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一章 幡然醒悟 知错改错

第一百零一章 幡然醒悟 知错改错

         早上冯强一进县政府大院,冯强学习回来了的消息就像是一阵风,迅速传遍了县委、县政府大院。这些日子先是备受属目的环路建设不仅屡出问题而且进度缓慢,先进人物李亚轩被双规,白云镇又发生大规模的群体事件,就像有一层让人看不透又摸不着的雾霾笼罩着县政府大院,人们的心头似乎被压上了一块重石,让人喘不过气来。

        冯强书记的回归无疑是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但人们的心境是不一样的,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冯强的搭挡杨国涛又是一个晚上没睡好,他手里的举报信提醒他这几天一连串的决策可能失误了,给党和政府的工作带来了不可原谅的损失。他感觉对不起冯强临走时的托付。他透过玻璃窗清楚地看见冯强回来了。他没有再忧豫,决定立即见冯强。

        冯强走进办公室来不及收拾,就要给杨国涛打电话,却见杨国涛来了。冯强见他精神疲惫,眼睛里布满血丝,知他定是没休息好,道:“怎么?没睡好,走脑子了?”

         “你看看这封举报信。”杨国涛语调低沉。

         冯强接过举报信,见是举报高广路的。

         举报信

          高广路给姘妇高二妮(已怀孕)三百万元买房。该房地址:楚江市伍家社区八栋二门一零一室。魏霍来卡号……,高广路卡号……,高二妮卡号……到楚江银行一查便明,非常简单。

                                   举报人:你们如不会查,我再帮忙。

          “去银行查了吗?”冯强问道。

         “还没查。”杨国涛的语音有些底气不足。

          冯强立即拨通了纪委陈岩的电话,没人接。冯强又拨通了陈岩的手机,“是陈岩吗?我是冯强。”

           “哦,冯书记您回来了。我是陈岩,我在楚江银行呢。”

           “你现在讲话方便吗?”

          “方便,我在龚行长办公室呢。”

           “正好,我说三个人名,三个卡号,你把他们之间的账款往来查一下。办好后,速来我的办公室。”

           “好的。”陈岩答道。

           杨国涛看着冯强的这一波操作既简单又毫不拖泥带水直指要害,似乎谁都能做到。他心里暗道,为什么自己就不行呢?论学历论公认的能力,自己都不弱。关键是冯强没思想包袱没私心。本来自己对高广路在环路建设中的表现已有了怀疑,但为了现场会就搁置了怀疑而让他全力去抓现场会。是急于要业绩的私心蒙蔽了自己的心智。杨国涛想到这,后悔不已。

           冯强见杨国涛默默无语,道:“高广路的事你怎么看?”

          这些日子环路建设屡出问题,这么着急的工程就是催促不动,高广路的绯闻又不断而且这封举报信言简证实毫不模愣两可,还能怎么看。杨国涛想着这些明摆着的问题,暗问自己,自己是怎么了?

            冯强见杨国涛心不在焉的没言语,有点着急了,提高了声调,道:“我问你,对高广路的问题怎么看。”

           杨国涛一惊道:“八、九举报信是真的。”杨国涛沉吟下又道:“脱贫办李亚轩那不久前给县里写过报告,我看了,建议县里终止和绿色建设的合同,但我接到开现场会的通知后,就想先把现场会办好,对环路建设和高广路的问题就放缓了。”

         “你是一县之长,什么是轻重缓急也分不清了吗?”冯强对杨国涛目前精神状况不满意,一下子禁不住的提高了声调。

          冯强这样对杨国涛严厉的责问还是第一次,一下子让杨国涛清醒过来。杨国涛昨天从医院回来,我就开始反思自己,自己图所谓的业绩,说到底就是私心作怪,酿成了白云镇的群体事件,给党和政府的工作、威望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杨国涛正要说话,陈岩风风火火的回来了。他敲门进来见冯强、杨国涛两人正默默相对,面色凝重,似在思想交锋。陈岩也顿时紧张起来,他走到冯强近前将在银行打印的材料取出,轻声道:“冯书记,高广路的资金来源去向很清楚,由魏霍来的账户提供,由高广路亲自汇到高二妮的卡上。”陈岩又看看杨国涛道:“李亚轩卡上的资金是李虹颐汇给他的。我们到民政局也查了,他二人是今年二月结婚登记的。”

