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剽悍行动营结营前

原以为我度过22天,会有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现在看来倒还好,还是冷静的,还算有条理,不知道是不是行动营带给我的潜移默化的改变。

和大多数战友一样,我是冲着“剽悍一只猫”,猫叔来的。

关注系列公众号有一阵子了,几次犹豫要不要申请加入小灶群,总觉得自己实在太普通,没啥特长,不好意思去。

然后看到行动营的告示,直觉这个更适合我,能够促使我行动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好。于是赶紧报名了,可是居然没抢到第一期的席位,预约到了第二期。

一、我做了些什么?

1、阅读、写作

不算预备的那几天,正式在营里的22天里,读了22篇晨读材料,写了22篇心得,总计字数差不多2w+。


2、听课学习

参加了此次行动营的14场优质分享(9次大咖分享和5次读书分享),给我印象最深的三场分别是:

1)赵周《拆为己用与构建体系》

我觉得赵周老师讲的拆书法非常有用。

知识真的是学不完的,所以如何挑选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如何把这些知识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如何把这些内化的知识真正利用起来,非常重要!这些他都讲到了,我也在实践中。

2)哈默《通过多平台写作打造个人品牌》

这个恰好就是我自己很关心的课题。我希望跳出现有工作之外,发掘别的可能性,哈默老师讲述的这些内容对我很有帮助。

听完分享,我也开始着手把入营以来写的文章逐步搬到简书上,后续还打算在其它平台同步。

3)V先生《用7W2H梳理人生》

感觉V先生是阅尽书卷,放眼山河,通过自身的思考、煎熬、提炼,将他读过的书、看过的世界、思考过的人生反复修炼悉数内化练成了独门功夫。

像太极,看似寻常,好像说的都是浅显的道理,可是不管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它变得不再是问题。

听过分享之后,感觉眼前是一座巨大的山脉,可是它笼罩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要想切实地感受,须得本人走进山脉,亲手触摸。


3、设计海报

发挥自己的兴趣,每天给群里做任务提醒海报,有时间的时候也做其它海报,比如今日最佳、连内分享。

也因此结识了群里一些同好的小伙伴,互相启发互相帮助,很有意思。

4、争取最佳

达到了入营的目标,得到1次以上最佳。

竞争挺激烈的,小伙伴们思路新颖、文笔流畅的不在少数。当然我也是很用心在写,尝试了多种文风。但是感觉我自己后劲不足。很多小伙伴都进步明显,而我的进步好像不那么快。

不过,连长说了,咱这是行动营,不是写作营,所以我也宽慰自己,写作进步不大先别太在意,关键是要行动起来,慢慢来。

刚开始入连,以为写心得就是干巴巴的想法、思考,看到别的小伙伴写得生动又有趣,而且还有连长点评,问“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我特别羡慕!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是我,连长问我,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既然已经知道了“成功”的路径,剩下的只能靠我自己走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链接小伙伴

连长鼓励大家各自勾搭小伙伴,我主动链接了我喜欢的小伙伴,很明显他们身上都有我没有的优点,都很棒!经常与优秀的人接触,自己才能变得更优秀啊!


6、分享

在连长筝小钱的鼓励和推动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线上分享《沟通,没你想的那么难》。

连长跟我说这事儿的时候,我还在旅行,硬是憋了一个星期才写把提纲写出来,填充内容又用了3天,连题目都想了好久。要不是连长隔几天问我一句,推着我走,我肯定写不出来。

结果分享的当天,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

临时加班;

回家路上用“幕布”app看提纲,不小心用只写了3行字的初稿把定稿替换掉了(本来打算分享完就给大家发思维导图的,也泡汤了);

到家发现电脑坏了,赶紧找备用笔记本登录邮箱看稿子;

鼠标没电了,家里没电池了;

备用笔记本很慢,操作起来略卡……

总之各种慌乱,刚开始讲的时候超紧张,自己都不忍回听。

讲完之后,大家都特别捧场,又感谢又发红包的,本ti开心得要飞起来!然后我一边吃晚饭一边在群里发了一把随机红包感谢大家,这时候又有一波小伙伴来加我微信,相聊甚欢。

一个很有意义的周五夜晚!

