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十期复盘-不用打卡的第一天之碎碎念

作者:极致一连-2组蜗牛快跑

一大早起来,打开手机准备打卡。
才想起今天不用再打卡了,20天的正式打卡期已经结束了。
一整天都在失落中度过,怅然若失。
只能到群里找老铁们灌水聊天,想以此证明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下班回到家,吃完饭习惯性的又坐到了电脑前,默默的打开石墨文档。

想当初是在别的群里听说了猫叔。
并循着痕迹默默的找到了剽悍一只猫,接着又关注了剽悍晨读。
8月份关注以后,等到了9月份,心心念念的行动营第九期终于招募了。
但是看到招募公告上的条件,看到那么多的牛人后,我怂了。
高中以后,就不曾记得我还写过一篇800字的文章,所以我害怕被拒,最后一刻我放弃了。

10月底的某一天早上,打开剽悍晨读,又见到行动营第十期招募了。
想想自己的2018,又要过去了,而我在这一年收获了什么呢?
从年初焦虑到了年尾,这一年我的主题似乎只有迷茫两个字。
要一直这样下去吗?真的不去改变吗?
这一次我只犹豫了半分钟,就下定了必死的决心,打开文档,给小米大大写申请。
更惊喜的是,当天晚上就收到了初选通过的回复,我欣喜若狂。
紧接着又到了小米大大微信的一二三个环节,当收到小米大大“恭喜你”三个字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这种一年读不了几本书的理科菜鸟,居然真的申请通过了。

但是我的高兴仅仅持续了一天,就被每天一本书,一篇打卡文章吓到了。
预打卡的三天,我每天都为怎么完成打卡任务苦恼。
坐在电脑前面,半天写不出来几句话,比便秘还难受。
每天都是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才完成打卡,想想接下来的20天要怎么过呢?
看着预备营的时候一个个老铁的离开,真的有过那么一瞬间想要逃跑。
最后在懒人组长问我是否要留下时,我咬咬牙给他回复了“保B争A”。
就这样正式开始了我20天的打卡期。

从开始的担心,忐忑,战战兢兢,只想默默围观。
到现在舍不得结束,舍不得各位大大和各位老铁们,我度过了毕业以后最忙碌,最充实的一个月。
每天都是正能量满满,又找回了当初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排除杂念,心无旁骛,每天都过的很开心。
这一路走来的成长、收获、改变和遗憾,我都想一一记下。


01  分享
进入行动营,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重生,对我影响最大的环节是集市分享。

每天集市内容如此丰富,让我收获良多,黑糖老铁的十年瑜伽,让我现在坐着都不敢驼背,走路也时刻提醒自己挺胸收腹,虽然还没形成习惯,但我相信微习惯的力量;大白老铁说要把生活过成诗,这让我回家也赶紧收拾整理,现在每一餐都带着享受,而不再是狼吞虎咽;三娃辣妈无媚老铁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她对待生活的智慧,让我重新审视着家里每天都鸡飞狗跳、永无安宁的日子,想要做出改变;还有其他那么多老铁的各种技能和温暖的故事,感动着我,让在舒适区呆了很多年的我,感受到了更大的危机感,真的到了改变自己的时候了,不进则退,希望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能够带来大改变。

集市分享中,另外一个收获来自于我自己的分享。初入行动营时,我真的觉得自己是连队里面最差的那一个,只想默默围观,向其他老铁学习。但是到我们组集市的时候,懒人大大、小夏大大、小迷妹和微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终于豁了出去,报名了分享和主持,虽然完成的不完美,但是这些都无关紧要,我已经实现了突破,也让自己成长了,这让我在后面的行动营期间,与老铁们能够更加自如的互动。


02  课程
行动营期间的每一堂分享课都让我印象深刻。

猫叔的开营大课让我收获了个人品牌,以及打造个人品牌的十大关键,“我是谁?”这个问题曾一度困扰着我,现在我仍然不能准确的描述我自己,亦或者这个描述让自己很不满意,所以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赵周老师的碎片化时代下的知识管理课,则让我明白了知识管理不是整理文档和文章,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大脑进行管理,要对知识进行加工处理,从而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现在我看书不再划线,而是尝试使用便签法。

