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章 同志情长 夫妻情深

第一百章 同志情长 夫妻情深

         冯强在省党校参加县委书记进修班学习,可这两天县里来的电话不断。他在外学习,一般情况下人们是不会打电话打扰他的。甚至不逼到万不得已都不会给他打电话。

         先是王文田,再是陈思远,再是白云乡的几个村长,话题就是一个对双规李亚轩不理解。冯强不得不打电话给杨国涛询问此事。杨国涛信势旦旦地说证据确凿,有错他承担责任。

         冯强从杨国涛的语气里感觉的出来,杨国涛有情绪化的东西参杂在内,这让冯强分外担心,但他又鞭长莫及地使不上劲。冯强有些寝食难安了。晚饭后冯强又照常地打开电视,收看楚江市都市报导。一则白云镇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伤员已被送往医院的新闻让冯强震惊了,他再也坐不住了。他向校领导申请提前结业,经批准后,他买飞机票当晚飞回楚江市,赶回楚西县。

         李虹颐自和李亚轩分手心里就不踏实,心里七上八下的总感觉有事。有人说这是迷信,有人说这是心理感应。实际上说是心理感应还是沾点边的。夫妻恩爱感情好实际上可以在夫妻间形成一种只有夫妻二人自己才懂的默契。一方任何一点心理上或是肢体语言上的细微变化都会被心心相印的另一方捕获。

         李虹颐已经连续二天没打通李亚轩的手机了,因是山区信号不好打不通李亚轩手机的情况虽常有发生,但这次她无论怎么安慰自己也没用,李亚轩那边可能出情况了,这一想法就是盘绕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二天来的困扰几乎已经到了李虹颐能忍耐的极限。

       李虹颐处理处理案头工作时精力就是不集中,心不在焉的。李虹颐当然知道这是管理工作的大忌。她干脆放下工作不干了。

         李虹颐回到家。金胜男见她回来的早,便问女儿。李虹颐闪烁其词的心不在焉,一会儿又说,我爸心脏不好,我想早回来陪陪爸。俗话说知女莫过母。金胜男知道,女儿疼父亲虽是真的,但一定还有事,便又问起李亚轩的消息。

       李虹颐心里有事是从来不瞒父母的,这是她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可现在父亲的心脏不好,李虹颐不敢惊动父亲,所以和李亚轩没联系上的事就一直没敢说。现在母亲追着问,李虹颐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差点就要掉下来。“妈,我二天没打通亚轩的电话了。”

       母女连心,金胜男见女儿忍泪欲哭的模样立马就心疼了,道:“吃完晚饭再打电话试试,再联系不上,明天妈陪你去楚西。”

        母亲发自肺腑的话自是让李虹颐感动,但她知道把父亲一人放家里哪行,去楚西只能自己去。这时李虹颐的手机响了,一看电话比较陌生,问道:“您是哪位?”

        “我是李亚轩的同事陈思远,咱们见过面。”

         “哦,陈书记您好,您有什么事嘛?亚轩怎么样?我怎么跟他联系不上呢?”李虹颐可接到李亚轩身边人的电话了,立刻就是一连串的问。

        “哦,亚轩这几天协助调查点事,他不方便打电话,他人没什么事的,你放心吧。”陈思远语言丰富是善做思想工作的政工干部,可他为这个电话通知,踌躇了半天费尽了脑力才斟酌出这几句词。

         “调查什么事呀?连电话他自己都打不了?”李虹颐听了半天也没弄明白,不得已又问道。

       李亚轩莫明其妙的被双规,陈思远已经心痛到了极点,他不愿再伤害李亚轩的家人。他实在是不知如何说才好,他听见李虹颐问,只得又道:“我也是从电话里知道的,说让你放心。弟妹,就这个事,我挂了。”需要通知家属也只能说到此了,陈思远想挂断电话。

         “等一等,别挂,我不明白,我着急。”李虹颐听不明白,急急道。

        “弟妹,要不这样吧,我正好要去县城办事,等我到了县城再给你打电话好不好。”陈思远实在没法解释,他自己给自己都解释不清楚,他只能拖时间,让时间来回答。

         李虹颐无奈道:“好吧,谢谢你了。”

         接了陈思远的电话不仅没解开李虹颐心中的迷团,反而让她心中更加焦躁不安,更让她认为李亚轩一定是遇上麻烦了。她恨不得一下飞到楚西县城去。李虹颐接电话的一举一动都被金胜男看在眼里,她刚要张嘴问是谁来的电话,说什么了,见李长学走进餐厅,便改口喊李虹颐道:“虹颐,先吃饭吧。”

         李虹颐那里吃得下去,抬头又见父亲弱弱的带着病容,只得把眼泪往肚子里咽,打起精神给父亲添菜添饭。这时李虹颐的手机又响了。李虹颐一看是宋红丹的电话。“喂,红丹。”

         “虹颐,你看都市报导了吗?白云镇发生了大规模群体事件。”宋红丹道。

         “是什么情况?”

