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闲居柬我成年丈 明 刘泉

    闲居柬我成年丈 明 刘泉 老狂真爱浣花居,时事匆匆叹忽诸。惜往心情仍似屈,知百岁欲为蘧。 绿落径远屠苏屋,戏树门悬薄笨车。稳卧江头身更懒,闻x晴...

  • 遊司空山 明 刘葵

    遊司空山 卸却朱弁厌世气,山头选石礼元君。星冠顶上三花色,羽服身悬五岳文。 冲举已传当日事,寻真犹憩旧时云。飞来瀑布湾湾水,别有芝田鸟代耘。

  • 香山草堂集序

    序 少不喜为制舉文,士读書非由 此無以呈身,父師輙督责之,未 能免俗,偶涉筌蹄乃一舉遂合. 後此即留意声詩學,为古文异. 有身後名耳,中遭不...

  • 得关东陶石长书知举家入滇,感寄

    得关东陶石长书知举家入滇,感寄 袖里三年字,情因委曲伤。举家原异县,垂老更投荒。束缚依严武,飘雩过夜郎。相随虽有梦,风雨暗盘羊。 雪棹回何急,孤...

  • 过蔡野鸣山居不值

    过蔡野鸣山居不值 入林思把臂,孤鸟怅髙群。有人堪画纸,出岫且随云。 竹粉窗新坠,松涛鹤窃闻。胸中能事促,丘壑总纷纭。

  • 确山阻雨

    确山阻雨 蔓草无拘束,荣敷满绿畴。招民迁绝塞原注:时有招民开荒授官之合,弃地遥中州。验岁空占雀,经春失饭牛。党人衰汉业,未敢恕清流。 原注:汉郭...

  • 登雨花台遂谒方正学

    登雨花台遂谒方正学 城南徐纵步,犹是碁春天。晴散六朝树,山收万井烟。 啼鸦昏废庙,含泪谒先贤。登眺如观史,感怀落照边。

  • 访诸子不值思还辋庵

    访诸子不值思还辋庵 城居喧若此,心亦爱吾庐。行尽寒塘晩,情深一磬初。 橘香奴满户,松老鹤移居。得报深相念,山僧屡寄书。

  • 刘行人友光一百二十九首

    除夕 金雀回严风,雪花大如席。委羽山头龙,衔烛透窗隙。万窍怒不霁,寒威在肘腋。岁暮望优游,瓿盎各萧索。忆昔盛年时远游何气魄。上公开貂幄,珠履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