外了,如果不是出自周雨琦的口,她很难相信她妈妈那么快就同意了。

  周雨琦闭着眼使劲的点头,像小鸡啄米一般,那种得瑟的神情,仿佛有一种想要普天同庆的冲动。

  “你妈妈是怎么跟你说的?”

  “她让我把陈翔带回去给他们看看。嘻嘻……”周雨琦说这话的时候,眼里都闪着光。

  “开心吧?”

  她再一次用力的点头。

  怎么能不开心!

  李阳菲看着她,眼睛弯弯的,感觉笑得下巴都要掉了。周雨琦本来就是一个情绪化特别明显的人。想想眼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让她开心的事情。

  周雨琦在接到她妈妈电话的时候,心里特紧张。因为她没想过要按照她妈妈的话和陈翔分手,所以,她连电话都不想接。

  心虚得厉害。

  谁知道她妈妈会突然说让她把陈翔带回老家去,把她给高兴的。

  像中了几百万的头彩一样。

  话说,刚开始她妈妈不是说不同意吗?

  干嘛又不早说,害得她难过了那么久,还浪费了那么多眼泪。

  不过看在现在又同意的份上,那些已经都不重要了。

  要说周雨琦的性格就是太过简单。她一定不会知道,她妈妈突然的改变,是因为什么?

  她应该庆幸自己找了一个像陈翔那样有担当的男朋友。

  如果不是陈翔主动和她妈妈沟通,她妈妈也不会对一个还没见过面的人突然改观。她们的进展也不可能那么顺利。如果在她妈妈反对的时候陈翔就那样放弃了,他们更不可能会有所谓的将来……

  他的那句“放心有我在”从来就不是说说而已。他只是在周雨琦想不到的地方一直做着努力。

  当周雨琦打电话给陈翔的时候,没人知道,那个时候他握着手机心里都乐开花了。

  都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看来他那通电话还是奏效了。这总比一棒子打死,什么也不给的强。

  尽管她们没直接表态说一定会同意,但至少松口让她把他带回去,而不是不明所以的反对。这对陈翔来说,不就代表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吗?

  不过,在周雨琦这里就想得更简单了,她妈妈说的关于什么考不考验的事,她才不管那么多。反正让她带回去就是答应她们在一起了……

  李阳菲一脸欣慰的看着她。

  “跟陈翔说了吗?”

  “说了。”

  准确的说,李阳菲是除了陈翔以为的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

  “恭喜你了。”

  “嘻嘻……我去告诉刘晓雅去。”

  然后就看着周雨琦蹑手蹑脚的一点一点消失在她的视线。

  都说爱情让人欢喜让人忧,这句话用在周雨琦身上,简直毫无违和感。

  前一晚她还泪眼婆娑的说,她妈妈骂她的时候,就像一根针扎在心里,痛到无法呼吸。你们看到我我哭,知道我难受,却体会不到我我心里到底有多痛。她不知道当时把自己形容得有多惨。再看看她现在,雨过天晴,活力重现的样子,还真让人一下子过渡不来。

  终究还是欢喜比忧愁多。

  她和陈翔在一起时那幅甜的掉蜜的样子,让人看了都全身起鸡皮疙瘩。感觉跟她们相处久了,再淡定的人都会受她们影响。

  也许,那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下一章——47——门坏了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39——不想分手 李阳菲握着手机在岗位上,不知道傻傻的坐了多久。耳边还残留着她姑妈喋喋不休的说话声音。 ...
    微艳阅读 282评论 0 1
  • 上一章——27——搬宿舍 也不知道是谁说过这么一句真理名言: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不可否认,现实生活当中那些爱...
    微艳阅读 903评论 0 2
  • 刘晓雅一回到厨房顺手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就迅速走回房间拿出钱包看看自己到底还有多少零钱。她不想让萧冬付账。...
    微艳阅读 263评论 0 4
  • 上一章——23——你喜欢他 三个人一路说说笑笑进了厂门口。在打卡的地方,刘晓雅却突然想起某件事,随即对旁边的两个人...
    微艳阅读 592评论 0 1
  • 上一章——38——周雨琦的电话 这一夜注定无法入睡,这一夜注定一夜无眠。 周雨琦躺在陈翔的怀里哭了很久。那是陈翔从...
    微艳阅读 3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