         “报导的很简单。”

         “红丹,你准备一下,明天跟我去一趟楚西。”李虹颐条件反射般的就作出了决定。

          “好的,没问题。”宋红丹答道。

          李虹颐放下宋红丹电话精神为之一变,按经验群体事件不是为地就是为项目,李亚轩一定被卷进利益纠纷了。她自信了解李亚轩。李亚轩要是贪财早就辞职和自己一起挣大钱了,可他放不下的是白云乡的乡亲们,他心中唯独没有自己。因此一定是有人陷害李亚轩。关键时刻自己必须助丈夫一臂之力,生生死死和丈夫在一起。

        金胜男见女儿一会儿女情长泪眼婆娑的一会儿面色刚强带着咬劲,担心女儿受了刺激,道:“虹颐,这会儿你接了两个电话,都是什么事呀?能跟父母说说吗?”

        李虹颐见母亲如此问,知道母亲担心了,她又看了看父亲那关切的面容,她知道不能再瞒了,再瞒会让父母加倍担心的,道:“白云镇发生了群体事件。我又跟李亚轩联系不上,我准备明天看看李亚轩去。”

        白云镇发生了群体事件?金胜男的神经也立刻紧张起来。

        “你跟李亚轩联系不上,李亚轩单位有人跟你联系吗?”李长学一听事情不简单,立刻关切地问道。

        “他们单位的陈书记说,李亚轩在协助调查,不方便打电话。”李虹颐答。

        “那不就是亚轩被双规了吗?”李长学脱口道。

         “被双规了?被双规了?为了楚西的脱贫,李亚轩风餐露宿风里来雨里去,连命都不要了,双规李亚轩?”李虹颐了解自己的丈夫,她那里接受得了这样的现实,委屈的眼泪瞬间就顺着脸颊淌下来,她抹了一把眼泪,道:“一定是有人陷害李亚轩,我明天跟他们拼命去,为我丈夫讨回公道。”

          “虹颐,你要冷静,不要冲动,你一冲动会给亚轩增加麻烦的。”李长学劝道。

          “爸,这不是欺负人吗?就看李亚轩老实了,老实人就要受欺负吗?李亚轩为了脱贫弄的浑身是伤,几次差点把命搭上,这个气就是李亚轩受得了,我也受不了,我就是要给李亚轩讨回公道。”李虹颐忿忿不平黛眉皱起一肚子的怨气。

         李长学、金胜男知道自己的女儿不仅是深深地爱着李亚轩,而且李亚轩的人品也深深地印在她的心中。女儿自身没有经历过政治风浪,自然不知道这里的险恶。她此时是见不得李亚轩受委屈的,爱有时会让人失去理智,尤其是女人更容意感情用事。李长学道:“虹颐,要相信组织,要相信法律,不能感情用事。凭我的直觉,亚轩不会有事的。你别一片儿女痴情给亚轩帮了倒忙。”

         李虹颐望着父亲的病容,头上的白发,望着母亲眼角透显苍桑的皱纹,心酸了,她再也忍不心中的悲苦,哭出了声。她忘不了,她和亚轩谈恋爱时,说了一句,亚轩你就不能换个活法吗?亚轩就差点跟自己分了手。直到现在,自己看着亚轩拖着一条伤腿进山脱贫,心里疼啊,但自己也只能把疼藏在心里,不敢说一句让亚轩辞职的话,怕伤了他的心。亚轩这样一个不贪财不贪色一门想着工作的好男人,竟然会被双规。李虹颐那里还控制得住自己,失声痛哭。

          李长学理解女儿此时的心境,她爱恨分明,继承了德厚千秋远家和万事兴的家风。他也欣赏李亚轩的人品,他给虹颐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好品德。他见这小两口琴瑟和谐,一直很是高兴。李长学见女儿哭的伤心又劝道:“虹颐,爸理解你的心情,别哭了。明天我代你去楚西走一遭,你要相信爸爸会处理好一切的。”

           金胜男听见李长学如此说,道:“我去也不能让你去,你每天一大把药,别帮不了女婿把自己折在山里了,让我这老婆子怎么活,到头来受罪的还是女儿。你不能去我去。”

           李虹颐听见父母如此说,知道父母疼爱女儿心切,但父母年事已高,身体又有病,怎么能让父母去奔波呢。李虹颐止住哭,稍倾稳定下情绪,道:“爸,妈,您们都别说了,刚才是女儿有些不冷静。爸,妈放心吧,怎么做,女儿会把控自己的。女儿长大了,总要独立的。二老谁也别去,还是女儿自己去。”李虹颐坚定地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