          “哦,李亚轩结婚了,他们单位的人都知道吗?”杨国涛一听头上的细汗更多了,急急地问。

          “为这事我还真专门了解了,白云镇的班子成员,县脱贫办班子的成员还真都知道,而且他们还都和李亚轩的夫人见过面。”陈岩说着脸上现出复杂的表情,是惭愧、是懊悔,是迷茫总之是一种说不情道不明的复杂情感。

           杨国涛心中惭愧,对下属干部只懂的使用,却不懂得关心他们。说来李亚轩也三十六、七了,自己只知道他一直干着脱贫不好找对像,却从来没认真的帮他说一次媒。现在知道他结婚了,也真是可喜可贺,可惜知道的太晚了。杨国涛的心里顿起波澜,后悔至极。

            陈岩见杨国涛的状态,暗道,李亚轩被双规这事不能全怪杨国涛,必竟是自己亲自找李亚轩谈的话。自己也是榆木脑袋,问李亚轩这款的来源,李亚轩说是他自己家的。自己就是不相信,就是认为李亚轩的态度不好,有老爹撑腰谁也不怕。在自己的印像里,李亚轩那有家啊,他吃在单位,睡在单位,一年到头风风雨雨的钻山沟,单位就是他的家啊。自己甚至认为李亚轩冷静下来就该说实话了。结果让李亚轩不明不白地蒙冤。李亚轩是连年的先进,他的人品自己应当清楚,事情又不复杂。自己真是愧对组织,愧对李亚轩。

        冯强见杨国涛,陈岩二人默默无语,顿了一下又道:“这些照片,你们怎么看。”

         “这些照片,我们研究过,说明不了李亚轩有什么问题,只能说明有人陷害李亚轩。”陈岩道。

         “现在事情已经基本明了,立即解除李亚轩的双规,让他到我这来一下。立即将高广路的材料送交县检查院,一切按县检查院的程序办。你们二位有什么意见吗?如没有陈岩立即就去办。”冯强快刀斩乱麻一锤定音。工作多且紧迫,再说人的事没小事,容不得拖泥带水。陈岩走了,冯强又朝杨国涛道:“国涛,咱们要开个县党委会了,将环路建设,白云镇的建设,及这次群体事件都要说一说,议一议,再做个决定了。你考虑下,你要在会上要用诚恳的态度好好讲一讲并接受组织的处分。”

         “我明白,我一定向县党委会做出深刻检查。我愿意接受组织上的批评和处分。”他们正说着,办公室小张进来道,“冯书记,李亚轩的家属来了,要见您”

          “哦,快请。”冯强又朝杨国涛道:“你忙去吧。”

         李虹颐这一路上最疲惫用最不够用的就是脑子了,本来她就满满的带了一脑子的官司,又是心酸又是愤,又是委屈又是恨,她还费力地猜想各种可能的情况。她估计县里主要领导一定会避而不见,安排个一般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地应付下。也会以种种理由不让见李亚轩。她暗道,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别怨我李虹颐了。可她转念一想,要是换作李亚轩会怎么做呢?李虹颐想来想去不得其所,感觉阵阵头晕欲吐。

          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看见县政府大院了,宋红丹道:“虹颐,你先别下车,我去探探路,看他们让不让你进。让进都好说,不让进咱再……。”

           宋红丹来到门房,客客气气道:“您好,李亚轩的家属来了,要见冯书记。”

          “好的,请您稍等。”门卫应罢把电话打进了县委办公室,时间不长就有回音了。“冯书记在,请李亚轩的家属进去吧,三楼右侧最里一间。”

          宋红丹回到车上跟李虹颐一学,俩人都颇感意外。李虹颐安排郑司机和宋红丹在车里等着,她进去见冯书记

         李虹颐来到冯强办公室,见冯书记修长的身材,文质彬彬的很有一种书生意气。还没等李虹颐张口就听冯书记道:“我没猜错的话,您就是李亚轩的爱人李虹颐吧。”

         “我是李虹颐。”李虹颐沉着脸答道。

         “同志们都说李亚轩娶了一位才貌双全的好妻子,可我却一直无缘和您相见,和您勾通李亚轩的点点滴滴,也真是遗憾。”冯强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地为李虹颐泡茶。

        李虹颐听冯书记一张口,就听出来这位冯书记是位善于做人工作的高手,暗道,我可不能被他话语带着走。李虹颐按照自己的言路道:“冯书记,我已三天没和李亚轩联系上了,他就跟在人间蒸发了一样,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为此我父亲已急出了心脏病。我现需要见到他,以解全家人的悬念。”