二、有什么收获

1、明确提升的必备条件

1)读书学习

我觉得这个就不用多说了,《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对吧!

2)行动

不去做,然并卵。行动营是干嘛的?踹你一脚,赶紧的,动起来。空谈无用。

3)打造个人品牌

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有什么样的价值?你可以为别人带来什么?

一遍一遍地问自己。然后觉得很羞愧。

似乎那些我自以为略懂的东西,现在看起来都没那么重要,离“个人品牌”差了大概有十万八千里吧。


2、途径

1)写作

学习之后需要写作来输出。检验自己是否已经掌握、内化。

2)演讲

多合一的学习、内化、输出、扩大影响力的方式。我的短板。

3)见牛人

牛人 一句话,少爬一座山(我自己瞎编的)。牛人之所以是牛人,多半抗住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打击,经过种种艰难选择,达到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最终成为一座丰碑。跟他们讨教,等同于拿到武功秘籍。


三、印象深刻的事和人

1、事

这22天,很多天都让我印象深刻。而最近,印象最深的有2件事。

一件是连长鼓励我继续努力,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个真是说到我的痛点。她太厉害了,一下子就抓住我苦恼的地方;

还有一件就是线上的分享,可能因为就是昨天,11号的事,哈哈哈~这是我第一次做分享,从连长跟我说这事儿,到最后实施,花了很长时间。事后我认真回顾了一下,也做了小小的复盘,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比这次好。


2、人

要说人,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肯定是连长,筝小钱。其实我入营前就知道她,也关注了微信公众号。但是我真没想到一进营就能碰上她,居然还是我连长。我觉得她对我影响最大,虽然我们私下交流并不算多。

1)她本职工作很忙,要带领团队;副职讲书、主持钢一连活动(肯定还有我不知道的);家里有个娃;还要时时在群里张罗,答疑解惑——不管是哪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她就是时间管理的标杆。

2) 她很会激发大家去努力做得更好,不管是想法还是行动,推着大家进步。

3)她也很会沟通,她每次在群里说话,都能戳中我。有时候随口一句话就能让我笑个没完,有时候利落干脆迅速解决问题,有时候的金句让我如获至宝赶紧记下来。

总之,她不仅是个自己很有成果的人,还能推动别人进步,而且,还十分有趣。就是我喜欢,并且想成为的那种人。

(突然很想放一张她的照片,哈哈哈哈~)


四、今后的打算

1、学以致用

入营的时候买的书还没有读完,决定在结营后按照导师们分享的方法继续读书拆书,当然还要写心得、录音,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简书、喜马拉雅等平台坚持输出。

以前我总觉得,读书是很私人的事,心得不见得要写下来,更不必给别人看——万一写得不好多丢人啊!现在想来,通通都错了啊……


2、调整计划

1)我的问题就在于想的太多(太美),忘了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说是提高效率,利用零碎时间,可是我自己前期的尝试证实了零碎时间不可能进行系统化的学习,没有办法把T字的那一竖写好。

2)继续巩固本职工作,要更加努力,做到无可替代。不管我今后是否继续从事这个行业。我这几年的时间都花在这儿了,不升华一下太可惜了。

3)把我想做的1234项列出来,想清楚。哪些近期完成,哪些先往后挪一下。集中精力,一段时间内只解决一个问题。等到能力上来了,不那么费力了,再考虑兼顾的问题。


3、寻找核心竞争力

这几天总是反复想起一句话。连长和我聊的时候提到的,我的优势没有明显到成为品牌, “需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至于这个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只能靠自己摸索,一边好好工作好好学习,一边寻找机会不断尝试。

我当然也很想“成功”,可是我也明白,任何成功都不是大风吹过来的。没有实打实的努力,也接不住老天赏的机会。

在这一天到来之前,我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这是个漫长又艰苦的过程,也是我必须自己走过去的。


结束语

连长说,咱们这个行动营,就是甩甩小皮鞭,踹一脚,让大家动起来。今后,能跑多远,还得看自己的。

还没结营呢,咱们钢一连已经有小伙伴已经开始组建小分队,准备营后保持住速度,抱团作战了。

所以,行动营结束了,行动并不会。

战友们,让我们继续努力。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