汤小小老师的写作课,则重新把我带回了高中时期的作文课,从角度、题材、结构和技巧各方面考虑,让我知道了如何才能写出一篇好文章,我在行动营的打卡文章中也尝试着运用。

戚泽明老师的演讲课,让我认识到原来内向也是可以演讲的,而之前我一直将自己不能演讲的原因归咎为内向,这让我也蠢蠢欲动,想要突破自我,完成自己的第一次演讲。

赛美老师的理财思维课,则让我见识到了复利+杠杆的威力,只有理好财,才能有更好的人生。

猫叔的读写说课,则让我明白了自己写不出文章的罪魁祸首,不是自己太差劲,而是看书太少,那么就从现在开始,从微习惯开始,养成看书的好习惯,再慢慢的提升自己的写作。

V先生则让我领略到了他学识之渊博,可以连续不断地讲12小时,敬佩至极。


03  最深刻的事
我的第一次分享,来自于连长的邀请,给老铁们分享语音转文字的输入方法,一开始忐忑不安,内心是想拒绝的,但是在连长的鼓励下,我终于迈出了我的第一步。

第二件事情是,我居然也能拿到一个最佳和一个最佳提名,这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进入行动营的初衷就是提升自己的读写说,我很清楚自己的水平如何,奖项也完全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所以获奖后,自己都蒙了。虽然我知道奖项并不代表我写的有多好,也不代表我的写作水平真的有质的飞跃,但是这真的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04  行动
入营时战战兢兢,看着优秀的老铁们,感到很自卑,感觉自己完全没法融入,但是听了猫叔的开营大课和连长的分享后,也想到了入营的初衷,我就是来改变自己,精进自己的,提醒自己不能怂,所以我从小事入手。

每次听课后,我自己也要花很多时间来听课才能完成打卡,而我想到了连长分享的神技能-讯飞语音输入法,我就用这个技能把语音转成文字版分享给老铁们,更多的老铁知道了我,跟我积极的链接,让我也感受到了打造个人品牌的力量,在行动营期间收获了更多,利他才是最大的利己。


05 改变
从行动营中,我收获了读书方法,读书习惯。以前读书都是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现在会先看看这本书是否可读,是否需要精读,选择自己需要的部分;打卡20天,也让我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以前买一本书,有时候包装都没有拆就扔在那了,看书是我的大难题,而现在我享受读书的乐趣,喜欢与书为伴,想要通过读书来提升自己,包装自己。

还有微习惯,我现在每天的目标是早起10分钟,和做事不拖。被床封印了的那个我现在每天早起10分钟,如果哪天超额完成任务,心情会格外舒畅;做事不拖,给女儿一个榜样,期待我养成新习惯的那一天。


06  帮助
我有没有帮助过别人?必须的,当然也接受了很多老铁的帮助,这就是一个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超有爱的一个大家庭。


07  经验和心得
就是一二连长给我说的,“参与和分享,你将收获更多”。利他,就是最大的利己。通过参与,通过分享,我收获了老铁们的赞扬和鼓励,这种成就感也让我更加自信,更加有勇气与老铁们互动,从而收获情谊。

做了再说。困难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先行动从0到1,再一步步完成,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刚入营时,想报名小助手,看着报名表没有一项是自己擅长的,就退缩了。后来福利大大通过我分享的文字稿,邀请我加入日报小组,而这一次我一刻都没有犹豫,我想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事实也确实证明,真的没有我想象的困难,在日报小伙伴的帮助下,我很快就上手了。非常感谢福利大大给我机会,也感谢小伙伴们的帮助。


08  一二连长
行动营过程中让我最感动的是一二连长。

她在开营仪式上讲的自己的故事,让我受用良多,以及每天无论多晚,或者无论多早,有时候甚至是半夜,都会给我发消息,提醒打卡,提醒听课,提醒活动等等,尽管我常常没看到她的消息,或者对她爱答不理,但是她的消息一如既往,从不间断。更让我惊讶的是,我无论什么时候给她发消息,她总是能够很快的回复,我就在想,她都不用睡觉吗?一二连长真的又尽责,又辛苦,又有爱,没有放弃我们任何一位小伙伴。

一二连长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入营时,我给她说“老铁们太优秀了,我就是来学习的,只想默默围观”,而她鼓励我多参与,收获将会更多,当初不理解,现在终于明白了。


09 遗憾
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深度参与到行动营的活动中。

每天上班、看书、打卡,回到家还要做家务、带娃,事情一件接一件,没能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集市、思维启发、朗读者这些活动中,真的挺遗憾的。如果可以重来,我会每天5点起床完成打卡,然后就能有更多时间全身心投入,和小伙伴们互动了。


10 未来
行动营要结束了,但是我又满血复活了,这才是我的起点。通过看书、听课、分享学到的方法和技能足够我消化很久很久,运用微习惯,将老师们分享的阅读、思考、写作、演讲方法,慢慢成为我的习惯,肯定会让我终身受益。

那么我现在要做的,就从每天运用标签法看两页书,写50个字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