        “我听说您来了,我已通知李亚轩赶过来。您先品品我为您泡的这杯茶,我估计不待您品完这杯茶,李亚轩就到了。”冯强面带微笑,和善地将茶递到李虹颐的手上。

        冯强如此一说,完全出乎李虹颐的预想,她那一脑子的猜想似乎瞬间都变成了瞎猜,她想好的说词也瞬间没了用武之地,李虹颐狐疑道:“冯书记,您此话当真。”

         “军中无戏言嘛,我是在工作又不是在开玩笑。亚轩很快就会到。”冯强进一步解除李虹颐的疑虑。

        “那我怎么就和李亚轩联系不上呢?”李虹颐仍不放心地问。

         “等一会儿,李亚轩到了,让他亲口跟您说,是不是更好。”冯强说话很有耐心,很得体,和善的让人无法反驳。

          李虹颐彻底无语了,她的对抗心态似乎被冯强三言两语就化解了。实际上那里是三言两语,这背后是冯强的连夜飞返楚江,连夜的赶回县城,争分夺妙的处理案情,这里有对同志,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

           还真让冯强说中了,没等李虹颐喝完一杯茶,李亚轩就来到了冯强的办公室。

        “冯书记,您回来了,您找我有事。”李亚轩进门就问道。

         “亚轩,不是我找你有事,是你的夫人想问你话。”冯强看李亚轩又看看李虹颐笑道。

          李虹颐奔过来生怕李亚轩跑掉似的拽住他的胳膊,细细地打量李亚轩,从李亚轩的目光里她看到的是一个男子汉的坚强、自信、给家人带来不安的愧疚。她伏在李亚轩的肩头没有言语默默地淌下两行热泪。

         李亚轩将李虹颐揽在怀里安慰道:“别哭,工作总会有风风雨雨,沟沟坎坎的,这很正常。咱爸妈的身体怎么样?”

         李虹颐哽咽道:“他们想尽快见到你。”

         稍倾冯强说道:“亚轩,我给你一天半的假,你回去看看父母,待方便的时候,我也要去看二老,你先代我问候致谦。”

        “冯书记,我知道咱的工作很忙,有什么任务您就安排吧,我爱人带话回去就行了。”李亚轩道。

          “亚轩,我明天要召开县党委会,有不少事情要研究,后天上午你到我这来,我有事要跟你谈。所以我只能给你一天半的假。”冯强认真地说。

         “好吧,谢谢冯书记,那我就告辞了。”李亚轩转身要走,又被冯强喊住了。冯强长期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自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李亚轩很优秀

          但人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也是思想最容易出现偏差的时候。好钢要淬火才能成材,响鼓要用重锤才能更响,冯强自是明白这些道理。冯强道:“亚轩,你很优秀,但也要给你提个意见。”

         “冯书记,您说,我听着呢。”李亚轩闻听忙道。

          冯强了解了李亚轩案情的全过程,知道这里有一个细节李亚轩疏忽了,他因为是自家人捐款就没向组织汇报引起了误会,给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这一点李亚轩可能没意识到,应提醒他。实际上我们每做的一件事,引起的反映都是360度的。就好比向水中投了一粒石子,水波是向四周荡开。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冯强道:“亚轩,我们上下级间,同志间要多勾通多交流才能减少不必要的误会,减少被利用的机会。做了好事也要汇报呦。你说是不是?”冯强极力想把自己的语义表达清楚。

          冯强的话李亚轩自然明白而且有一种感动,只有志同道合的同志才会如此的坦诚。“冯书记您批评得对,细想想我也确实有过错。今后我会注意的。后天上午我一定准时到。”李亚轩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章 同志情长 夫妻情深 冯强在省党校参加县委书记进修班学习,可这两天县里来的电话不断。他在外学习,一...
    江渤阅读 356评论 0 1
  •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一百零四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
    陈良心阅读 3,254评论 76 106
  • 除夕 金雀回严风,雪花大如席。委羽山头龙,衔烛透窗隙。万窍怒不霁,寒威在肘腋。岁暮望优游,瓿盎各萧索。忆昔盛年时远...
    虎啸丛林_dfaf阅读 762评论 0 0
  • 安徽位于华东地区,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齐云山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首,醉翁亭是天下第一亭,安丰塘是天下第一...
    孤山之王阅读 4,025评论 0 1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