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6

目录

上一篇

江辰又问那女子名字,女子不愿回答,转身便走。

“先等一等……”江辰还欲拦住那女子。

“怎么,还要打赢了你才能走么?”那女子甚是倔强。

“其实,很多事情是不用动手就能解决的。比如说,我请你吃点东西如何?”说着,江辰从怀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檀木盒子,递了过去。

那女子打开檀木盒子,不由一震,原来,里面装了满满一盒的上等血晶,这对于此时饥肠辘辘的她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但那女子却并不领情,随手把盒子盖上,又还给了江辰,“无功不受禄,谁知道你安得什么心?”

江辰苦笑道:“我的小姑奶奶,我要是有心害你刚才就动手了。”

看到那女子还迟疑不决,江辰又道:“好了,就算是我把你抓的鬼给弄跑了,给你的赔偿好了吧?”

“这还差不多,算你懂事。”

那女子重又打开盒子,拿出一颗血晶,仔细的观察了一会,不见异状,才小心地吃了,瞬间,她苍白的脸颊上略显出一丝红润。

这边那女子吃着,那边江辰呆呆地看着。

吃完了,那女子把空盒子抛还给江辰,说道:“看够了没有?算我欠你个人情,想要我帮你做什么现在就说,我不喜欢欠债。”

“你觉不觉得我们以前见过?”

“啊?!”

“你真的很像她,她从前吃东西就很香。”

“靠,姐姐不过吃了你一顿饭而已,这搭讪台词也太老套了吧?”

“没关系,如果真的是你,总有一天你会想起来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有话快说!不说我走了。”说着那女子瞬间化作了一道紫光飞驰而去。

“诶,怎么说走就走啊……”她吃饱了,江辰就来不及也无法阻拦了。

“谁叫你说的那么慢。”远处飘来了那女子清脆的声音。

“就知道不应该让她吃饱!”江辰自言自语道,“千年劫数将满,难道你还没醒么?”

此时,江辰的身后,躺在前台上的女孩,微微动了动手指。这又怎能逃得过江辰的耳朵?

眼见她快醒了,江辰知道自己该走了。这女孩也不知什么来历,一身的灵力醇厚绵长,她却完全不自知。这对她来说,也不知是福是祸。

和很多灵异类的存在一样,江辰像个普通人一样隐身在这个社会里。他有自己的名字、自己的住所,甚至是自己的身份证,在这个年代,没有身份证简直寸步难行。

表面上看,他的身份证和其他人的完全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他登记的住址,是华阳北路9号。

这是移民调查处和灵异界的平衡——移民调查处为灵异界的存在提供方便和必要的支持,而接受这些支持的灵异存在则要在一定程度接受移民调查处的监管。

江辰对外的身份是一个律师。

他真的通过了律师考试,取得了律师执业资格,只不过,他更多的出现在灵异法庭上,为那些有需要的妖魔鬼怪作代理人。当然,有时候他也接受移民调查处的委托,作检方的公诉律师。

在灵异法庭里,有各种各样的案件,除了有关灵异类特殊的关系要适用《共存基本纲要》和《灵异安全诉讼法》以外,其他的纠纷,都适用人类社会的法律准则。

比如,一个罗刹和一个树精买卖一个法器,完全适用的是《合同法》中有关买卖合同的规定,只不过普通法庭不能受理这样的案件罢了。

现如今,灵异物种越来越少,灵异界早已改变了当年血亲复仇的恶习,而移民调查处也不愿意天天跟在他们后面收拾残局,所以,以文明的争端解决方式,以成为灵异物种和移民调查处的共识,这是《共存基本纲要》的基本原则之一。

除了做灵异律师之外,江辰还要兼职做侦探,用灵异手段帮助他的委托人收集证据。他这么作并不是因为实现客户的利益,而纯粹是为了多赚点外快。

灵异物种在人类社会里虽然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能够做到一些人类做不到的事情,但也要受到人类规则的限制。再加上对于很多灵异物种而言,他们的食物只能通过昂贵的灵异市场来购买,所以,很多灵异物种的生活其实非常拮据。只有少数大的灵异家族,经过数代的积累,才能在人类社会里过起富豪的生活。这样一来,江辰的代理费通常也不会很高,甚至于有些案子都拿不到钱。他现在住一间局促老旧的房子,就是从当年一个付不起代理费妖怪处抵账来的。

江辰的床很窄,上面还堆满了两个月来还没有洗的衣服。他正躺在衣服堆上,翻来覆去的回想着昨天见到的那个女子。

熟悉的上古人类的气息,强大的灵力,还有,两颗僵尸牙,难道这世上还会有别人么?难道不是她么……

此时,江辰的电话响了,是一个无法显示的号码,江辰猜到,生意来了。

“喂,您好!”

“老江,是我,钱鲁山。”钱老三的语气中充满了欢悦。

“哦,是钱科长啊。昨天回去一切还顺利吧?”

“还好,还好,”钱老三的兴奋似乎都有些掩饰不住了,“那个,有个事得让你来处理一下。”

“哦,钱科长有生意要照顾我?”

“也说不上,就是昨天在律所的那个女孩,我们用了所有的办法都无法消除她的记忆,你知道,这样很麻烦的。你是那个女僵尸的监护人,这事你得负责处理。”

“钱科长,麻烦事你们惹的,人是你们打晕的,那个女僵尸对她什么都没有做,您要我去料理后事,好像不太合规矩吧?”听到钱老三的要求,江辰有些不满。

“老江,这不多少都有点关系么,你就来帮帮忙吧。你等着啊……”钱老三似乎拿着电话,换了一个地方,小声的说:“我跟你说啊,这次的事情如果彻底处理好了,我就能接班当处长了,那样以后好处少不了你的。”

“哦,那真要恭喜你了。”江辰的口气仍然不冷不淡。

“还有,这样你看行不行,”看到江辰不吐口,钱老三又提出了新的筹码,“三科最近抓了一只猫妖,是大家族的。她们家通过关系找到我,想要捞人。你也知道,李竹那人,”将老三顿了顿,继续道:“所以我告诉他们,可以帮他们联系一个靠谱的律师。怎么样,这可是笔大买卖。”

“好吧,只要有钱赚什么都能谈。一个小时后,我到华阳北路9号。”江辰挂断了电话,口中默默的叨咕着,“猫妖……”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和那女子争斗许久,猛然发现屋内还有第三个人,吃惊不小。尚自犹豫之时,只觉得双臂一松,二人的力道...
    刘白月阅读 597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从手机里调出几张图片,钱老三看了之后脸色大变。 见钱老三如此,那女子大是好奇,伸手来抢这手机。本...
    刘白月阅读 817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简单说了自己的来历,江辰更相信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于是江辰又问:“那你还记得自己多少岁了吗?”...
    刘白月阅读 313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暗示江辰,会给他介绍一笔涉及猫妖的大生意,江辰同意来看看那个灵力强横的女孩。 一个小时后,江辰...
    刘白月阅读 179评论 0 0
  • 自读书时代起,就比较喜欢写字,那时候是命题作文,毕业了只偶尔写写,或为排遣娱乐,或为记录心中所想所思,不过像是一个...
    竹林笙处阅读 242评论 0 1